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出租车回到事务所楼下时,看到江烁的越野车半开着窗停在路边。

她走过去敲了敲副驾驶的车窗,江烁正在打电话,下意识看了她一眼后对她笑了笑,探身替她开了门。

看着俞菲凡坐到副驾驶,他换了一只手拿手机,伸出右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对着电话里的人说:“嗯,知道了,这几天我不在,你派人盯紧点儿。”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一看就是这几天忙上火了。挂了电话,他从后座拿了杯打包好的热奶茶递给她。

俞菲凡接过奶茶,问道:“你怎么不上去?”

他勾住她的脖子,在她脸上轻轻亲了一下,“我刚到,就想来看看你,你从哪儿回来呢?”

俞菲凡刚要把去找沈知行的事跟他说,他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他抱歉地对俞菲凡笑了一下,接起了电话:“我看看机票,买最早的就行。不用你接……行行行,那你来吧。”

掐了电话,江烁皱着眉,低头划拉着手机,翻阅着航班信息。

俞菲凡凑过去看了一眼,上面显示的是D城。

“你要去D城?”

江烁点点头,说下午F城的警局发来消息,经过调查,发现秦歌韵在f城下车后,又用假身份证上了一辆大巴,一路北上,去了D城。

D城靠近东北部地区,是一个面积不大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周健宏的老家。

根据办假证的贺涛描述,一开始来找他帮秦歌韵办身份证的也正是周健宏,或许这个目的地也是他们一早就策划好的。

江烁把手机揣进兜里,仰头靠在座椅上,“我已经联系那边的警局帮忙了,时间紧迫,我们必须比那些人先一步找到她,保证她的安全,说服她回来作证。”

俞菲凡扯了扯他的袖子,他一转头,就对上了她那亮晶晶的双眼。

“你也想去?”

她一脸期待地点了点头,“我听说北方已经开始下雪了。”

江烁笑了笑,“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旅游的。”

“我也不是去旅游的,我是去帮忙的。”俞菲凡坐直身子,举起三指并拢的右手指向天空,“我发誓,碰到坏人我就拔腿跑,有事第一时间跟你汇报,绝不会拖江警官的后腿。”

江烁被她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了,伸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子,“行,我帮你买票,明天早上九点的飞机,我来接你去机场,记得多带点厚衣服。”

M城和D城一南一北,两个城市相隔了几千公里,光是飞机就要坐六七个小时。

M城这会儿还只是深秋,而D城已经开始下雪了。俞菲凡从没体验过北方的雪天,刚从机场出来,就被夹着雪的冷风吹得打了个寒颤,赶紧裹紧了围巾,只露出一双眼睛好奇地左顾右盼。

一辆黑色的SUV穿过雪幕停在机场前,从车上下来一个高高壮壮的年轻男人,穿着黑色长羽绒服,戴着棉帽,长相十分刚毅。

他豪迈地展开双臂,紧紧地抱了江烁一下:“江烁,好久不见。不对,现在应该尊称你一声江队了,哈哈哈哈!”

“去你的,别开我玩笑。”江烁一把推开他,向俞菲凡介绍道:“这是我以前在警校的同学,陈绍,他正好在这里的警局工作。”

说完又对着陈绍指了指俞菲凡,“这是我……”

俞菲凡抢先一步接过了他的话,向陈绍伸出手,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他同事,俞菲凡。”

陈绍乐呵呵地握住她的手,“你好你好,欢迎来到我们D城。”

江烁知道俞菲凡这么说是不想让别人觉得他假公济私,出差还要带着女朋友一起,便也没反驳。

他接过俞菲凡手上的背包塞进后备箱里,转身就问陈绍:“我让你帮查的那个人有什么线索了吗?”

陈绍帮俞菲凡拉开后座的车门,笑骂道:“急啥呀,你好不容易来一回,不得先整点儿特色美食?我们这儿的铁锅炖大鹅老有名了,我带你俩去尝尝。”

江烁坐到副驾驶,一脸无奈:“大哥,我是来查案的,不是来旅游的,你赶紧帮我把人给找到了。”

“瞧你这急性子。”陈绍看他系好安全带,便启动了车子,道:“那女孩儿从大巴车下来之后就上了辆拉客的面包车,那种面包车是私人的,大部分都是黑车,监控又没拍到车牌号,不好找,我同事已经在排查了。”

江烁摘下帽子,拍了拍上面的雪花,幽幽叹了口气。

俞菲凡的注意力被窗外银装素裹的景致吸引,隔着窗好奇地向外张望着,江烁和陈绍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会儿天,车子很快就开进了市区里。

陈绍把车停在一家餐馆前,“到了,我们这儿的地道美食,先吃点儿。”

这家餐馆面积不大,装修得也很有年代感。屋里开了暖气,跟室外的冰天雪地仿佛两个不同的世界。

陈绍正搂着江烁跟他介绍着D城的澡堂文化,嚷着明天要带他去试试,转头看到脱下围巾和帽子的俞菲凡,愣了几秒,突然往江烁背后拍了一巴掌: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