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上,祝红星和许知行一起前往钱秀丽家,将小宝送上了路。

来接小宝的阴差在临行前,提醒祝红星,这附近还有一个万人锁魂阵,阵里困着数万冤魂。

阳间一切事物皆有定数,阴差不好插手,他们希望祝红星能出面,帮忙破除邪阵,引渡亡魂。

许知行通过阴差提示的方位,算出万人锁魂阵的位置,就是之前的达木园区。

祝雪亮也证实,那个地方自从上次被国安局和军队剿灭后,虽然里面的尸体都被清理了,可他们的魂魄却被困在了其中,无法超脱。

祝红星决定,等自己的手伤恢复了,一定要再回一趟达木,将那些亡魂全都引渡了。

陪祝红星吃过晚饭,许知行搭乘了最后一班飞机返回京城。

为了确保祝红星的安全,他特意留下了张全意在孟江,负责保护受伤的祝红星。

祝红星在孟江县医院住了大半个月,许知行会趁段蓝星回学校后返回孟江县,照顾祝红星几天。

祝红星出院后,跟着祝雪亮再次返回了那座小山沟。

她将外面的事情跟周淳风和夏至说了一遍,两人无不感到惊讶和震撼。

没想到一直给他们送解药的老头儿陈旺三,居然是祝红星失散多年的亲舅舅,祝雪亮!

三人一起感叹了番命运的曲折和无常。

祝雪亮给周淳风和夏至解了毒,并成功地解除了他们周身灵脉里的禁锢。

但在实施下一步计划之前,他们还需要伪装成之前中毒的样子,继续潜伏在这个小山沟里。

祝红星在返回小山沟之前,特意买了一套针灸用的银针。

这银针对夏至来说,既是治病的工具,也是护身的武器。虽比不上自己的那套银针,可有总比没有好。

夏至每天都会细心地为祝红星进行针灸治疗,帮助她快速恢复。

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祝红星的康复速度很快。

两个月后,祝红星被送去君海医疗做了取骨钉手术。

又过了一个月,祝红星的手部功能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此时,距离图龙堂的秘密行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有人都紧张地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他们神经紧绷,严阵以待,想要在这次行动中,一举歼灭图龙堂。

......

滇南的冬季,寒风凛冽,冷意袭人。

祝红星、夏至和周淳风三人围坐在温暖的火炉旁,手中捧着烤得金黄诱人的红薯。

周淳风拿着根烧火棍扒拉着炉子里的炭火,嘴里砸吧两下,“这都快晚上了,你们说他怎么还不来啊......”

周淳风口中的“他”,不是别人,正是祝红星的舅舅祝雪亮。

虽然他们三人身上的毒已经解了,可祝雪亮依然会每隔三天过来一次。

他每次来,都会给三人偷偷带些好吃的解馋。

有时候是大肘子,有时候是烧鸡烤鸭,还有时候是鸭货......

三人日日翘首以盼。

以前是盼解药,现在是盼好吃的。

尤其是周淳风,每天粗茶淡饭吃腻了,硬是靠着对三天一顿大肘子的期盼,坚持了下来。

祝红星捡起一个烤的直冒烟的红薯,烫的在手里左右交替,“再等等吧,今天早上下了冻雨,山路不好走。”

她将红薯从中间掰开,香喷喷的热气立刻倾泻而出,“哇,这个红薯烤的不错,看着很糯!”

祝红星将手中一半红薯递给身旁的夏至,又准备将另一半递给周淳风。

周淳风笑着摆摆手,“你们吃吧,我要留着肚子等祝老兄的大肘子!”

祝红星和夏至两人吸着热气,正吃得香,就听见小院儿的门被推开了。

来人是打扮成邋遢老头的祝雪亮。

周淳风探着脑袋朝窗户外看了一眼,见祝雪亮来了,他高兴地丢了烧火棍,立马起身去迎。

“祝老兄来了!我的大肘子来了!”

周淳风眼睛直放光,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祝雪亮进门后,两人默契地交换了一下眼神。

紧接着,周淳风故意在房间里装作噬魂毒发作的样子,痛苦地倒地惨叫起来。

“陈旺三!你这个王八蛋,快给老子解药!”

“啊——”

“疼死我啦!快给我解药啊!”

“......”

叫唤了一阵,直到一个大肘子被塞进嘴里,周淳风这才美滋滋翻身坐起,直接开炫!

一顿饱餐结束后,祝雪亮从羽绒服里掏出个红布包裹的东西递给祝红星。

“舅舅,这是什么?”祝红星好奇地问。

祝雪亮凑近她,低声解释道:“这是知行让我给你的,说是茅山的招魂幡。”

祝红星接过东西,眼睛一亮:“许知行来啦?”

“对,一会我下山的时候,带你一起下山。”

“真的吗?!”祝红星有些开心,“守卫那边你都打点好了吗?”

祝雪亮嘿嘿一笑,“放心,都搞定了。”

自从进山以后,想见一面许知行变得极为困难。

两人上一次见面,还是一个月前去拆骨钉的时候。

夏至和周淳风有些羡慕,他们已经关在与世隔绝的小山沟快半年了,做梦都想出去。

不为别的,就想吃顿像样的饭。

祝红星小心翼翼地打开红布,只见里面是一面白色的小旗子,旗子上写着密密麻麻的符文咒语。

“对了红星,这招魂幡你会用不?”

祝雪亮提醒道,“知行说,招魂幡和你的宝铃属于同类型法器,万一你在这里遇到什么事儿了,先用这个顶一顶。”

祝红星将招魂幡用红布重新包好,揣进自己的羽绒服口袋里,祝雪亮看了看时间,招呼祝红星出门。

祝红星本以为下山的时候肯定会被守卫盘问,不料那些个守卫见了祝雪亮,一个个都表现得十分恭敬。

下山的过程十分顺利,只是由于山路湿滑,两人一直走了差不多快半个小时,才走到山脚。

走过最后一个哨岗,祝红星看见不远处停着一辆黑色的越野车。

车前,许知行穿着一身黑色过膝大衣,长身直立,笑意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