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着灵安沉默,原本也只是试探性将之前事情说出来的孙悟饭心里头不免有些慌了。

他看着灵安,急忙道:“灵安,这种事情你也别放心里去,如果你不想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的,我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说真的,孙悟饭确实是有些慌了。

毕竟这是他活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而且他能够与灵安走到如今这个自然而然的地步,那也是用了好几年的时间。

说实话,他们至今都没有明确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但都很默契的不去在意这种事情,这也是孙悟饭能够在今天试探性说出关于生孩子这件事情的原因。

但也因为是自然而然的关系,使得一些事情,同样需要自然而然的去磨合与进行,而不是直接一蹴而就。

孙悟饭很珍惜如今能够与灵安如此亲近的机会,他可不想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的两人出现什么嫌隙。

听着孙悟饭的话语,灵安微微歪着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轻轻道:“悟饭,你真的想要成为一个父亲嘛?”

“.....”

这回轮到孙悟饭沉默了。

他之所以沉默,是不知道灵安这么说究竟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他想要成为一个父亲?如果他说是的话,那是不是灵安直接就来一句你去和别人生孩子?可如果不是...那也不可能。

当然也可能是他多想了。

但结合灵安之前的沉默,由不得他不多想。

望着灵安明亮的目光,孙悟饭想了想,斟酌着说道:“灵安,我不想欺骗你,我确实希望能够养育一个小孩...但,我希望是和你一起养育一个孩子。”

“可如果我不想要生孩子呢?你会怎么选择?”灵安回答道。

“.....”

灵安的话让孙悟饭微微一沉。

他不是在乎灵安的话,而是在乎灵安说出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以及他该如何回答。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所以,最后他只能够顺从自己的内心,道:“灵安,我当然尊重你的心愿,我前面也已经说了,我不会勉强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情,现在我们这样,我已经觉得挺好了。”

“真的吗?”灵安问道。

“当然!”孙悟饭很肯定点了点头。

灵安嘴角微微划出一个弧度,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她又问道:“可是,你的心愿不也有成为一个父亲嘛?难道你真的愿意放弃这个心愿!?”

“是的。”

这个时候的孙悟饭并没有任何犹豫,他的双眼无比坚定望向灵安:“我更在意的是你的想法,我不可能因为我的意愿去勉强你,不是么?”

“难道这样你不觉得委屈嘛?”灵安亦是望向孙悟饭的双眼。

孙悟饭轻轻摇了摇头:“委屈,这怎么能算委屈呢?更应该说是尊重吧,如果我这样是委屈的话,那让你顺从我的心愿,岂不是就变成你委屈了么?”

“所以灵安,你觉得这样能算委屈嘛?”

听着他的话,灵安忍不住轻轻一笑。

她伸出手,握住了孙悟饭厚实的手掌,柔声道:“悟饭,谢谢你的尊重。”

“不过,我还是觉得这样算是委屈。”

“啊?”

闻言,孙悟饭有些诧异,摸了摸脑袋,有些疑惑望向灵安。

她笑着说道:“悟饭你也说了,这是尊重,可你尊重了我的心愿,而你的心愿呢?你的心愿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父亲,我并没有给你想要的心愿,这难道是尊重你嘛?”

“我没有尊重你,那难道你不是受到了委屈?”

“没有没有。”

孙悟饭急了,生怕灵安真的会选择互相尊重而结束他们如今这段关系,毕竟灵安的想法是不愿意生育孩子,而他又恰恰相反,那最好的办法不就是各自尊重,他去找一个愿意和他生孩子的人,而灵安则反之。

可这种事情,对于孙悟饭而言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还是那句话,他活到如今这个岁数,当然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父亲,能够和灵安一起养育一个孩子,可前提是和灵安!

如果灵安都不在身边了,孩子又还有什么用?

所以,不行,绝对不能这样!

“灵安,你别瞎想了,我是真的不觉得委屈,而且我是真心尊重你的心愿,真的,我可以发誓。”孙悟饭紧紧握着灵安的手臂,语气无比坚定对着她说道。

感受着手臂上传来的力道,仿佛孙悟饭是生怕她一走了之一般,再看孙悟饭那坚定的表情与话语。

说不感动,那是不可能的。

灵安终于是知道为什么前世地球上那些谈恋爱的人为什么一定要让另一半不断迁就自己了,这种感觉确实挺舒服的。

可是,她到底不是只知道索取的人,就像她对孙悟饭所说的那样,尊重是相互的,如果只想要另一半尊重自己,然后理所当然觉得自己就应该被尊重,却不考虑同样去尊重别人,这种事情别人做得出来,灵安却做不到。

说实话,孙悟饭的着急也不是无的放矢,灵安在某个时候还真想过那种各自分开互相尊重的结果,可是...孙悟饭对于她,难道就真的是可有可无?

要知道,以她的特殊身份,她能够选择如今和孙悟饭亲近,某种意义上她需要做的心理准备比孙悟饭可多太多了,她自己也是做出了许多她自以为的牺牲。

付出了那么多,又怎么能说分开就分开?

而且...孙悟饭所说的话也确实让她很感动,有的时候,人就需要一个态度,往往对方一个态度,就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

灵安原本确实对生孩子这种事情没有任何想法,但是...既然孙悟饭愿意为了尊重她而委屈自己,那么,为什么她就不能为了悟饭而委屈自己一些呢?

在孙悟饭错愕的表情下,灵安微微弯身投入了他的怀抱里,听着他有些急促的心跳声,轻轻的话语却让孙悟饭听得格外清楚。

“悟饭,虽然我现在依旧无法接受那些事情,但我会试着慢慢去接受,你愿意等待吗?”

“我...当然愿意!”

孙悟饭伸出手抱住灵安,语气无比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