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用一句话概括的话那就是经是好经却被歪和尚给念歪了!

就以一高盖新校区打比方吧老校区狭窄破旧盖新学校是绝对好的一项举措可是为什么王校长宁肯继续住在那间连儿子结婚都不够用的屋子里也不愿意出面盖房呢?他隐隐约约透出来的意思又代表着什么呢?显而易见一定是被某一层的歪和尚把这个利国利民的好事情给办歪了!

赵铁男就有这点子魄力他决不答应在他的统治下能发生这样明目张胆的事情所以才推脱了刘涵宇的商议准备详细了解后再决定并因此联想到他用与奖金挂钩的法子让下面的同志去推行放弃种粮改栽银杏树如果下面推行中有什么行为偏差的话岂不是又把好好的事情给办坏了?所以他就带着这种不安想去视察一个乡镇看看这件事的可行性到底有多高

张寨乡紧邻县城跟城关镇毗邻一进张寨的区域宽阔的道路两边是大块大块的农田此刻玉米正是长的快的时候一眼望不到边的青绿色让人不禁心神一爽

可是车越往乡政府方向开就开始有些奇怪的现象出现了农民们居然开着拖拉机在田边停着好多人都聚拢在地边上好像在等什么

“丽丽这是干吗呢?”赵铁男摇下车窗问道

“不知道啊!现在也不该收庄稼的就算是施肥拔草也不至于动这么大阵势吧?要不然咱们下去问问吧?”乔丽丽也摸不着头脑

在赵铁男的示意下车停了他们跳下车走近了人群问道:“老乡们都聚在这里干嘛?是要开农贸会吗?”

一个男人没好气的说道:“干嘛拔庄稼!”

“好好地庄稼都没熟呢拔了干嘛?”丽丽问道

“乡里逼着让拔了庄稼种银杏树敢不拔吗?”一个老人插嘴道

听着老乡们带着浓浓怨气的回答赵铁男一听心里“咯噔”一声就和蔼的问道:“我听说过种银杏树的事情那是好事呀以后能多收入好多钱呢你们怎么都不愿意呢?”

一个女人气忿忿的说道:“我们会算账也知道种树比种粮强可是你看看这玉米顶多一两个月就熟了等收了再种树都不让非得现在就让拔了我们从下种到现在都投入多少钱了啊就这样让糟蹋了?如果说真补贴三百斤麦子也罢了偏偏说这一季不补贴到种麦之后才补贴这不是那我们老百姓的血汗不当钱吗?真不知道那些当干部的需不需要吃饭!”

一听之下赵铁男更加火冒三丈了阴沉着脸上了车还没等他离开呢就看到两辆面包车开了过来车头上都扯着大红的横幅一辆车上是《响应国策种植银杏》另一辆车上是《大干一月增产万元》不伦不类之极

他看的哭笑不得正想命令车赶紧去乡政府制止这种胡闹行为谁知那两辆车停下后车门打开“乒乒乓”跳下来十几条小伙子一个个横眉冷眼的耀武扬威走近老百姓就叫喊道:“怎么还不开始啊?咱们乡还要在县里拿第一的你们这么磨磨蹭蹭啥时候能拔完啊?弟兄们咱们先帮他们一把吧!”

一声喊这十几个人就下了田冲着一片茂盛的玉米地就开始又是踩又是拔了赵铁男气的脸都白了拉开车门就冲到地边上还没等他发作呢只见一个憨厚的中年男人哭嚎着远远跑过来冲进地里拦住这个又拉那个哭着央求道:“求求你们了等玉米熟了再种树苗行不行啊?我们全家就指这块地吃粮食的你们不要断了我们的生路啊!”

一个男人嚣张的一推就把那农民推倒了说道:“你别不识好歹了这是政府给你们送摇钱树呢你还不要?赶紧起开我们帮你干活呢”

那农民身子一翻跪在地上一边磕头一边说道:“求你们了求你们了!我不稀罕摇钱树我就要我的粮食啊……”

赵铁男怒不可遏的大叫道:“都给我住手!”

那群小伙子一看赵铁男气势非凡一时也不敢耍横了但却还是不肯出来有一个人说道:“您别管闲事了先生我们乡给我们下的也有任务今天这个村不全部拔光我们要被扣工资的啊都不容易!”

赵铁男怒道:“为了工资你们就能去糟蹋人家粮食那人家没粮食吃该找谁?难道去抢劫吗?你这简直就是强盗逻辑!你们是张寨乡政府的吧?都出来我帮你们要工资去!”

那些人将信将疑的看着赵铁男其中有一个进过县城见过一面赵书记就低声说道:“这人看着像县委赵书记咱们还是先出去吧……”

一群人将信将疑的都出来了那个农民哭喊着一颗颗把踩倒的玉米都给扶了起来可有好大一片已经被拔了无法复原了就在那里心疼的哭

乔丽丽看刚刚赵铁男发怒的时候就机灵的打通了张寨乡党委书记跟乡长的电话告诉了这里的情况乡政府离这里原本就不远这会子已经都飞车赶来了下了车看到这一幕都吓得胆战心惊的站在赵铁男跟前大气都不敢喘

赵铁男也不搭理他们俩只是冲着百姓们喊道:“老少爷们我们让大家放弃种粮改种银杏树其实是好意是为了给大家增加一点收入苦心考察的项目当时就说了是凭自愿的谁愿意种多少啥时候开始种都凭大家的意愿没有人敢逼大家的!刚刚这个情况是一个意外这个老哥被踩坏的粮食我会让乡里赔给大家的大家都回去吧不会再有人逼大家拔粮食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