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家吗?现在父母已经被他安置了舒服的房子孩子也有人照看没了他也一样度日他留在家里的财产已经足够家人丰衣足食一辈子了那么就没必要回去让人能够找到了对于那些人他已经没有丝毫的情绪再去周旋了

回桐县?虽然那个县委书记的位置是他赵铁男凭借自身的能力一步步拿到的可是在这些俗人的眼中还不是借助了秦洪月跟她背后显赫的家族势力才拿到的?既然掺杂了太多的杂质要了还有什么意思?还是弃了吧!

公司吗?那些资产里面就没有秦洪月的影子了吗?更何况还有京城首长的影响力就算攀上这个京城的关系是他赵铁男的荣耀但在京城那个家庭里他赵铁男的身份依旧是人家的“孙女婿”啊现下你都不要人家孙女了还跟人家有毛的关系?

走?走到哪里去?

一时间赵铁男居然茫然了!因为他发现茫茫人海居然没有他赵铁男能去的归宿!

正在赵铁男黯然落泪的时候这个出租车的司机也许是个佛教信徒居然在车上播放了一首佛乐“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赵铁男跟了悟大师成了方外之友之后经常研习一些佛经自然听得出来这是“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听了这句经文之后赵铁男惨然一笑觉得此时此刻的他岂不正是到了“五蕴皆空”的时候了?那么也只有佛门净地才能让他度过一切苦厄了心念一动就让司机送他去了车站乘坐上去云都的公共汽车到了云都再乘出租车到了云山寺并没有从喧闹的前门进去而是绕道后山直接从后门进去找到了了悟大师扑倒在大师怀里痛哭失声哭罢之后坚决要求落发剃度给大师做关门弟子

了悟大师以佛门高僧的慈悲心怀接纳了他看他已经被红尘伤得如此可怜倒也没有劝说他看破一切回到尘世中去却也并不赞成他要出家的念头而是不置可否的任由他穿上僧袍随自己修行但却以没到良辰吉日为由没有替他落发

至此赵铁男就完成了从一个官员到一个和尚的不完全蜕变隐姓埋名的留在云山寺成为了一位叫做“虚空”的修行者这两个字是他自己取的了悟大师只是笑了笑就答应了因为真正悟透了佛义的大师甚至觉得连他自己那两个字“了悟”都很是多余朝闻道夕死可矣他一个悟透了一切的人就算没有名字又算什么问题?所以只要赵铁男觉得这个名字好就用好了反正叫了“虚空”他也未必真能做到视一切为虚空如果这两个字能暂时安慰他那颗受了伤的心灵又何尝不可呢?

当然对赵铁男身份的定位也很不准确在他的心目中他已经是一个看破红尘心如死灰货真价实绝无更改的僧人了而在大师或者是别的僧人眼里他却始终是属于俗世中的一个亲佛者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居士罢了于是背着他僧人们都叫他“虚空居士”

果如大师所料佛门的晨钟暮鼓并没有彻底洗去赵铁男心头蒙着的厚厚屈辱他始终都无法真正做到“虚空”故而在念佛的间隙他依旧会被各种情绪所折磨在这个时候他就会走到后山上面对着天际面对着面前的大地默默地凝视默默地消散心头的郁闷

了悟大师不亏已经悟透了大道他明白赵铁男始终不是佛门中人就算这孩子自己觉得能终其一生都不出寺门一步但他血液中纠结的情缘以及俗世中留下的事业终会成为他不会被人忘却的线头总有一天会有人拉着这根线头找上门来把他给带走的

之所以留下赵铁男帮助他完成了成功的人间蒸发是大师知道在这段时间晨钟暮鼓跟青灯古佛的枯燥也是化解赵铁男心魔的必要环境他知道这孩子注定是人中之龙未来还要在世俗中发挥他超人的本色的目前只是他遇到了困难而这困难就是让他如何战胜自卑成为一个真正的、绝对自信的男人!大师以慈悲之心决定帮助赵铁男度过这个跟他自己作战的战斗让他早日达到“不贪不嗔不痴”以佛门高僧的修为领悟透世态炎凉然后再回到尘世中自然就会用超人的通达领会一切容忍一切正所谓刚刚大师想要教会赵铁男的能力用心灵看世界

谁知道了悟大师正准备接着引导赵铁男的时候老朋友李文彬果真悟性非凡根据他上次的一句隐语找上门来了而乔远征更加在灯光亮了之后看清楚赵铁男居然一副僧人打扮那份震惊简直不亚于天崩地裂了冲上来就揪住了赵铁男了

李文彬倒没有对赵铁男的怪摸样大惊小怪他淡淡的看了一眼纠缠在一起的乔赵二人却对大师合十鞠躬道:“大师请宽恕文彬又来打扰”

大师慈祥的笑着说道:“李施主不需如此您有此行也是老衲的意思更加是李施主慈悲为怀的表现咱们还是先回老衲的禅房叙话把这里让给这两个年轻人吧”

李文彬顺从的跟大师一起走了而新主持正因为后天的开光大典而忙得不可开交刚刚能够带路上来就很紧张了问候了师父一声就急匆匆下新殿去安排去了

了悟大师看着弟子一身簇新的僧衣急匆匆消失在小道上就微微笑着说道:“看来权势这东西不单单在俗世中有用就连我这佛门境地也不能免俗啊!您看我这位弟子以前跟着我研读佛经供奉我佛倒也虔诚可现在拥有了云都市宗教界给他的高僧主持名头又有了威风赫赫的五重大殿更有了香火旺盛带来的巨大的资产供他调配使用连走路都带风了啊可惜佛教的修为跟个人的功德却随着权威日重而逐渐减轻日后成佛成魔也是难以预料的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