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哈哈哈!我听说我家的‘小人家’回来了?在哪里呀?”一阵爽朗的笑声首长居然从外面一脚踏了进来叫道

秦洪月站起来就扑过去也一样样抱住首长蹦跳着:“爷爷您老人家过年好!孙女给您拜年了祝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您老人家步步高升财源滚滚!嘻嘻嘻红包拿来吧!”

老首长也是正好在家里的办公室处理事务忙完了就听说秦洪月回来了就走过来了看到秦洪月这样子撒娇登时开心不已的叫道:“哎呦呦你这个孩子还真是个小扒皮啊一看到爷爷就要红包!老婆子你有没有我还真是没带……”

老太太乐不可支的说道:“我有是我的孙女管你要我可是不管!”

热闹了好一阵子秦洪月稳当了首长却看着赵铁男说道:“小三刚才只顾跟着丫头闹腾了没顾得上教训你你这个孩子呀还把你们小两口也称为干部哈哈哈!就你们那个级别别说没人盯着怕你们给我送礼了就算是说明了人家也不屑于搭理你们两个芝麻官的!等下我到门口交代一声只要是你们回来不需要什么预约啊啥的我老头子也不能连个孙男第女的来看望都没有啊!”

秦洪月却开口说道:“可是爷爷我们真给你们带礼物了啊!两大箱呢嘿嘿赵铁男是怕别人看见了误会”

“哦?带礼物了还两大箱?那我倒要看看是什么好东西了快打开我看看!”首长也动了童心逗起秦洪月来

赵铁男拆开了箱子不好意思的说道:“我父母说现在什么毒大米的染色玉米糁的太可怕就自己在乡下加工了一些粗粮倒是纯天然的我们就给爷爷奶奶送回来一些……”

“你等等你等等这是什么?老婆子你来看这是什么?还记得五八年我在干校……你偷偷给我送的点心吗?老天多少年了?多少年没见过这东西了?”老首长一开始还是淡定的看着礼物突然看到撕开的箱子里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熟红薯干居然激动地扑过来抓起了一大把颤抖着冲老伴说道

老太太也眼睛月月的走过来抓走了两根拿在手里说道:“唉!我怎么不记得?当时咱们家没有粮食了你在干校又吃不饱我只好用布证跟老乡换了一点红薯蒸熟了晒干偷偷给你送去……”

“恩恩当时那帮家伙们都羡慕我呢特别是老乔总是死皮赖脸跟我要哈哈哈!下午我给他带一点过去看他还记不记得了”老首长已经把一根放进嘴里了很硬但他慢慢的嚼着满脸陶醉的说道:“还是家乡的红薯甜呐街上卖的红薯现在都吃不出来红薯味道了……”

老太太却已经蹲下来在那里看那些一袋袋的粗粮了越看越开心就叫到:“老头子你看这些小米多黄多好还有这些玉米糁闻着都香啊……”

老爷子也很喜欢的叫道:“让厨房中午就熬点玉米糁粥把这红薯干放进去一点我现在就想喝两碗了!”

秦洪月没想到这么些毫不起眼的粗粮居然会让老人如此开心不由得钦佩的看了赵铁男一眼但这个人也是奇怪平常在外面总是一副精明强干的样子可是上次还有现在只要在首长老爷子面前他就总是一副憨头憨脑的老实样子眼观鼻鼻观心的老夫子一般坐着不动

“小三最近工作还顺利吧?”没想到首长却主动问起赵铁男了

“爷爷我很好的前段时间我们县的县委书记出了些问题现在还没有澄清所以我连党委那一块也暂时负责着其余的没什么”赵铁男恭谨的说道

“哦?党政都兼着?那够你忙的了对了你们基层现在一般情况下会存在什么工作困难啊?”老首长可能上午没什么事了居然兴致盎然的跟赵铁男聊起了基层工作

赵铁男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道:“我所工作的县是云都最偏远的山区县困难还是经济基础差交通不便利农民收入来源单一生活条件自然也就差就拿我们一个山区乡来讲到现在还有好多农民居住着四五十年代建造的土胚草房大雨大雪都存在安全隐患这也是我明年的工作重点我已经在相对好一点的乡镇搞了一个新农村建设试点现在已经很有规模了而且还会是我们H省第一批验收推广的项目一旦取得成功我将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这项工作力争咱三到五年内在桐县让茅草房全部消失并且与农家乐旅游结合起来把村村通公路普及到任何一户农居”

赵铁男毫不花哨的回答带给首长的却是无比的信任他看着敦厚的赵铁男赞许已经在心里发芽了却并不表露出来只是接着问道:“新农村建设?需要投入的资金数额大吗?如果仅仅靠财政投入恐怕你没有那么大魄力在全县普及吧?”

“是的爷爷仅靠财政投资肯定不行但我已经有了具体的规划就拿我们金佛寺景区的乡村来说吧就可以让景区给农民建造新的住宅小区却把原来残破的农居全部推掉建造成跟景区配套的设施这样就减少了财政负担农民跟景区两受惠而且我已经跟凤泉山景区的负责人商谈好了准备在云都全境内开展宗教旅游一条线工程以金佛寺为龙头把云都的云山司以及全辖区内的所有有名寺庙连接在一起用宗教带动旅游争取宗教投资以及文物保护投资最大限度的宣扬佛教文化更加最大限度的节省资金用旅游带动偏远农村的发展达到最小投资的最大收益”赵铁男依旧是平淡无奇的讲述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