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月也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清醒,冬葵醒来就被她改变的容貌吓到了,“你....你是小月吗.....怎么好像变了一个人。”

听到吵闹声的季安之从浴室走了出来,“忘了跟你说,小月是易容的,为了不让别人认出来。”

小月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抱歉吓到你了。”

冬葵也有点不好意思,“没关系,只是没想到你本人更好看。”

季安之怎么看着冬葵那么像痴汉呢,“好了好了,赶紧洗漱去吃早餐吧。”

三人收拾妥当之后,小月也再次易容成昨天的样子一同走下楼。

一下楼就看到了依旧慈祥的明华奶奶,“明华奶奶,您怎么起那么早。”

明华奶奶笑眯眯地看着她们,“年纪大了睡得早醒得也早,后厨有自助早餐,都是我自己做的,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就吃点吧。”

冬葵听到明华奶奶的话,赶紧感谢道:“明华奶奶,您太客气了,我们怎么会嫌弃呢?”

四人一起走向后厨,明华奶奶亲自准备了丰富的早餐,有煎蛋、白粥、各种不同的小菜、热腾腾的牛奶和水果拼盘。

季安之和小月也纷纷道谢,明华奶奶的早餐让她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餐桌上,季安之开口说道:“明华奶奶,你昨天介绍我们去的餐馆真不错,那个老板也姓明,是您的什么亲戚吗?”

明华奶奶听到季安之的问话,脸上露出了回忆的神情,“他不姓明,他叫吕明朗,我们一直都叫他明朗后面就改不过来了。”

季安之舀起一勺白粥放进嘴里点了点头,随后眼睛一亮说道,“这白粥好好喝,您是怎么做的?”

平平无奇的白粥却让季安之回味无穷,大米的香甜和微微的咸味衬托的刚刚好,不就着小菜都能喝上一大碗。

明华奶奶微笑着回答:“这白粥的做法其实很简单,主要是选材和火候的掌握。米要选上好的新米,煮的时候火候要恰到好处,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这样煮出来的粥才会软糯香甜。”

季安之连吃了两大碗白粥,整个身体的暖呼呼的,“太好吃了,明华奶奶,没想到您的手艺也这么好,普通的白粥都能做的那么好吃。”

明华奶奶慈祥地笑着,“喜欢吃就多吃点,能吃是福。”

季安之擦了擦嘴说道,“奶奶,为了感谢您,我晚上请你去风土人情吃饭吧。”

虽然季安之知道这个任务应该没那么容易完成,但还是想试试,万一能问出为什么不愿意来的原因呢。

明华奶奶听了季安之的邀请,笑得更慈祥了,“你太客气了。你们能喜欢我做的东西,我已经很开心了,不用再破费了。”

季安之坚定地说,“明朗大哥最近研发了不少新菜式,你真的不想去尝试一下吗?”

明华奶奶看着季安之,眼中有一丝犹豫但还是摇了摇头,“我还要照看旅馆的生意,等下次有空吧。时间不早了,你们快去准备摊位吧。”

季安之也不再继续强求,跟明华奶奶告别之后,三人就前往摊位准备开始营业。

今天的主要重点放在盲蛋上,季安之特地给小花打扮了一番再放回展示台上。

早上客人还不是很多,反而第一个来的又是李金鑫。

季安之三人满面笑容地看着李金鑫,“李老板,早上好,您这是又来照顾我的生意了。”

李金鑫摇了摇手中的扇子,“你的东西是好吃,但是我冰糖葫芦我已经吃腻了,也没有一些新的花样吗?”

季安之立刻介绍道,“明天我们会推出一个新的美食,您到时候记得来帮衬啊。不过今天呢您要不要尝尝我们的盲蛋,您购买的话我们可以给你附加特殊的料理。”

李金鑫满不在意地说道,“鸡蛋有什么好吃的,昨天买了一个,拆开是个恐惧的蛋,味道也没什么特别的。”

季安之微笑着回答:“李老板,盲蛋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未知性,每一颗蛋都可能带来不同的惊喜,今天要不要来试试运气,或许能找到一颗让你满意的蛋。”

李金鑫大手一挥,“那就先来两颗吧。”

李金鑫随便选了两个盒子打开都是恐惧的蛋,“哎呀,李老板您的手气也太好了吧,我们这一共都没几个恐惧蛋,都给你抽到了。”

李金鑫有些得意了,“是吗?本少爷的手气一直很好,你给我料理一下吧,昨天我们做的都不好吃。”

季安之从空间里拿出不少工具,立刻动手制作了一份煎蛋卷和一份班尼迪蛋配吐司。

两份料理放在了李金鑫的面前,煎蛋卷无功无过但是有季安之的特殊香料调味倒也还不错。

李金鑫用小刀切开班尼迪蛋,金黄的蛋液流到了吐司上很快就被吐司吸收了。

“这这这.....你这蛋都没煮熟怎么吃啊!”

李金鑫正准备发作,季安之立刻就上来解释道,“李老板,这是一种新式的料理叫做班尼迪蛋,用吐司去蘸取蛋液,非常美味。”

李金鑫疑惑地看着季安之,显然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吃法。他小心翼翼地拿起一片吐司,蘸了蘸班尼迪蛋的蛋液,然后放进嘴里。

蛋液的温度刚刚好,吐司吸满了蛋液,口感软糯,蛋液的香味在口中弥漫开来。

李金鑫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他没想到这样的吃法竟然如此美味。

“哇,这味道简直太棒了!”李金鑫感叹道。

摊位上的客人在李金鑫一声一声感叹之中越来越多,但是因为盲蛋的价格偏高没多少人愿意尝试,反而愿意去购买冰糖葫芦和松饼。

李金鑫吃完之后满足地擦了擦嘴巴,看着不停忙碌地季安之说道,“你开个价,要多少钱才愿意当我的专属厨师。”

季安之微笑着回答,“李老板您抬举我了,我只想摆摊赚点钱过普通的日子罢了,而且我就只会那么几道料理,您请我回去也是浪费了。”

李金鑫显然不想放弃于是又买了两个盲蛋让季安之继续给她制作不同的鸡蛋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