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什么!”

方天如遭雷劈,浑身巨震,手中的那支香掉落在地,那幅由烟雾组成的图案顿时消散。

方丈见状,正欲安慰,却突然觉得浑身一紧,周围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将他牢牢困住,动弹不得。

他一抬头,只见方天一双血红的眼睛正死死盯着自己。

“你再说一遍?你有没有看错!”

方丈一惊,连忙合十道:“施主息怒,出家人不打诳语,老衲所言,确凿无疑。”

此话一出,方丈便觉得浑身一轻,那股慑人的感觉顿时消散。

而面前的方天,犹如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只是来完成任务的,之前的对话,也是为了推动剧情。

可他万万没想到,这个简单的任务,居然给自己带来如此噩耗。

父母都过世了?

那……逃离这个世界,还有何意义?

方天只觉得万念俱灰,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所谓子欲养而亲不待,这道理他一直都懂。

在之前的人生中,他虽然算得上孝顺,可也经常惹父母生气。

心里总想着,不急,不急,等自己以后事业有成了,会好好孝顺父母,让他们颐养天年的。

不急,不急!

但如今……

他甚至都没能去见他们的最后一面!

等等!

不对!

方天突然想到。

这只是一个任务,面前这老僧,看似得道高僧,但说白了,也只是个NPC而已!

说不定,这只是任务流程的固定对话呢?

对!

真笨!一个同样困在这个世界的NPC而已,难不成真能知晓一切?

对对对!

方天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瞬间有了力气,擦干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站起身来。

方丈安慰道道:“施主节哀,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令尊和令堂早登极乐,或许,在极乐世界过得正欢喜自在哩。”

虽然心里已经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但方天心中,还是十分忐忑,根本无法组织语言继续对话。

方丈见他不说话,接着说道:“不如这样,施主现在就随我去参加了愿大会,届时,可与他们的灵魂对话,若他们在极乐世界过得很好,施主也可安心。以后若是想念父母了,随时可来此与他们相聚,如何?”

“正能见到我父母?”

方天渐渐感到不妙。

“当然。”

见这方丈胸有成竹的样子,方天总觉得十分不安。

他木然跟着方丈,走到了大雄宝殿之中。

踏入宝殿,庄严肃穆的氛围扑面而来。

殿内香气弥漫,众多村民静坐其中,低声诵经。

大殿的中心,一尊巨大的金色佛像高达数十米,庄严肃穆。

佛像身披华丽的袈裟,手持莲花宝座,慈悲地注视着下方的信徒。在佛像周围,有许多香案和烛台,信徒们在这里点燃香烛,向佛祖祈求平安和福祉。

大殿的两侧,有许多壁画和浮雕,描绘着佛教的故事和教义。这些壁画和浮雕技艺高超,线条流畅,色彩鲜艳,让人不禁感叹佛教艺术的精湛。

但也因为信徒过多,香灰积满了香炉,溢到了地上,看着有些脏乱。

“方丈到了!”

一个信徒发现了方丈,低声惊呼。

信徒们立刻喜笑颜开,纷纷转身朝方丈磕头,祈求他大显神通,让他们见到逝去的双亲。

方丈微笑着安抚着众人,给方天指了一个空蒲团,示意他坐下后,径直走到佛像前的香案后,盘腿坐下。

一边的小和尚点燃了一股红色的香,一股奇异的香味散发开来。

众人闻到这股香味,顿时闭目深吸,表情极其陶醉。

方天小心地闻了一口,看来这是特制的香,其中有着一些中药的气味。

不过好歹领地中有药庐,方天能闻出其中都是些安神静气的辅助药材,并无毒性。

方丈坐定后,开始诵经。

他念的应该是梵文,方天一个字都听不懂。

但他的声音低沉而悠扬,仿佛能传达出佛教的智慧和力量。

方天静静聆听着,很快就如同周围的村民一般,沉浸在佛法的世界之中。

不知不觉之中,方天闭上了双眼。

“小天?”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方天微微颤抖,可他竟不敢睁眼。

“小天?是你吗?”

慈爱的声音再次响起,这一次,方天无比确定,这就是母亲的声音!

难道,是真的?

方天再也忍不住,睁开眼来。

眼前所站二人,正是父母!

“妈!爸!”方天缓缓起身,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父母。

母亲还穿着那件熟悉的红外套,一头黑发,脸上已经有了不少皱纹,此时正含泪看着方天。

而父亲,还穿着那一身深色衣服,头发却有些发白,儿时伟岸的身影,已然微微有些佝偻。

而他们所处环境,竟然是他在地球的家中!

父母竟已经这么老了吗?

母亲确定了是方天后,紧走两步,紧紧抱住了方天,哭道:“小天!你到底去哪儿了?你知道我和你爸找了你多久吗?”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