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到时候就是堵了这头漏那头,阻击部队还有随时被包围的风险,首长想让我们怎么办?”

旅长有些为难的说道:“过来看你都伤成了这样,刚经历了大战,部队也需要休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徐三良从袖子里摸出根香烟点上说道:“现在就调部队过去多少有些勉强,这样我派何宏远带一营和魏强的四营,从二营借调兵员,支援狮子岭,他们善于打山地战。”

“再把派林波和田弘济分别带两支突击队,过去对鬼子后勤线进行袭扰作战,这样就有希望打乱鬼子联队的进攻节奏。”

陈旅长拍手叫好道:“那就太好了,可以帮新一团缓解不少防守压力。”

“你的老队长,赵刚他就在狮子岭的防御阵地上。”

徐三良盯着地图看了会,指着狮子岭东南方的一条小河问道:“小鬼子如果走乘船水路,顺着河道绕到狮子岭东南面上岸,切断新一团的后勤线怎么办?”

旅长眼睛一亮赞许的说道:“我就说你是个人才吧,一眼就看到问题的关键点,老总就是担心这个问题才派我来,和你商量下怎么堵住鬼子小火艇。”

徐三良对着窗外的牛二壮大喊道:“二壮啊,你把林波给我叫来,说有重要的事情,让他跑步来报到。”

不一会林波气喘吁吁的跑进屋子,看到旅长立刻敬礼说道:“首长好,林波前来报到。”

徐三良指着地图上的河道说道:“你立刻集合队伍,去二营叫上段松奎,回龙骨洞把所有水雷都领出来。”

“今天吃完晚饭立刻乘船出发,以在最的速度,狮子岭东南方向的岸边,布置好水雷。”

“和二营必须守住东南方向的河岸,不能让小鬼子的船轻易靠岸。”

林波听完命令,立刻敬礼收到:“请两位首长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就在林波走到门口的时候,徐三良叮嘱道:“上船点多带着空竹筒,扔河里给小鬼子的船队来真真假假,吓吓他们也好 。”

旅长点点说道:“可以啊,徐三良你还组建了支水上突击队,仓库里还有水雷啊。”

徐三良耸耸肩两手一摊说道:“桃花岭这个地方,再到龙骨洞,鬼子想突破岩壁上的工事正面打进来,基本不可能。”

“毕竟那都是两三米厚的花岗岩,他就是用大炮轰也得轰个大半天。”

“唯一的弱点就是困龙谷外面的小河滩,当然得早做准备。”

“再说林波这些同志,都是本地渔民出身,水性好的很。”

旅长笑着说道:“有意思,你徐三良队伍里真是人才济济啊,水雷你们是怎么整的? 以前咋没给我们根据地送来一些?”

徐三良摇摇说道:“什么水雷,就是跟装了炸药的竹管,挂几个鱼钩当引信,船过来勾上就炸。”

“问题是后续麻烦,打完仗不像地雷挖走就完事,这东西得水性好的同志去清理。”

“而且容易被水流冲走,位置又很不确定,因为清理水雷,林波一起的发小,还牺牲了两个。”

旅长理解的说道:“哦,原来是这样,我说的,咋都没听你怎么提过。”

“我看着村里加上国军的伤员,一千多号,快两千人了,你们储备的药品肯定不够,我派人再去根据地临时调一批过来吧。”

徐三良微微一笑说道:“不用麻烦了,根据地那边还顶着鬼子联队和伪军的合围呢,我这边药品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只多不少。”

旅长惊讶的问道:“这么多伤员起码需要上百箱药品,你从哪里弄来的?”

徐三良得意的说道:“不是我弄的,都是孙万山赞助的。”

旅长满脸不信的问道:“他可是只老狐狸,能有这么好心。”

接着徐三良就对旅长,把战场上怎么派人救下被炸伤的孙万山,以及他来这边治伤的经过,简单说了一遍。

听完徐三良的讲述,旅长不禁说道:“果然老祖宗那句话没说错,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不过你也不能掉以轻心还得防着孙万山这个老狐狸一手。”

徐三良点点头说:“请旅长放心,他现在还想靠我升官发财呢,供着我还来不及不敢把我怎么样。”

吃过晚饭,林波和段松奎把几板车竹筒水雷装上渔船,二十几条大大小小的渔船,顺着河道很快消失在了夜色中。

第二天中午林波叫醒了,昨晚值班的段松奎说道:“段营长,过了前面的河道就能看到狮子岭了。”

段松奎赶紧从船舱里起身说道:“告诉同志们赶紧吃午饭,一会就到作战位置了。”

到了预定的河岸,看着狭窄弯曲的河道,两人顿时都傻了眼段松奎满面愁容的说道:“这曲里拐弯的,鬼子船能靠岸的地方太多,可怎么守啊?”

林波深吸一口气说道:“这样,段营长先不管别的,让你们营的战士们,赶紧下船上岸,寻找合适的阻击阵地。”

“我先划船在沿岸多布些水雷,等我把这条河道深浅曲折,大概摸清了,咱们再另想办法。”

段松奎立刻对周围渔船大喊到:“二营所有人准备登岸,检查装备,别落下东西,耽误其他同志的时间。”

不到五分钟二十多条渔船在蜿蜒河岸边全部靠岸,二营的战士们抬着重机枪,扛着七管火箭发射巢,全速冲上了河岸。

段松奎指着西北方向,从狮子岭山脊延伸下来的一个小山丘说道:“二营全都有,先去西北方小山丘集合,建立临时阵地。”

“同志们手脚放快,小鬼子的船队随时都有可能过来,跑起来,跑起来,大伙都跑起来。”

林波爬上桅杆指着最北面的河道口大喊道:“前十条渔船跟着我的船去河道口,剩下的船就地在河道里布置水雷,插上三根芦苇做好标记,别把自己人的船炸了。”

来到河道口,林波指着远处河面上几簇芦苇说道:“来来来,同志们再加把劲,以那些芦苇垛为限,两条船一组,开始布置水雷,都小心些别把自己船炸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