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奇幻 > 伴龙而行 > 汉斯·天辛/病理医师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雅兰蒂娅的钟声敲响了。

那是一口很老的大钟,也许在瓦莱教国存在之前的很长时间,这口巨钟就已经矗立在雅兰蒂娅圣母大教堂不远处的钟楼旁。

每天黄昏时分,苍老的钟会由敲钟人将清澈的钟声引出,乘落日橙红色的余晖,推得很远,很远,一直到悠扬的钟声来到每一个雅兰蒂娅居民身边,用安宁的力量抚平情绪的杂乱与尘埃。

然后汉斯就会去买一袋面包,再带一小杯咖啡,坐在“长青门扉”的店门口解决她的晚饭。

一如往常,长青门扉的商铺里早早摆好了汉斯喜欢的那种奶酪烤面包,很脆,而且很香,浓浓的奶酪香味会在面包进入口中的那一刻爆炸,就好像有一个巨型法术阵列在口腔中引发。甜甜的味道带着奶香占据味觉的高地,毫不拖泥带水的香脆口感让唇齿间每一处都感受到咀嚼面包的欢愉。

在这时候,汉斯抿了一口黑咖啡。

清苦的咖啡冲散了奶酪面包带来的略微腻感,虽然这种味道会让味蕾尖叫起来,但是待到苦涩的洪流从舌尖消退后,腻甜便消失了,只有那种让人幸福的奶酪香味残存。

今天的晚饭也很令人满意,汉斯想,一边又啃了一口面包,就着冰咖啡,配合着钟声送下。

夕阳是底色,来往的行人是画的景色,如果汉斯喜欢画画的话,这会是一幅有趣的作品。

夕阳,行人,落叶,咖啡馆,一袋面包和一杯咖啡,就这样。

但是她不善于画画,上天赐予她一双发现美的碧绿眼睛,但是忘记了给她一双复制所见的巧手,这是莫大的遗憾。

来往的行人很多,有做完教堂事务的教会人士,有刚从帝国神学院放学的学生,也有很多出来买东西准备晚饭的妇人,但是最多的,还是从各式各样工厂中归家的工人。

汉斯坐在高脚的凳子上,一前一后轻轻摆动修长的双腿,吃着简单但美味的晚饭,一边观察这些忙碌的行人。

有多少人注意到一个亚麻色头发绿眼睛的妙龄少女正在悠哉地浏览来往不停的人流?

但起码会有一个人在等她,汉斯饶有兴趣地在众多人中猜测那个人是谁,毕竟那人和她只在书信上有过交往。

那个人是圣皮尔德疗养院的医师,这座城毫无疑问的忙人,也许他早就秃顶?这说不定。也可能他为了掩饰滑稽的秃头带上假发或者帽子?当然,也很有可能他是个十足的美男子,首都医院的繁重工作也不能让他变得早衰疲惫……

冰咖啡的杯子在滴汗,无事可做的汉斯就用手揩下杯壁上的水珠,然后在有些年份的黑色硬木圆桌上画笑脸,借此来打发过余充足的时间。

那个人遇到的麻烦肯定非同一般吧,汉斯歪着头,用手撑着脑袋望向路的尽头,那边还是一直在走来各式各样忙碌的人们,但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她。

咖啡的水也很快被空气中太阳留下的余温带走了。少女放弃了在桌上涂涂画画,转而用指头挑起高马尾的发尖微微缠绕把弄。

这人真是让人伤脑筋,未免有些太不守时了吧!

汉斯想,不过,这倒是难得的差事,在末法时代干接触法术这一行业的工作可算得上危机重重。不用说,政府已经将有能力再从枯竭源泉中摄取法术的人都记录在案,并且严加管理,一般平民要是擅自学习魔法,这是要被提起很久的苦役徒刑的。在首都医院里的医师要寻求一个未被记录在案的魔法师办事,这可真是太令人感到有幽默了,一个社会要人要找汉斯帮忙,这到底是要干什么?这倒激起汉斯的兴趣。

现在是五点十二分,钟声刚好停止,咖啡屋内又开始播放音乐,是旭和新文化繁荣发展年代的音乐,算得上旭和新时代的招牌。

乐器是什么,她扭头辨认了一会儿,然后便放弃了,因为音乐很急促,作曲家用的是传统的旭和乐器和西陆传入的新式乐器。要用这些去编织旭和樱吹雪的场景可不容易,但是这首曲子做到了,是很欢快的歌曲,年轻的少女甜美清脆的唱腔与音乐的融合并非嵌入,而是花瓣与草叶,锦鲤同池水一样的融洽,躺在一池粉白樱花的水池中,汉斯的思绪也不免和锦鲤一样,在花瓣池中摇曳尾巴游荡……

“hatsune……嗯……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来着吧?”

汉斯的思绪从幕府将军与倒幕派的斗争飞到白神山的神社还有巫女,又从大社神樱的花瓣上飘到旭和文艺复兴运动,最后又随着歌曲的高潮结束回到了歌曲本身。

好像是叫hatsune来着,旭和语里名字总是很麻烦,汉斯绝对在某处看到过这个女孩的名字,因为她是当代旭和文化界传奇一般的存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以她为模板制作的缩身玩偶之类。但是名字该如何去写,确确实实是个问题。

随着最后一段激昂的音乐结束,歌曲结束了,几秒钟的安静之后,是另一首hatsune小姐的歌。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