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谁曾想,现在的铭献帝是今日是铁了心要清算他们。

铭献帝一拍龙椅,怒斥道。

“你们恳求我开恩,那些因为你们遭受灾难的芸芸众生,他们遭受的苦难,谁能体谅?”

随即,林辉再次拿起念起奏折上的内容。

很快,一条条因为他们以权谋私,导致上行下效的各种事情,都被一一念了出来。

从列举出来的一条条罪证,这次沈朝准备的相当充足。

而当听到后面的内容之后,这件事情并不是沈朝自作主张,这件事情完全是铭献帝为主导,对大吴朝堂的大清洗。

虽然这么多官员被罢免,会导致大吴朝堂人心惶惶,但是并不会造成朝堂动荡。

只要丞相庆国仲,以及大元帅古千杭把持朝堂,就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变故。

至于空出来的那些官职,大把储备人才可以上位,说不定比之前的人做的更好。

现在铭献帝,就是要清洗朝堂的蛀虫。

把大吴大大小小的官员整个清洗一遍,给那些在作死边缘疯狂试探之人,来个杀鸡儆猴。

就在朝堂发生大事之时,大吴缉捕司的人,近乎倾巢而出。

而那些涉及到今日朝堂之事的官员,在短短一天之内被一网打尽,直到日落西山之时,对于吴都官员的清洗才算暂时落幕。

而一直在皇宫之中查案白清弈等人,也结束了今天的查案,打算带着众人离开皇宫,去赴十皇子之约。

既然已经约好了,庆言自不会爽约。

但是,庆言也怕十皇子会设局真实自己,他也是把能带上的小弟都给带上了。

不就是打群架吗?谁怕谁啊?

庆言这么想,带着众人就去赴约了。

等庆言等人赶到之时,今日的仙肴楼并未开门营业,但当庆言等人的马车到了仙肴楼门前之时,立马有人迎了上来。

没想到,今日这十皇子为了见庆言,居然选择让仙肴楼歇业一天。

要知道,以仙肴楼的经营情况,一天的营收至少上千两白银,居然为了和庆言见一面就付出这么大的手笔。

庆言只想评论一句,真败家!

等庆言等人来到仙肴楼前的时候,之前那个高瘦掌柜立马迎了过来,把庆言等人迎到了仙肴楼的大厅之处。

此时大厅之中,已有数人站在大厅之中。

这些人,白清弈等人还挺熟悉,正是当日十一皇子行宫中,揍过的那些亲卫。

他们脸上尚且存在的淤青,就是最好的证明。

当那些亲卫,看到庆言带着众人白清弈众人进来的时候,表情顿时变的不那么自然。

要知道,在大吴皇宫,他们几乎无人敢惹。

但是并不包括眼前的庆言等人,庆言等人手持帝皇令,直接让他们没脾气。

如果打的过还好,可惜他们就是打不过,这是最让人糟心的事。

此时,那高瘦掌柜看出气氛有些僵凝,便出来打圆场。

“庆言大人,东家现在就在五楼等您,我现在就带您去见他。”高瘦掌柜陪笑着说道。

随即,庆言思索片刻后,下决定道:“伍优你陪我上去,你们两个在下面等着好了。”

庆言并没有把和十皇子有约的事情,告诉古思思,这次跟随他来的人只有白清弈、林碑两人。

面对庆言的安排,两人也没有反对。

随即,庆言目光看向高瘦掌柜,开口吩咐道。

“然你们的厨子准备些好酒好菜,可不能亏待了我这两位兄弟。”

听到庆言的话,高瘦掌柜立马点头应是。

庆言摸了摸下巴,说道:“上次你给我的那酒就很不错,给我们兄弟一人来上一坛。”

听到庆言的话,高瘦掌柜脸都绿了,但他还是咬了咬牙,应承下来。

庆言秉承的就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心理,做事。

毕竟这是皇家的产业,哪会在乎这三瓜俩枣的。

庆言就这么想着,在掌柜的带领下,朝着传说中的仙肴阁五楼行去。

在掌柜的带领下,庆言来到传说中仙肴楼的五楼。

要知道,庆言在吴都之中,听过各种版本关于仙肴楼五楼的传说。

从那些人的口中,仙肴阁五楼那就如同人间仙境一般,就是那种旁人无法想象的奢华。

可当庆言等人来到着仙肴阁五楼的门前时。

单从外表看,平平无奇。

并没有传说中传的那般神秘莫测,而当木门被推开时,里面的情形的确比一般的地方要奢华的多。

但是要硬吹的话,还真没传说中的那么豪华。

要知道,就庆言知道的地方,无论是皇宫的御书房,还是后宫的凤栖宫,还是东宫太子的行宫,都比这里要豪华的多。

但是相比较那种只能皇族使用的工艺,仙肴阁五楼能够装点到此等程度已经算得上奢华了。

推开门后,高瘦掌柜对着庆言说了声请,便后退着离开了。

庆言与伍优相视了一眼,便由伍优先行一步的踏入房间之中。

并没有想象之中刚一踏入,就被人乱刀砍死的情况。

两人踏入之后,左侧是一方圆桌,应该是用餐的地方。右侧,则是摆设如同茶室一般的地方,想来应该是供人喝茶议事的地方。

要知道,整个仙肴阁五层都只有这一个门,而庆言等人看到的地方,还不到五分之一。

至于其他地方,才是那些人口中传的人间仙境。

就在这时,茶室方向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庆言,我们又见面了。”

闻言,庆言扭头看向茶室的方向。

只见当初有过一面之缘的十皇子,正穿着一身青色长衫手拿折扇,坐在椅子上,嘴角带笑的看着庆言。

庆言看着眼前十皇子,褪去皇室装扮,此时多出一些书卷气,还真带着些许帝王之气。

庆言走到近前,冲着十皇子抱了抱拳。

“庆言见过十皇子殿下。”

看着庆言这没有诚意的行礼之时,站十皇子身旁的三品武者顿时眉头一皱。

可当他目光看向庆言身旁之人的时候,脸色立马变的凝重起来。

当初,就是伍优出手,直接碾压了他,如果他现在强行出头的话,肯定再次被伍优碾压。

想到这里,那名三品武者躁动的心,立马变的安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