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青春的花季和雨季 > 在困难的日子里 ——记在校勤工助学有感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困难的日子里 ——记在校勤工助学有感

锦上添花是人间乐事,但还不及雪中送炭。

父亲去世后,我家变得更窘迫了。我岂能让母亲瘦弱的肩膀替我扛起四年大学花费的重荷?在灰暗的心境里,我依稀看见勤工俭学的点点星光。

到校后,老师、同学渐渐知道了我的情况,在最困难的日子里,他们向我伸出了友爱之手。

是老乡、同学告诉我学校设立有勤工助学办公室;是辅导员王树奇老师帮我在申请书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使我顺利地在校找到了勤工助学岗位——打扫大学生活动中心。

打扫活动中心有苦亦有乐。

苦的是,不管是隆冬还是盛夏,每个星期天的清晨六点半,我和几个同伴就要赶到活动中心,开始劳动。瓜壳纸屑满地,灰尘弥漫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我们必须埋着头,弯着腰,勤勤恳恳地打扫二三个小时,衣服上,头发上,眉毛上,皮肤上……沾满了灰尘,摘下口罩,鼻孔前也是黑黑的两道,常常累得腰酸背痛。碰上学校临时举行大会或开展活动,我们就必须迅速赶到活动中心。这难免会取消与同学的约会,难免疏怠一个远道而来的朋友……

乐的是,看见打扫干净的活动中心:清洁的地面,干净的座位,整洁的舞台……会油然升起一种欣慰之情。在付出辛勤的汗水后,拿到报酬时,所有的艰辛会在那一瞬间抛到九宵云外。

总的说,在校勤工俭学,乐趣是远远大于苦趣的。而我那原本灰暗的心境也逐渐变得明朗起来。

在校勤工助学,从物质到精神两方面都给了我很大帮助。

对别人来说,乐于助人是最为宝贵的品质,我深深地感激那些曾予我许多帮助的老师、同乡、同学。是他们融化了我心中的冰点,让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暖意。他们,比那些在你身处顺境时,对你趋之若鹜的人来说,要可贵的多。

对自己来说,我想最好的品质莫过于勤奋。勤能补拙,天道酬勤是自古不变的道理。当你身处困境或绝境时,勤奋是能帮你的!

感谢明月照亮了天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风融化了冰雪,感谢你们,矿院的老师、同乡、同学们!感谢你,勤工助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