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谁也不让谁,这样最后只会落得两败俱伤。

慕容绝知道这一点,楚萌也知道这一点,但是今天,他们都不是来吵架的,而是来解决问题的。

千年了,楚萌真的累了。

而慕容绝也不想再做大魔头,想要得一人真心,白首偕老。

于是,两人逗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坐下来好好聊了聊。

“慕容绝,我也不想再跟你耗下去了,我可以明确告诉你的是,如果我想要彻底催动恨世花,虽然没办法彻底控制你,但是让你失去所有绝对是轻而易举的。”

慕容绝没有说话,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他知道,楚萌说的都是真的。

他也正是因为感受到了这点,才会不忍心杀了她一了百了。

“但是我没有那么做,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楚萌说着看向慕容绝,心里一片悲凉,再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一丝期待送悲凉处缓缓升起。

慕容绝依然没有回答,因为这个问题楚萌已经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因为我心里一直有你,你难道还不明白吗?”

慕容绝并不觉得感动,相反,他冷静,内心毫无波澜,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

“不,你其实并不爱我,因为真正爱一个人是不会让他受伤的,爱是成全,是放手,而不是伤害和占有。”

一席话说的楚萌瞬间哑口无言,愣怔着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似乎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长期以来所坚持的观念受到了冲击,感到不知所措。

慕容绝以前也不知道什么是爱,如何去爱,但自从进入山盟海誓,体验了一遍天宫玄的一声后,才恍然大悟,其实爱很简答。

爱人的方法也很简单,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复杂,原先以为无法解决的事情,其实换个角度去解决,就会迎刃而解。

“不,慕容绝,你知道的,我是真的爱你,是真的爱你,这么多年,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你还要怀疑我的真心吗?”

她说着说着就有些激动,下意识去拉慕容绝的衣袖,却被对方闪开,落了空,眼神瞬间失色。

“慕容绝,你为什么就不能对我稍微仁慈那么一点点呢?”

“你对我又何其残忍。”

慕容绝这样对她说。

“如果你真的爱我,怎么会给我种恨世花,想要把我变成你复仇的工具,没有思想,没有灵魂,彻底变成一句行尸走肉。”

楚萌没想到慕容绝会这样直白地把自己对他做的那些混账事这样甩出来。

“如果你真的爱我,就不会用恨世花强迫我和你发生那样的事。”

楚萌更是无地自容。

她当时只想要和慕容绝生米煮成熟饭,她只想要占有眼前这个人,根本没有想那么多。

慕容绝说到此处竟然难得有些愤懑:“不,你不是爱我,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你只是想要占有,想要利用我为你复仇。”

好吧,目的被这样赤裸裸地揭开,很刺眼,但是又那么真实。楚萌再也没有继续反驳下去的必要。

因为她的内心深处,不得不承认,慕容绝说的都是真的。

“所以,你究竟要怎样?”

这才是慕容绝想要说的话,憋在心里很久了。

楚萌也不再废话,直接说明了自己今夜的来意。

“我知道你想找到鲛珠,其实你不用白费力气,因为鲛珠自从千年前我姐姐离开后,就再也没有认过主。她有灵,除非你能够成为她的主人,否则她是不会心甘情愿地帮助你的。”

慕容绝也知道这点,只是他目前只有这一个方法。

最起码还有希望。

“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楚萌抹干净眼底的眼泪,微微扬起下巴。

“交易?”慕容绝追问:“什么交易?”

很显然,慕容绝感兴趣。

楚萌突然觉得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这样提议,就不会走那么多弯路。

继续道:“只要你能帮助我回到过去,阻止鲛州灭亡,我就会拿回在你体内的恨世花。”

慕容绝是第一次听到这样奇异的想法,也没有实践过,既新奇又有点想要跃跃欲试。

“这世上竟还有这种的术法?”

确实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慕容绝接受能力很强,很快便接受了这个说法。

“怎么做?”

慕容绝问道。

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绝对是最好的,毕竟方才楚萌所说的,鲛珠不一定会心甘情愿吗给帮助自己。

但是和楚萌打赌却可以达到目的,并且阻止鲛州灭亡也并没有太过苦难,别人或许没办法,不过作为魔神的慕容绝却可以。

“你别忘了,我可是鲛人,我还活了上千年,什么奇闻秘术不知道,只是我们鲛人一族,天生不擅长修炼,否则,我也不用利用你来复仇了。”

楚萌如是道。

说罢,看着慕容绝,等着他考虑。

这样的交易无论是对楚萌还是慕容绝,亦或是江饶,都是百利而无一害,慕容绝没有不答应的道理,所以她相信慕容绝一定不会拒绝。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