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站住!你是谁,张二去哪儿了?”江府管家盯着柏宋祈,仿佛要把人盯出洞来。

柏宋祈镇定自如行礼说好话:“张大哥今日闹肚子没法上工,我是他的同乡。”说罢还递上了一坛酒、

管家连连称赞柏宋祈懂礼数,江府除了管家外,其余的下人都是招的短工,因为工钱极少,活难干很少有人长期做,因此有新面孔也不奇怪。

可即便是这样,仍然有不少人来做工,家中贫苦工钱再少也要来,不来自有别人顶上,不备礼就会被赶出去,大多是瓜果蔬菜,少有像柏宋祈这样大方备上一坛好酒来的。

“你们都给我滚!”江婉婷将屋内能砸的东西都砸了,上好的瓷瓶碎了一地。

楚铃苗有着隐身的优势,在江府里来去自如,终于让她在厨娘们的谈话里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外界都在传,江万福的钱来路不正,当年莫家灭门一案的凶手至今都没有抓到,那伙山匪一个也找不到,而突发横财的江万福有着最大的嫌疑。

在莫家灭门前,江万福还只是靠乞讨为生,莫家灭门后江万福却盖起了大宅子,做起了大生意,成了城中数一数二的富户,更有知情者称曾在那晚见到江万福从莫家后门跑出来。

就因为这件事传得太厉害,因此没人再敢上江家提亲,江婉婷想要嫁入权贵之家的梦破碎了。

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么莫循染的处境很危险,以楚铃苗对江万福的了解,莫循染一定很快会被江万福灭口,她得赶紧去莫循染那里。

要快,不单是为了莫循染,更是为了孩子们,她在这里孩子们也不知道过得怎样,见不到心焦,生怕孩子们有个头疼脑热身边没人照顾。她想回去,回到孩子们身边去。

跟护卫阿祈一起去会更快,柏宋祈的瞬间移动,是她无法做到的,护卫阿祈,是柏宋祈的前世,想必一定有着同样的能力。

接下来的事情却出乎她意料,官府上门来抓人,要带走江万福,查的不是莫家灭门一案,而是她失踪一案。前世的她,已经失踪很久。在那群人里,她看见了南时昱。

江婉婷跑出来,拉着江万福不让他被官兵带走:“大人,这其中定有误会,我爹不会害人的!”

带头抓人的捕快听了这话,冷笑一声:“血衣和刀都在江老爷房中搜出来了,另有人证,抵赖不得!”

捕快们早就对江万福不满,为富不仁,欺压百姓,平日里更是没有把他们这些在衙门里当差的捕快当人看,自以为有钱就高人一等,没少做坏事,这次若不是驸马爷带着圣旨前来,恐怕他们还真拿江万福没办法。

江府乱作一团,下人们围着江婉婷讨要工钱,毕竟江万福犯的可是杀头的大罪,害人性命,自然要以命来还,江万福这一被官兵带走估计应该回不来了。江万福想来克扣拖欠来做工的下人的工钱,能十五给绝不初一给。

护卫阿祈趁乱找到了楚铃苗,站在她身前护着,以防人多将她撞伤。很奇怪的感觉,好像他们都知道什么,唯独瞒着她一样。

护卫阿祈是,南时昱也是,他们都看得见她,却都刻意隐瞒着什么,护卫阿祈让她不用跟着去,官府自然会还她一个公道,而南时昱给了她一盏宫灯,做工精美,点点烛火映照着鲤鱼吻雪的图案。

有什么是她不能知道的?白天日头正好,南时昱给她一盏宫灯做什么?

一个明显身形娇小的官兵,戴着面纱和斗笠朝着她跑来,满眼都是泪水:“交给他们办就行,我陪你等。”幸好南时昱没有说谎,楚铃苗真的在这里。

楚铃苗看着眼前的官兵揭下面纱,是本应该待在冷宫中的樊心蒙。

她赶紧替樊心蒙戴上面纱,在外人眼里,这只是一阵风吹过。江婉婷还在,其他人还在,樊心蒙不是受宠的公主,私自出逃,会被皇上降罪,轻则幽禁,重则丢命。

樊心蒙也能看到她了。

可有些事,不是想避就能避开的。

江婉婷眼尖,一下子就看到了戴着面纱伪装成官兵的樊心蒙。江婉婷正愁找不到机会下手,刚才给出去的那些钱可是一大笔,不给又不行。江万福已经被官兵带走,江婉婷的母亲李又芬是个不能抗事的,早就哭得话都说不利索。

下人们领到自己被拖欠的工钱,早就赶回家了,只有管家留了下来。管家关上了大门,任由外面看热闹的人们说三道四,眼不见心不烦。

江婉婷却跺了一脚,上前给了管家一耳光:“你蠢啊,把门关起来做什么,我家有贵客,就得让外面的人瞧瞧。”

任凭管家怎么拦,江婉婷还是先管家一步,打开了大门,朝着门外大喊:“快来看啊,公主女扮男装出逃了!”

人们本就是看热闹的,这下子更会往外传了,江婉婷跟疯了一样,说什么也要把樊心蒙拖下水,已经有人拿着臭鸡蛋和烂菜叶往樊心蒙身上扔,同样是公主,樊心蒙跟樊轻容的地位天差地别,谁都可以来踩一脚。

人们还在继续骂着:

“祸国妖星,快滚回你的皇宫去!”

“就是,别来祸害我们!”

“什么狗屁公主,我们不认!”

······

楚铃苗拉着樊心蒙走,这种时候争论这个理没用,人多人少一看便知,回头看向江婉婷的时候,江婉婷笑得正欢。

如果这就是江婉婷的目的,那么好,她就成全江婉婷。借助隐身的优势,楚铃苗从门外的百姓们手中接过不少烂菜叶和臭鸡蛋,都往江婉婷和李又芬那边扔,扔得精准丝毫不差。

看热闹的百姓们哪里注意到这个,他们只顾着发泄心中的怒火,至于江婉婷和李又芬,应该是不小心弄到的,他们自己不知道往别的地方站,怪谁啊。谁也没注意到,樊心蒙早已离开,直到天空下起了大雨。

“怪事,这雨怎么只下这片,其他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