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移将北斗过南辰,两手双擎日月轮。飞趁昆仑山上去,须臾化作一天云。

这是昆仑山巅,夜风微凉。

月色轻拢一方荷塘,塘中一朵荷花开得最好,荷瓣鲜活,随风轻摇曳。

又是一阵轻风。

荷花忽然剧烈摇摆,七色光芒迸发,激起满塘涟漪,回荡不息。

待风息水静时,荷花也莫名地消失,塘边却多了一名男子,衣裳绿如荷叶,姿态如松,径直走向荷塘旁的一株怪异盆栽,瞅了片刻,指间擦起一小团火花,落到盆栽上,很快将这盆栽点燃。

跳跃的火光映出他俊朗的身姿,也照出他眉宇间深沉的郁结。

他默默地站着,一动不动,像了无生机的雕塑。

一阵狂风起,飞沙走石间传来一把暴躁的声音:“魏琰玉你个兔崽子,终于肯出来了是吧?”

魏琰玉转过身,眼神疲惫地望着来人,道:“銮熠,为何将晚雨露种在我旁边?是想臭死我?”

来者一身金袍,王者气度,暴躁地将魏琰玉一瞪,怒道:“老子不将这植物弄到你旁边,能叫醒你这装睡的混球?”

魏琰玉叹了口气,眉间的郁结又深了些许。

銮熠皱了皱眉:“这都这么久了?还放不下当年的事?你为人如何我很了解。其实你经历这一切,只因甯弦那婆娘写的狗血历劫谱,你恰好被写进去,命中有这么一个坎罢了。”

“嗯。”

“当年你来跟我讨要观赏鱼,我便算到你有这一劫,所以暗中用狐族秘术将你一丝魂牵引至这荷池内,不然你真的死透了我跟你讲!”

“便让我死就是了,为何救我?”魏琰玉一声苦笑。

当年一身修为尽废,方知道过去的自己是多么偏执,伤害了别人,也同样伤害了自己。活着的动力被巨大的愧疚所吞噬,他选择燃尽魂魄修补聚魂鼎,虽然这已是亡羊补牢。

銮熠怒道:“老子当年给你的观赏鱼,你全烤来吃了,老子能放过你?”

魏琰玉垂首,苦涩的嘴角一丝笑意,眼眸里盛满懊悔与追忆。

銮熠瞪了他片刻,忽抬手,招来一朵云,不由分说将魏琰玉扯了上去,两人在云海中如箭飞行。

魏琰玉:“.......你这是干什么?带我去哪?”

“带你去出去走走晒晒太阳,你睡了几千年都快把老子的昆仑殿睡臭了!”

魏琰玉想甩开他,但魂魄方才归来,肉体仍是虚弱,便无奈道:“种晚雨露的家伙竟也说别人臭?速速放手,让我走。”

銮熠冷笑:“魏琰玉,你这家伙就是两个字:清高。孤芳自赏,顾影自怜,连牺牲都那么一厢情愿,自我感动。你这怪脾性也就只有我一个懂,若不是为当年交情,我真懒得救你。”

魏琰玉:“我真没有让你救。”

銮熠眉间蹿起一股怒火,想了想,又压了下去,盯着他道:“吃了我的鱼,还占了我的荷塘,伺候你几千年,你这家伙半点不谢我,还——”

“谢谢。”魏琰玉截断他话头,叹了口气。

銮熠阴着脸降下云头,将他连拖带拽来到一热闹处。

仙乐飘飘,桃香萦绕。

魏琰玉呆了片刻:“蒙滈山?为何来这?”

“今日聚仙大会,带你来凑个热闹。”

“你当年不是发誓再不踏足人间吗?”

銮熠板起脸拽他入座:“我想吃蒙滈山的桃子了,不行么?”

“那就让你仙侍来取啊。”

“不新鲜。”

“那就自己种一株,你那昆仑山都种了一堆奇怪植物,还差一棵桃树?”

“橘生淮南,水土不服,种个毛线。”

魏琰玉无言,接过蒙滈山掌门恭敬递上的酒,也一并承接四周投来的震惊目光。

在世人眼中,他是个早已死的人。

如今再度出现,自然给人诈尸一般的惊悚感。

场中的趣味比试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这是聚仙大会上传承的活动。

兵器相碰声不绝于耳,銮熠揉揉耳廓说:“老久没下山,这声音闹得耳朵是真疼!”

魏琰玉随他目光,机械性地望向场内——突然手一抖,杯里的酒洒出大半。

那个身影......极是熟悉。

衣袂飘飘,身形窈窕,飞花中剑影舞作一团寒光,剑法之精夺去所有人的目光。

魏琰玉脑袋一下炸响,猛地扭头望銮熠:“她是......”

銮熠微微一笑,证实他的猜测:“她姓傅。”

魏琰玉呼吸急促,再望向场中,那少女已收招回席,感觉到这里的视线,往这一看,眸色微诧。

那样熟悉的眼神,那般熟悉的神态。

銮熠凑到他耳边:“她没死。经历千年,魂聚归来,与傅天霁诞下这名女儿。”

他拍拍魏琰玉肩膀,补充道:“你的聚魂鼎终究还是救了她一把。”

魏琰玉的眼眶忽然湿润。

不想自己眼泪流下,他抬头望天。

清澈的蓝天投入他的眼眸,阳光暖暖地洒下,熨平他眉宇间那抹郁结。

他闭上双眼,一笑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