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湛蓝的天空缓慢划过一道白线,延伸广阔的天际没有尽头。

时间会让破碎的建筑变的斑驳,撒下绿色的痕迹一点点开裂,车站的标志会失去颜色,地貌陌生的腐朽不曾与遥远的过去重叠,但那条不宽不倚的路口始终还在。

飞机已经远去或许是永别,白静下了车停驻在枝叶繁茂闭塞的路口边,依然是笔直有点坡度的,草木几乎要完全占据路的两边,灰色的水泥路已经看不见被枯叶厚厚覆盖了一层。

看上去从来没人踏足过,白静拿过银质手提箱关上车门看着那个路口,停顿间恍惚了几秒,悄然紧握了指尖又松开,最终还是没有犹豫的走了进去。

避开叶折开枝,满眼都是大自然绿色的清新,枯萎中苏醒的新芽颗颗挣脱束缚伸展细叶,跟随虫鸣争先恐后的触碰阳光,温暖的风吹过摇曳的枝头在唤醒啼叫的雏鸟。

冬去春来蓝天白云,阳光明亮透彻的一切看上去好像是新的,记忆却是陈旧的只有一片灰,还是那样粗粝不太平整的路,卵石凸起的一不小心会绊倒。

阳光细碎的从叶缝中撒落,郁郁无神的专注连延伸在中间的荆棘都无法动容,锈迹斑斑的铁轨道被深层的枯枝杂也淹没的彻底看不见。

白静继续向前走,路稍微宽敞了点,小杂草灌木没有那么多,能隐隐看见两边延伸道路绽开着几棵雪白的树,有着大致的轮廓零星的房屋,不明显被自然侵占的荒无人烟,快到了。

真的恨他吗,更恨的其实是自己,从一开始就没办法去改变些什么,无非是逃避无不愿意承认的事实,那么突如其来没有一丝喘息由他来呈在面前,不应该是他,又好像是谁都无所谓,只不过是一个早和晚。

复杂的程度超出能够思考的任何事情,做不到该怎么办,该怎么去面对他,那样都是对他对自己都没有一个好交代,成倍的痛苦就这样全部推给他,卑劣的让他来背负一切,懦弱的这么残忍,未免对他太不公平了。

踩过随风飘零的白点李子花,向前看夹杂在其中的粉色越来越清晰,弥漫的花香有点刺鼻,不算好闻太棉沉了。

深深呼吸一口气后,现在也不得不承认时间不会抹去对于他的情感和记忆,以一种无法名言的感觉一直存在着,可能这就是将琳琳留给他,让他不要轻易死掉的拜托。

曾天真的希望还能改变些什么,可再多的时间努力也只能证明死亡这一个答案,至少得将那个约定完成,尽管可能性小的没什么希望,但这也是对彼此最好的结果了。

光线明朗的有些刺眼,白色凋零的花瓣随风起舞,扶过肩头推开调皮的枝,鸟冲山谷的声音越来越欢快应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微风拂过面庞的那一刻最多的却是释然。

青青的草还沾着露珠,褐色的草干枯的枝还没有完全被绿色覆盖,世界的新生缓慢又迅速,这段路白静也越走越慢,桃花的气息没有李子花浓郁却要比白色光彩夺目。

到了,三棵桃树轻微缓动着光落的天际,艳丽初粉花蕾朵朵绽满枝头,缓步走近花瓣簌簌轻落的回响,树下的花藏中隐隐站立着两道人影。

折下一丛的桃枝,树下的身影一动不动,只能依稀看见白色的裙摆在飘动,长长的头发遮掩了面容半倚靠在粗壮在枝干边浑身落满了花,好像她在那里停留了很久很久。

相隔不远的另一棵桃树下坐着一个小小身影,稚嫩脑袋微微垂落仿佛等待着白静聆听不要言语的约定,一时无法分清花瓣铺满的地面是否恍若人间。

一切平静的风随花落,白静走到桃树下环视了一圈,看见了不远处的田梗边移动着一道瘦削的人影,这个人沐浴着明亮的光里,屈着腰踩在柔软的矮草里 ,在温暖的土地播种着什么。

走向他的同时,他正好回头。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