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奇幻 > 穿书:我的NPC要造反 > 完书感言暨小结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知不觉,此书就已经完本,虽然很多东西受限于笔力与精力,未能表达出来,可终归是第一部百万字的小说,笔者内心还是非常激动的。

自当年宿命入坑,炎帝纵横,天罡大陆九山海,内心就一直对于修仙对于小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或许这也是每个华夏人骨子里的道气使然。

李清朗既是原书《造梦主》的主角,也是亲历笔下剧情之人,更多的还是笔者的一种寄托。

传言,当一个人物被无数人心念所唤,他便会从书中活过来,在另一个世界开始他的故事。

本书其实就是做了个梦,希望书中那无所不能的人物有一天能够救救执笔人罢了。

当然,书中最后也草草带过。

所谓心魔也好、天魔也罢,其实无非是过关斩将,一个个关卡而已。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每个人也都会拥有自己的“醉愁处”——作弊器。

它可以是你的家庭背景,可以是你的天赋、可以是金钱、可以是颜值、可以是情商......书中李清朗并非没有依靠醉愁处的时候,其实也只是想说,要敢于善于使用自己拥有的资源,永远不要觉得它是一种不耻。

其次,从踏入书中开始,一步步成为神到强者,说的无非是要唤起李清朗的自信。如果说人生是一部书,那么你就是你书中的主角。

既然如此,你只管大胆去梦想,去努力,去相信自己。

李清朗的绝招很少用,一个叫极乐梦境的术法。既是因为笔力有限,全书缩水很多,也是因为拥有自己的世界是很强大的,然而却并非最佳的杀贼之法。

更多时候,它像是你内心的力量来源,也是你为之努力的未来。

在这个蓝图世界下,无论面对任何挫折和困难,你都能够挺过去。

说来还是有些不舍,毕竟那么多故事没有写出来。可惜,可恨......

世界倒是勾勒的差不多,唯有许多人的故事没有写出来。

九绝道人与念黎千万年前的交织、大师兄的雷部证道、齐云要一肩扛起师父师弟的责任,又要保护他们的矛盾、姚秀秀的火神转世、小师妹的丹道古怪、澹台菲菲的积极爱世.....还有弹丸洲飞升后的壮观、凤凰墓地的不死涅盘传承、水火两部的恩怨纠葛、灵洲征战五行大阵的壮烈悲怀(袁凡等人只是其中一个剪影)......

甚至还有现实世界的地球、四大国度、传道司、诛卫军......不知所踪的三号四号、再无机会相遇的小幽,每一处都是留恋、都是遗憾。

书中结尾,李清朗还想问造梦主,如果上官灵与其都能成真显化,那么其他人?

自己还有没有机会遇见他们,遇见她?

只可惜,现实就是这么残忍,很多时候并没有答案。只能是匆匆醒来,然后投入忙碌的生活中。

可人总要走下去的,也许某一天,海浪在微风中拍打卷动,沙滩边上各自散步的二人忽然一愣,天边云霞红了脸颊......

以后肯定还会继续写的,只是不知道何时再提笔,希望这段时间能够在工作之余好好学习旁人的写作经验,从那些优秀小说中汲取出更多的写作方法。

各位道友,再会了。

希望你能成为自己的拯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