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时,唐义峥和吴沛骑着马过来了。

“安场主,你找我?”

“嗯,最近无量山毒鼠泛滥,我们今天去山里灭鼠了,但是鼠洞太多,消灭不完,你们那边也抽出一些人去山里灭鼠。”

唐义峥点头,“这个问题确实严重,我们农场有个小孩差点被老鼠咬了。”

“除了灭鼠,还要预防它们到仓库或者水窖口撒尿,老鼠身上的病毒是可以通过尿液传播的,现在太阳暴晒,病毒传播得更快。”

“你们是怎么灭鼠的?”

“用汽油焚烧,堵上洞口,如果老鼠太多,它们会暴动,到处逃窜或者攻击人类,所以要全副武装。”

“行,这样吧,我安排十个人去灭鼠,我们负责通城,你们负责无量山。”

“可以,我这边还有一个对讲机,先给你,咱们有什么消息尽快共享。”安明把搜寻出来的对讲机给了唐义峥。

唐义峥离开后,安明进入卧室继续配药。晚上,李武安排了几个人轮流巡逻,主要任务就是猎杀围栏外钻进来的毒鼠。

深夜,安明被一阵急促的口哨声吵醒,随后,徐宁惊恐的声音从不远传来。

“大家快醒醒,不好了,好多老鼠跑进农场了。”

安明立刻惊醒,这时小蓦已经醒了,两人对视一眼,都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安明打开卧室的门,给李武安排任务,“李大哥,拿两床棉被盖到水窖口上,英英,你去通知其他人,先不用猎杀这些老鼠,把柴火围着木屋堆放一圈,点上汽油,把木屋围在里面。”

来到马厩,安明将所有马匹收进空间,他还来不及松了一口气,就听到一声尖叫,安明立刻返回木屋,男人们在搬柴禾,女人们拿着武器砍杀脚边乱窜的老鼠,刚才那声尖叫就是彭羽发出的,一只老鼠跳到她的背上,怎么甩都甩不下来。

旁边的方唯背着孩子,手忙脚乱地帮彭羽把背上的老鼠打下来了。

“啊——”一声尖叫提突然响起,大家看过去,原来是崔阿姨被几只老鼠围攻,都跳到她的身上啃咬,安明拿着长刀过去,把老鼠砍成两截,飙出来的血水喷洒到崔阿姨的身上,味道有些臭,隔着口罩和面罩,她差点吐了出来。

木屋很快就被火光围了起来,防止烧到木屋,围起来的范围有点大,需要耗费不少柴火,跳进来的老鼠需要快速剿杀,而火圈之外,密密麻麻的老鼠在外面打转,它们变得猩红的眼睛,透着诡异的疯狂。

安明拿着砍刀,将砍死的老鼠直接丢进火堆当中。

“方唯,付娇,你们两个去检查一下木屋的门有没有关好。”

想起通城农场,安明拿出对讲机,开始呼叫唐义峥。

他们那边估计也被老鼠围攻了,安明打算把火堆隔离法告诉他,不过他呼叫了好久,唐义峥那边也没有任何动静。

“安明,外面的老鼠越来越多了,怎么办?”

“都别急,把火堆巩固好,不要让老鼠咬到,不要摘下口罩和手套。”

安明交待完,回木屋拿了一箱炸弹。这些炸弹杀伤力不是很大,不过只要点燃丢出去,炸开的粉末都会引燃。

“点燃上面的细线,然后往外面丢,丢远一点。”

安明把箱子里的炸弹分给大家,其他人拿了后迅速分散开。

“砰砰砰”的声音响起,炸弹被丢了出去,不远处的老鼠开始惨叫着四处逃窜。

“啊,我被咬了。”不远处响起莫青山惊惧的声音,所有人都看向他,却没有人敢靠近一步。

安明刚要过去,小蓦和李武已经拿着刀走向莫青山,莫晴吓得要挡在莫青山面前,她以为李武拿着刀要杀掉她的父亲,她又惊又怕,不停哀求着李武放过父亲。

“不要杀他,李管家,求你不要杀我爸爸。”

李武把她拎到一旁,小蓦已经扯开莫青山的的衣袖,露出了被毒鼠咬过的伤口。

随后在莫青山惊恐的目光中,直接用刀子削掉带着牙印的那块肉。

“你去把厨房清洗一下伤口,然后扯一块布赶紧包上。”

“爸,我陪你去。”

莫青山摇头,“我去处理就行,你赶紧和他们一起砍杀老鼠。”

另一边,箱子里的炸弹已经见底了,火堆已经蔓延,快要烧到大棚,但现在已经顾及不了这些,当即之下就是消灭这些毒鼠和保住木屋。

“安明,大棚和养殖区怎么办?”

“不管了,先消除这些老鼠。”安明现在只能凭借声音感受外面密密麻麻的老鼠,毕竟火光漫天,用眼睛已经看不清楚。

农场并没有什么植物,所以火势并不会大肆蔓延,也不会烧到旁边的山里。

“跳进来的老鼠都清除完了吗?木屋里面有没有老鼠跑进去?”

“有一栋木屋没有关门,有几只老鼠跑了进去,我和嫂子已经把老鼠打死了。”方唯道。

“好,大家现在分散一点,不用管外面的老鼠,只要它们跳过火堆,我们就赶紧用长刀把它砍死,不要大喊大叫,如果被咬到,用干净的刀子把肉剔除,然后用水清洗,再包扎。”

这一晚究竟是怎么撑到天亮的,大家都不知道,面对这些毒鼠,他们只能不知疲倦地不停挥刀。

空气中除了臭味,还有老鼠的肉味,和皮毛燃烧的糊味。

天微微亮,所有人瘫坐在地上,手里的刀还在滴着血,外面偶尔还有老鼠的叫声,老鼠畏惧火光,已经不敢再靠近火堆,安明回木屋拿了望远镜,火堆已经快熄灭了,风吹过来,烟灰被吹得漫天飞舞。

刀子上已经凝了厚厚的一层血垢,甚至还有阵阵腐臭味。

安明起身看了眼众人。

“分两批回屋子换衣服洗手洗脸,崔阿姨,你和舒云去做饭。”

安明又看向莫青山,“伤口怎么样了?”

“还在流血,不过已经好多了。”莫青山的手臂削掉了一块肉,说不疼是假的,昨晚情况紧急,也没时间给他医治上药。

“都休息一下,毒鼠并没有消灭完,现在太阳出来了,它们会躲回洞穴,可能晚上又会跑出来围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