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远处,街角。

嬴子锋和虞姬坐在一张小桌前,不疾不徐的吃着油条和豆腐脑。

虞姬笑吟吟的看着嬴子锋,说道:“夫君,你听到了吗?那个老哥很信任你呢。”

嬴子锋微微一笑,回答道:“那我得好好努力了,不然真对不起他们对我的信任。”

虞姬听到嬴子锋的回应明媚的脸庞上的笑容愈发动人,说道:“你的想法和别人很不一样呢。”

嬴子锋笑笑,反问道:“怎么不一样?”

虞姬认真的说道:“如果换成别人受到夸奖的话大概会比较骄傲,觉得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你却很谦虚的觉得自己应该做的更多,而且也并非只是嘴上谦虚,让人觉得是一个可以一直依赖和信任的人呢。”

说出这番话的时候,虞姬不由得回想起了过去这些年发生了一些事情,事实上在这些年的时间里在她的印象当中嬴子锋一直都在扮演着一个可以去无条件依赖和信任的人,而他也的确是没有辜负任何人的依赖和信任,做到了很多很多别人做不到甚至是想不到的事情。

所以当嬴子锋说要好好努力的时候她的心中完全没有任何的怀疑,因为这的的确确就是嬴子锋一直在做的事情,努力努力再努力的让百姓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嬴子锋听到虞姬这一番话呵呵一笑,说道:“现在我听到你这么说,突然觉得我好像的确是应该骄傲一下才对。”

虞姬闻言立刻笑道:“那你就多多骄傲一下吧。”

嬴子锋看了一眼虞姬碗里泡着的油条,说道:“快些吃吧,不然等下万一被认出来就走不了咯。”

虞姬听到嬴子锋的催促立刻认真的开始吃早餐,不一会儿功夫就将豆腐脑和油条都吃光,两人在吃饱饭之后就起身离开,开始在街上漫步。

“好久没有这么早起过了。”

虞姬走在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起来心情格外不错。

以前在医院上班的时候她每天都会在这个时候起床,但是自从怀孕之后她起的就一次比一次晚了,这如果不是因为昨天睡得太早的话恐怕今天也不能起这么早。

接着虞姬又说道:“不过今天应该不止是我心情好,那些医院的同事们还有朝廷的官吏们心情也一定很好。”

在虞姬看来福利待遇改革之事让这些人能够在工作之中得到的收获变得更多,他们的心情当然是应该非常愉悦的。

说话间虞姬发现嬴子锋一直没有理会自己,心中不免有些疑惑,当她转过头来将目光看向嬴子锋的时候却发现嬴子锋正在盯着不远处的一座宅院看个不停。

虞姬顺着嬴子锋的目光看过去,当看到那座宅院挂在大门上的牌匾之后,她脸上的神色也不禁变得有些微妙。

淮阴公府。

那是韩信的府邸。

作为这座府邸的主人,韩信已经有六年没有回来过了。

“我记得当初嫁给韩信的是明月姐姐。”

这时,嬴子锋忽然开口,语气略显复杂。

当年韩信为帝国征战有功,始皇帝为了赏赐韩信特意将宫中一位年芳十八的公主许配给了韩信,之后嬴子锋还参加了那场盛大的婚礼。

他记得很清楚,当时嫁给韩信的那位公主叫做明月,很是端庄优雅,不过他们虽然是姐弟但是平日里相处的时间却着实不多,所以关系也算不上多么好。

但是今日走到这里,看到淮阴公府,他忽然忍不住想要进去拜访一下自己这位关系略有些生疏的姐姐。

“我们去拜访一下明月姐姐吧。”

就在嬴子锋想到这些的时候,虞姬忽然开口,主动提起了这件事情。

嬴子锋闻言点了点头,答应道:“好。”

说着嬴子锋便和虞姬一起迈步朝着淮阴公府走去,不等他们走到门前,负责看守大门的守卫便已经有些激动的主动迎了上来。

“小的拜见太子殿下,拜见虞夫人!”

嬴子锋看着守卫,摆手道:“不必多礼,明月公主可在府中?”

守卫闻言立刻回答道:“回禀殿下,公主一直都在府中。”

嬴子锋听到守卫的回答便说道:“派人去通传一声,就说我来拜见姐姐。”

守卫听到嬴子锋的命令立刻前去通传,嬴子锋和虞姬也随之朝着府中走去,当他们来到前院的时候听闻消息的明月公主刚刚从前厅出来。

她看到迎面走来的嬴子锋和虞姬立刻有些激动的上前行礼,说道:“明月拜见太子殿下。”

嬴子锋连忙上前将明月公主搀扶起来,说道:“姐姐,你我姐弟之间,私底下不必如此多礼。”

说话间嬴子锋的目光不由自主的上下将明月公主打量一番,他记得在七年前明月公主和韩信成亲的时候还是极为年轻美丽的模样,如今才不过几年时间过去头上竟是长出了白发,容貌也苍老了许多,看起来像是快要四十岁了一样,想必在这几年时间里没有少受相思之苦的折磨。

想到这些,嬴子锋望着明月公主的目光不禁变得极为复杂。

明月公主站起身来,微笑着问道:“殿下突然到访,可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

嬴子锋摇了摇头,说道:“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就是出门散步走到了这里,所以就过来看看。”

明月公主闻言做出邀请的动作,说道:“还请殿下和弟妹一同到前厅叙话吧。”

嬴子锋点点头,和虞姬一同朝着前厅走去,这时走在后面的明月公主忽然问道:“殿下,可是有了韩信的消息?”

嬴子锋听到这个问题下意识的转过头来将目光看向明月公主,只见先前还满脸笑容的明月公主此时竟是已经泪流满面,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明月公主面对嬴子锋的目光注视,抬手擦拭眼角泪水,哽咽道:“我本是想要等走到前厅坐下再问这些的,可我心里……实在是忍不住了。”

先前当听到下人禀报嬴子锋到访的时候,她还以为是有什么噩耗,整个人差点就晕过去了,等听到嬴子锋说只是散步走到这里才来拜访时她这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

此时看着嬴子锋,她真的忍不住想要询问关于韩信下落的事情,已经这么多年了,这人若是还活着即便不能回来,至少也该往回传个信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