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悬疑 > 津门诡事录 > 三百四十四 意文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怪藤席卷而至,甬道中其他人已经退到深处,李环和范统离韩大胆儿最近,见韩大胆儿被树藤围攻,李环便留下捂脸哎呦的范统,独子挥舞短把铲上线相助。

可李环相距不及怪藤更近,怪藤来势尽急,待李环上前,却早已能将韩大胆儿卷住。

韩大胆儿见洞中失去其他人手电光线照射,变得一片黑暗,只眼前却仍旧光亮,眼睛一扫原来是梅若鸿和叶灵留下的水月灯。他急中生智,一脚将水月灯踢飞。

水月灯朝着怪藤飞去,被怪藤一扫,立即“波”的一声,被打得爆碎。水月灯中的煤油尽数洒在树藤上,连同尚未熄灭的灯芯火焰,瞬间燃烧起来。

韩大胆儿急忙顺手扭动刀柄,割断缠着露陌刀的怪藤,将刀抽出。双脚踏地,急向后纵跃而出。几个起落已经落在树藤所及范围之外,这才站定身形。

这时李环也立在他身旁,往甬道深处跑去的人,见身后骤然大亮,不禁全都驻足转身,仔细观瞧。

也不知这捕人藤为何如此易燃,仅仅是一层煤油和火种,顷刻间却已将火焰传遍所有相连的怪藤!

霎时间,甬道陷入一片火海,烈焰灼烧,使得甬道中温度升高,热浪翻腾,众人连呼吸都为之一窒!

烈焰升腾下,众人这才瞧清楚甬道的洞顶。

只见甬道顶部距离地面足有十四五米,上方洞顶有一处巨大裂隙,露出不少泥土,一根正在燃烧的粗大树藤,足有三人合抱粗细,许多根须杂乱地爬满洞顶,犹如人身血脉一般。几十根粗细不等的藤蔓全都长在这根巨大的藤根之上。

此时所有藤枝根须,尽数被火焰吞没,这些捕人藤就像感到疼痛赛的,不停扭动卷曲,有几根树藤就像狂怒了赛的,带着满身火焰,朝着韩大胆儿几人扑来。只是众人已经逃到树藤攻击范围之外,带着烈焰如怪蛇巨蟒般的树藤,只能无力地朝虚空不停勾卷,却始终伤不到任何人。

过不多时,树藤便不再动弹,火光也随之转小,逐渐变得暗淡。甬道中充斥着烧灼的焦木气味儿,也不似刚才那般光亮耀眼。

叶灵道:

“大哥哥,你刚才说这怪藤叫捕人藤?是说这种怪藤专门捕人为食吗?世上还竟有这么奇怪的植物!”

韩大胆儿道:

“捕人藤可以如灵蛇般捕捉血食,作为给养。并不是单纯指捕人为食,而且以血食为给养的也不管这种植物,像是捕蝇草之类的也都是类似植物!”

梅若鸿心中有个一团,说道:

“据我所知,这捕人藤并非咱们本国产物,而且最早是上个世纪西方探险家,在非洲大陆发现的,而且这种植物并不高大,怎么会在地下深处有这种植物,而且还能长得如此巨大呢?”

王维汉道:

“或许这种植物并不是非洲独有的!看洞顶的裂隙,像是这捕人藤原本在土层中,不过偶然从裂隙中长出而已!”

韩大胆儿道:

“恐怕不是偶然!”

众人被韩大胆儿的话所吸引,只听他接着道:

“这捕人藤其实早在郑和下西洋的时候,就已经从海外带回了这种植物的种子,但在回归中土后,种植这种植物却发生了异变,捕人藤竟长得如碗口粗细,且可闻声而动攻击人畜。

被藤蔓卷中,藤上尖刺倒钩便会刺入猎物身体,释放消化液,融化猎物肌理内脏,最后再行吸食成为自身给养。郑和见此种植物太过凶猛,便将藤蔓焚毁,种子封存。

可据我所知,后来重修稽古寺的时候,在铃铛阁地下将原有的地宫重修,并且修建了一座密室,专门用来收藏员峤仙镜的镜芯,这种捕人藤就被种植在密室外,成了守护密室的机关。一旦有人靠近,便会被捕人藤抓住。”

韩大胆儿所知全是听狗少讲述当年往事而来,并且其中还加入了狗少的师傅洛天合的分析。

此刻众人听完韩大胆儿讲述,王维汉却问道:

“这就有点说不通了,员峤仙镜和无终子国,都远早于明代两千余年,怎么可能会在这样的遗迹中,发现明代人种下的捕人藤呢?”

韩大胆儿道:

“传说当年永乐大帝身边的黑衣僧人姚广孝,曾经找到了通往无终国九幽算盘城的路径,这员峤仙镜的镜芯便是被他带出来的。

想来这甬道可或许是两千年前修凿的古代遗迹,但那青玉门和这捕人藤,却应该是在明代时设下,用来封堵通道的。为的就是阻止外人进入遗迹,寻找无终国和员峤仙镜!

捕人藤扎入甬道洞顶土层,数百年来要么处于休眠状态,要么就是以土层中的地鼠或是其他生物为食。咱们之前下来的那些人,进入甬道后,不甚惊醒捕人藤,其中一人也成了捕人藤数百年来的第一餐!”

看着那已经被烧成焦炭的捕人藤,众人也都觉得韩大胆儿分析的很有道理。

梅若鸿却道:

“如果这里真通着无终国的九幽算盘城,那为什么只有员峤仙镜的镜芯被带出地面。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