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一次他们只是单纯的比拼剑技,很明显,两个人的优缺点在这一刻完全暴露了出来。

剑尘,用有强大的反应力和极强的速度,唯一的缺点就是剑招太过单一,除了攻击还是攻击,不想飞天御剑流一般攻守兼备,虽说靠着剑尘强大的速度和反应力在面对敌人的攻击的时候完全可以化解,但是还是有一定的危险,这估计也是剑尘最大的缺点了吧。

而萧林风,拥有强大的剑技,反应力也不错,虽然速度差了剑尘不止一筹,但是依靠飞天御剑流强大的抵御招式完全可以抵挡住剑尘的攻击。

但,萧林风最大的缺点就在于,出手之间带着一股犹豫感。

一招一式只见完全没有剑招的那种手起手落自然的感觉,就好像完全不想攻击一般,反而剑尘,每一招都是那么的简练直白,劈就是劈,砍就是砍,刺就是刺,抬手落下之间完全没有那种犹豫感,既然选择了剑,为什么要犹豫?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剑尘会说萧林风让他失望了的原因了。

剑,兵之王者也,遇敌,斩之,亦王者之风也,切不可优寡。

剑,是兵器,是凶器,是杀伐之器!

出刃必沾血!

想到这里,萧林风心中就有些犹豫了。

实际上,这斗罗大陆以经形成了社会规模,和萧林风前世一样,不能随意杀人,再加上萧林风前世的记忆本就非常认同这个规则,这就导致萧林风一直都是在用飞魂刀去战斗,但是却,从不敢杀人。

没有抱着杀死敌人的绝念,又如何能挥出自己的剑呢?

“我的剑,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呢?”萧林风看着飞魂刀,心中挣扎不已。

“还记得你在几年前,还是魂尊的时候在星斗大森林里碰到的邪魂师吗?”

突然间,黑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萧林风立刻心神一定,瞬间沉入了精神海当中。

再次睁开眼,黑已然站在萧林风的面前,此时他,依旧是和萧林风一模一样的面貌,唯一和萧林风不同的是,黑在笑,而萧林风却神色严肃。

“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萧林风问。

黑并没有回答萧林风的问题,他看着萧林风,道:“我来问你几个问题吧,怎么样?”

萧林风点了点头。

精神海画面一转,就如同水面一样荡起阵阵波纹,不远处出现了一个画面,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里面。

正是霍雨浩七人。

萧林风看着这个画面,眼色里充满了复杂。

“你想杀人吗?”就在这时,黑的问题来了。

萧林风转过头看着黑。

“我问你,你想杀人吗?”

黑的声音回荡在萧林风的耳边,萧林风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摇了摇头。

黑似乎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轻微一笑,继续道:“那你敢杀人吗?”

萧林风犹豫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对于有着优秀九年教育的他而言,杀人是一种惊天大罪,这种信念已经牢牢的烙印在萧林风的脑海里了,想要去改变这个信念,绝非一时就可以成功的。

黑看着犹豫不决的萧林风摇了摇头,再道:“我换一个说法吧,如果有人要杀你,但是你却打败了他,那接下来你会怎么做?你敢杀他吗?”

这一次萧林风没有犹豫,重重点了点头,这一点萧林风还是十分清楚的,这也是他自己的底限。

“噗嗤哈哈哈哈哈。”黑低头大笑不止。

“你笑什么。”

黑笑的前仰后合,许久才缓过来,用着戏谑的眼光看着萧林风说道:“你确定你敢杀人?”

萧林风再次点了点头。

“那之前的剑冥你怎么说?他那个时候可是差点就杀了你吧?为什么你后面没有杀他?这不是你的底线吗?你的底线就这么点?”黑越说越生气,到最后都大吼出来了。

萧林风再一次沉默了,他脸憋得通红,想说什么到最后却又说不出来。

黑看着萧林风的一系列变化,笑道:“这里,已经不是那个世界了,仁慈是对自己最大的残忍!无论是这个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弱肉强食永远都是唯一的法则!”

“可是......”

“没有可是!”

萧林风试图辩解,却被黑一声打断。

“你还不明白么?”

“明白什么?”

“变数已经出现了。”

就在这时,太虚宙龙庞大的身躯在精神海中慢慢显现,他那金色威严的龙眸直视着萧林风,淡淡说道。

萧林风一时间愣然。

“太虚宙龙!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什么变数?”

太虚宙龙没有回答萧林风的话,他抬头龙吟,伸出龙爪,衍化万般星空,最终低下头,道:“你是为何而挥剑?”

见到太虚宙龙如此严肃的询问着自己,萧林风立刻回答道:“我是为了我的家人而挥剑!”

“这可是你内心真正的想法?”

“是!”萧林风毫不犹豫的回道。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