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军事 > 如您所愿,我的陛下 > 一百八十四 为什么要去打仗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百八十四 为什么要去打仗

“格里,战争结束了,你为什么还要回军队呢?”

头发花白的老妇人抓着格里的手臂,眼中满是不舍。

“妈妈,我只是回来休假,我还要继续去在军队里服役。”

格里有些无奈,但还是很有耐心的回道。

“隔壁老王的儿子就选择退伍了!战争已经结束了,你为什么不回来?”

“回来做什么呢?”

“找份工作,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结婚,生孩子!现在到处都在招人,你不要担心找不到工作的,实在不行,让爸爸介绍你进厂里做事情,厂里的保卫科一直在招收退伍的军人……”

“妈妈,我有六个勋章,我是我们连里最顶尖的射手。”

“这关勋章什么事?!你看看你浑身的伤疤,你不要去打仗了,你走了妈妈天天担心,就怕你哪天就死了……”

老妇人泣不成声。

‘我回来能干什么呢?我什么都不会做,难不成真要去给保卫科看门?拿着微薄的薪资,浑浑噩噩的度过一辈子?’

格里心中冷笑,但他脸上还是不动声色。

他想了想,柔声向老妇人解释道:“妈妈,我这次回来,就想找个女孩子结婚的。我有钱,我有很多钱,除了寄给你的薪资,我还有很多补贴,奖金,我还是战斗英雄,妈妈你不必担心什么,想嫁给我的女孩子,可以从这里排到大街上呢!但我还是想要去军队里继续服役,因为我希望我以后的孩子能觉得我是个英雄,而不是看大门的。”

老妇人愣住了。

……

傍晚,格里老爹下班回家了,他看到格里站在门口,很是激动。

父子两人站在门口,一起抽了一支格里从军中带回的带有滤嘴的香烟。

“真是好烟,我们这里买都买不到这种带滤嘴的。”

“这是军中特供的。”

老父亲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问道:“格里,你为什么还要去继续打仗?”

格里愣了一会,最终还是坦白道:“因为这是我唯一擅长的。”

听到这话,格里老爹也愣住了。

他眼神闪烁,但没有再多说什么。

……

六个月前。

逐鹿平原。

四处都是残肢断臂的战壕中,格里抱着步枪,满是血污的脸上充满了迷茫。

“连长,我们在这面打仗,到底是为了什么?”

连长从口袋中掏出一包皱巴巴的香烟,点燃了一根,美美的吸了一口,

“为了当我们回家给孩子们讲述我们的故事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豪的说:

‘为了他们的明天,我们牺牲了我们的今天。’”

“难道不是为了可爱的河谷金币和这口烟吗?”

叼着烟,正给步枪涂抹枪油的中士那不合时宜的打岔声响起,打断了连长好不容易装的一个好逼。

“滚犊子!”

……

气急败坏的连长,一脸迷茫的新兵,叼着烟给步枪上油的老兵条子……

可如今,只有那一脸迷茫的新兵活了下来。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迷茫,但他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

“为了那可爱的金币,为了这一口烟,为了孩子们的明天……”

格里看着街上热闹的人群,眼神变得无比坚定。

“只要我做我最擅长的事情,就能做到扞卫这一切,那这一切都是值的!”

“无论是谁,敢于想要毁掉这一切……”

“那我就从物理层面上毁掉他们!”

“河谷军万岁!马飞陛下万岁!”

格里一声咆哮,给路人吓得一哆嗦。

无数人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格里,就像在看一个怪类。

……

“格里少尉,家里人在王国还适应吗?”

“家里人很好,谢谢您的关心。”

“不必客气。你的履历,非常惊人啊。安息王国反抗军出身,裕谷村第一猎兵小队小队长,被推荐送往河谷军,破格选拔入河谷军第三师四团二营一连,逐鹿平原战役血战至连队最后一人,击退敌军六波进攻,击毙超过百人……格里少尉,你知道你的履历被递上来后,有多少营长团长来找我要人吗?”

“这是我的荣幸……”

“不不不,能见到您这样的战斗英雄,应该是我的荣幸才对……不过,他们要人的请求,我一个都没答应。像您这样的人才,去国防军实在是屈才了,看看这份文件。”

格里有些疑惑的看了一眼笑眯眯的男人,接过了递来的文件。

“暴风突击队,狙击小队队长?”

格里一字一句的念了出来。

“新组建的特种作战小队,我想你会爱上这个地方的,至少会爱上他们的待遇,特供的高级食品和不限量的高级香烟,优先列装的新式装备,你看看这里……”

男人凑了过来,在纸上点了点,

“八倍镜,几百米外就像看眼前一样清晰,啧啧,指哪打哪的新式步枪,哦对了,还有三百金币的月薪,最为美妙的是,这和你少尉的薪资是分开计算的,也就是说,你能领取两份单独的薪水……要不是他们不要我,我都想去……不过,不急的,你慢慢看,回去再好好考虑下……这个职位还是一线的战斗任务,还是非常危险的一个……”

“我接受了。”

“嗯,不急,你再回去看看,和家里人商量......”

“嗯嗯,不用,我接受了。”

“不急着做决定……”

“我接受了!!”

格里有些急了,这人怎么听不懂人说话呢。

男人愣了一下。

“你是说,现在就接受了?”

“是的。”

男人一时没反应过来。

他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格里,别人都不想要的一线作战任务,他怎么看上去这么高兴呢,不会是个杀人狂,杀人杀上瘾,一天不狙杀几个人就难受吧?

想到这里,他打了个寒颤,连忙道:“好好好,现在就给你办!”

一分钟都不带耽搁的,就生怕眼前这个杀星不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