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江晚晴反穿回现代大半年了。

原本, 按照爸妈的意思, 大病初愈, 不如多休息一阵子, 上学的事往后放一放。

最近一年, 老家拆迁赔了一笔巨款不说, 江元毅事业方面也有起『色』,家里条件好了,就想送她出国读两年中学, 然后直接考sat上国外的大学。

她也不用为了赶高考进度,累的拼死拼活。

父亲江元毅和母亲张英华从前对她的教育,虽然谈不上十分严厉, 但也有较高的要求,肯定是希望她成才的。

可经过车祸和女儿变植物人的刺激, 他们……尤其是张英华的态度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好几次抱着江晚晴泣不成声,直说是妈妈对她太严格了,家里就这一个女儿, 如果她没了, 赚再多钱也没用, 成绩什么更是虚的, 只要她人在就好。

这次变故给爸妈带来了太大的伤害。

不仅是身体的憔悴和消瘦, 精神方面更是极为可怕的摧残。

好在,她回来了。

苏醒的那一刻,透过逐渐清晰和明亮的视线, 她看见江元毅站在身边,印象中高大如山、脊背挺拔的父亲,身影似乎有些佝偻,鬓边白发苍苍。

以前没有的。

以前……他最喜欢和朋友亲戚炫耀,他身体状态好,年纪上去了,白头发都没有,总是那么精神抖擞。

短短两个月,仿佛苍老了十岁,难掩疲惫。

而张英华坐在病床边,紧紧握住她的手,早已泪流满面,一边哭,一边哽咽着笑:“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妈妈在这里……”

江晚晴没有多余的力气,微弱地叫了声‘爸,妈’,便说不出话了。

泪水顺着眼角溢出。

后来,爸妈不在的时候,护士跟她聊天提起,其实睁眼前,她就一直在哭,当时她应该完全没有知觉才对,医生和她都觉得奇怪。

江晚晴沉默。

醒来的那一刻,分明是心如刀绞的。

那样凌迟般的痛楚,在看到父母后,才稍稍消减。

都过去了。

她一遍遍告诉自己。

就当做了一个漫长而真实的梦,梦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别,尽数留在那个陌生的时代,从此天涯相安。

说来简单,做起来……谈何容易。

起初那几天,她晚上根本无法入睡,一闭上眼,黑暗中浮现的都是二十年来的旧事,一幕幕,一帧帧,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她开始借助褪黑素治疗失眠。

尽管费尽心思,一个不留神,依然会想起。

原以为只是流年中的过眼云烟,不知不觉间,竟是刻骨铭心。

出院后,妈妈带她去旅游景点的佛寺烧香还愿。

这之后,每个月,她至少会来一次,安静地跪在佛像前,闭上眼睛,默念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愿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安好。

就连只有几面之缘的内务府大太监魏公公都捎带上了。

烧香,拜佛,捐钱。

她这一生注定问心有愧,做的再多,也不过求个心安。

只有一个人,一个名字,从未提及。

不知为何,想起他,随之而来的必定是沉默,胸口沉重得喘不过气。

脑海中响起他冰冷的话。

“朕与你,今生,来生,生生世世,当为陌路人,黄泉碧落,永不相见。”

他恨她么?

那一瞬间,他的眉梢眼角无恨无爱,只剩彻底的漠然。

折腾这么久,她终于如愿了,他对她再无留恋,只想把她从记忆中抹去。

这本来就是她的最终目的,两个世界,各自安好。

他会是千古帝王,有一堆争宠的嫔妃和夺嫡的皇子。她会结婚生子,继续过完平凡的人生。

永远不会再有交集。

她没有后悔的资格,就连心痛和祝福都显得虚情假意。

江晚晴坐在书桌前,疲倦地捏了捏鼻梁。

她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请家教恶补数学和英语,然后就回去学校听课。

班主任吴老师一直很喜欢她,住院的这几个月,吴老师去医院看过她好几次,见她逐渐康复,高兴极了,听说她想回校,他的意见和父母差不多。

他建议她身体第一,因为学业透支健康,肯定是不值得的。

如果实在跟不上,或者身体撑不住,他甚至愿意向校长和领导申请,这学期允许她旁听,不计成绩,明年从头开始。

于是,她回到学校,又成了普通的高中生。

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好像和以前没什么不同。

她还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邻居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老师同学眼里的模范好学生。

当然,到底是有变化的。

比如追星的热情骤减。

同学和朋友来医院看她,兴致勃勃地讲起某某的绯闻,某某的恋情,某某的新电影和电视剧,她一边听,一边敷衍地附和两句。

闺蜜裴姗姗为了庆祝她康复,拿出珍藏很久的一本签名杂志,郑重其事地送给她。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