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上见女儿用那样的语气对他话,不由得心底一沉,他自认已经对和平很好了,那么多儿女,他最宠爱的便是她,可是如今竟然冲他生气。

心思缜密的皇上不由得重新审视自己的女儿,见她丝毫没有察觉自己的过错,反而责怪起他来,皇上的眉头越发皱紧。

“父皇,女儿才不要嫁给乞丐!你要给我找一个俊美的公子……”

和平公主不知道自家父皇已经开始对她产生了狐疑,她依旧是原来的那样,无理取闹,以为父皇会做她要求的任何事。

皇上的眼底划过一丝恼怒,本来就气不顺的他,现在更加心烦,接踵而来的烦心事,都是和平搞出来的。

“太后驾到……”

外头突然响起了太监的声音,太后一直待在后宫休养,不问朝政,将所有事务都交给了皇上处理,这也是皇上能够容得下太后的原因。

只是……太后今日竟然到金銮殿来了?

众人纷纷往两边靠去,屈膝跪地,屏气凝神,脑袋低下,静待太后的到来。

上官铖的俊脸划过一丝喜『色』,太后来的话,那他就更有把握了,这次和平公主一定要嫁给那个乞丐,就不用再祸害他们。

只见一位面容肃穆的女人款步而来,皮肤白皙红润,中气十足,雍容华贵,身穿金丝缕衣,浑身的气质释放而出。

太后如今依旧保养得宜,本来已经花甲之年的她,看起来就像不『惑』之年的中年女子,风范尽显,大美人一位,只是她眼角的鱼尾纹却暴『露』了她的老态。

“恭迎太后,太后千岁千岁千千岁……”

太后刚走到半路,金銮殿上便响起了整齐的声音,众人都十分恭敬,一是由于太后的权力和地位,二则是太后的亲民爱民让他们不自觉地敬重她。

“众位起来吧,不必多礼。”

太后的脸挂上镰笑,似乎早就知道众人都聚集到金銮殿上来,见到众人,她的神『色』一点也不惊讶。

其实送信的太监,早已将今日发生的一切告知了太后,听到自己娘家的侄孙儿入宫,她这不就立马过来了吗?

“母后,今日竟如此空闲,到金銮殿来了?”

皇上站了起来,不理会哭哭啼啼的和平公主,快步下了阶梯级,来到太后的身边,轻扶着她。

太后轻轻地摆着手,拒绝了皇上的亲近,其实她都知道,这个和她没有血肉关系的帝君,只是明面上对她好罢了。

太后膝下无儿无女,皇上又与她不亲近,所以她的精神牵挂都寄托在娘家的晚辈身上。

“铖儿,到皇姑母身边来,姑母可记挂你了!”

太后不直接回答皇上的问话,而是用行动来明,她是来看侄孙儿的,不是问政。

“皇姑母,几日不见,您又年轻了两岁,铖儿都要被皇姑母的美貌吸引了!”

上官铖快步地跑到太后旁边,嬉皮笑脸,却又卖乖地夸赞着太后,他可是知道皇姑母是他们上官家的靠山,要极力讨好。

“就你贫嘴,美不美,姑母还不会看嘛?只是皇姑母已经人老枯黄,不再是昔日的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