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哥挠着头,回忆昨的事,慢慢地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我没有看到过……”

曾霖叹息一声,失落地点零头,道谢:

“谢谢……”

又转身跟上李氏,开口道:“大娘,刚才的哥没有看到……”

“我们找卖糖饶问问!”

站在路边的老大爷,正在叫卖:“要不要买糖人尝尝?好吃着咧!”

曾霖看着老大爷沧桑的脸,有点不忍,于是从口袋里陶出几个铜板,开口道:

“大爷,给我们来两个糖人!对了,老大爷,你昨有没有看到两个女子和一个高大的男人?其中一个女子肚子怀了孩子……”

老大爷一边做着糖人,一边听着曾霖的描述,想了会儿,突然回道:

“看到了!大肚子的女子比较爱吃,在我这里买了糖人……呃,她们往前面的方向去了,右拐……”

李氏听得满脸激动,想到有了笙儿的消息,便急忙想要往那边去。

“哎!把你们的糖人给带走……”

曾霖给了铜板,取过糖人,连忙追上李氏,两人按照老大爷的指引,往前直走,右拐,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荒凉得很,还是个死胡同。

“怎么这样子?里面就是个死胡同而已……”

李氏急得攥紧衣摆,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她转头看向曾霖,发现他蹲着看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

“霖,咋的了这是?”

曾霖扫了眼被踩碎的糕点糖人,眸『色』渐深,然后又瞥见了一抹白『色』,他连忙捡起来……

“大娘,你看!”

曾霖将手绢摊开,在角落处发现了二字“笙辰”,他激动地大喊着。

李氏不认识字,她疑『惑』地问:

“这什么啊?”

曾霖冷静下来,连忙解释给李氏听:

“手绢上面写着‘笙辰’,大娘,这应该是东家的手绢……”

李氏震惊地瞪大眼睛,嘴里呢喃着:“笙儿,辰儿,对!笙辰是老二两口子的名字,这就是笙儿的手绢!”

曾霖往四周张望,发现只是个死胡同,除了一个出口之外,再无其他,突然他又发现了墙壁的打斗痕迹,心底一沉,出事了!

“大娘,估『摸』东家她们已经不在清水镇了……”

闻言,李氏顿时眼前发黑,不敢相信,眼眶泛红,道:

“你这孩子啥呢!笙儿她们好端赌怎么就不在清水镇了?”

曾霖为难地看了一眼崩溃的李氏,劝道:

“按照这些东西判断,她们可能被抓了,我们只能找人帮忙或者报官……”

李氏咬牙,心想只能报官了,或者官爷能够帮忙呢……

***

县城

经过了大半的奔波,夜沐海和王大虎两人终于快马加鞭,抵达县城。

虽然两人已经筋疲力尽,全身被马车颠得不舒服,但也只能放在一边,随便找家摊,吃零面条。

两人吃得狼吞虎咽,王大虎趁此机会,对着摊贩打探消息:

“大哥,请问乡试考场在哪里啊?麻烦指个路哈哈……”

那人一听,奇怪地看了他们两人一眼,回道:

“乡试考场?在专门设立的贡院,就往街道北走,看到清净的地方,那里有人把守的……”

王大虎对着摊贩道谢,就和夜沐海急匆匆地上了马车,往街道北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