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游戏 > 彼岸繁花[综红楼] > 木匠皇帝144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144

殿试过后不久, 西南陆续送回来好消息。奢崇明对上刘渠率领的经过辽东、西北战场洗礼的纪律严明、火力威猛的禁军,节节败退,提出要投降朝廷。

张之枨从与秦良玉南下就明白自己要替天子做什么。大哥带着禁军在辽东进行拉网式的、不遗余力地搜扑建奴, 回京短暂修养的时候,也在言谈中也赞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之语有道理。不用天子多说, 他就明白天子给与他锦衣卫和东厂令牌的意思。

故而他在离开京师不久, 就带着几十人脱离了秦良玉的白杆兵,日夜兼程地往四川赶, 总算是及时赶上刘渠率领的禁军。

面对奢崇明提出的投降, 他把持有的锦衣卫和东厂令牌给刘渠看。就让刘渠明白了对彝族的这场造/反的处理方法, 应该与对辽东的女真人是一样的。他下令不接受奢崇明的投降,并以要为死在奢崇明这场叛乱中的官员、军民报仇的名义,下令屠尽参与叛乱的十多万彝人,然后带兵转去贵州。

屠尽彝人叛众的消息,被四川左布政使朱燮元用八百里加急送进京师。好容易才有一次的大朝会, 被这个消息拱了两天火的御史, 开足火力狂喷刘渠。朝堂上慷慨激昂的御史,你方唱罢我登场, 热闹的如同戏台, 大多是弹劾刘渠为伤心病狂的屠夫。这使得朱由校怀疑自己是不是会患有反人类罪的倾向了。

当然这中间也不乏支持刘渠做法的言论。但是在首恶必除、被胁从者应该宽大的声势下,支持刘渠的声势就显得太弱小了。

支持刘渠的人少但不退让, 双方激烈地争辩起来。

吵到日上三杆了, 强烈要求处置刘渠的御史气焰越来越盛。好不好的就在这时, 从山东送来八百里急报, 说是闻香教起事,断了大运河。

魏朝尖细的嗓音读罢急报后,几百人的文华殿立即陷入死一般的沉寂中。所有人都知道运河对京畿的重要性,都明白一旦南北交通断了,仅依靠海运从天津给京畿运送粮食,是不能满足京畿对其他物质需要的。

朱由校腰背挺直地坐在高高的御座上,不理捧着急报的魏朝,面无表情地沉声向朝臣训话。

“闻香教之王森早死在狱中。当初神庙便是秉承被胁从者不问罪之洪德大义,释放了大批跟随的教众,也没有问罪乡野中盲从的百姓。

现这封八百里的加急中,说闻香教发展有几十万之众了,占领山东多处了。并且此次造/反的领头者徐鸿儒自称‘中兴福烈帝’,诸位卿家,朕想问问这与‘大金’、‘大梁’的建国相比,又有何不同?

朕现在就想请都察院的御史去核对一番,当年以‘被胁从者’名义释放归乡的闻香教众,如今是不是还好好在家乡耕田度日做良民?”

刚才弹劾刘渠嗜杀的御史都不吭声了。这事儿还用去查、去核对吗?肯定那些老教徒们都会再次被裹挟进去了。

张问达出列向天子奏道:“陛下,闻香教的教徒甚多,信徒遍及在京畿、山东、山西、陕西、四川等省。”

张问达不想都察院的御史们,被天子派去闻香教造/反等地白白丢了性命。但是天子要除去所有参与反叛者的想法也太恐怖了。他只好自己出头,试图说服天子改变主意。

“张卿,只有大明的百姓,才能受大明的官兵庇护。这些反叛者既然觉得大明不好,现在是末世了,朕也不是嗜杀之君。定国公。”

“臣在。”

“你点五万禁军去山东,恢复大运河的交通,将闻香教的教众,都驱逐出大明的领土。大明不留乱臣贼子。”

定国公应令。

朱由校接着说:“拟旨给滦州,屠王森、徐鸿儒九族。传旨大明官府所在之地,所有再拜与王森‘闻香教’有关之邪教教义者,男子发配去煤矿、盐滩,女子充军,父母、兄弟、亲子女同族者同罪。”

张问达与周嘉谟等人面面相觑,天子这样当朝定下闻香教为邪教,然后就干脆利落地下旨,这是违反了政事处理程序的。可是与一脸满脸兴奋、明显有要带兵去山东平叛的倾向比,在叶向高的示意下,刘一燝和韩爌都选择了闭口不言。

老臣、重臣都不吭声了。

让定国公去领千秋骂名吧。

刚才激斗的文臣,心眼慢一点的也想明白了,他们在瞬间就达成了一致:只要天子留在京师,以后史册怎么记载,都有转寰的余地。

黄克缵更不会以刑部尚书的身份出头说天子的处罚重了。

闻香教这才消停了三五年,就打出了“中兴福烈帝”的旗号,皇家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造/反之事。可见万历帝对被胁从者不纠的处理,才使得这些人胆大包天了。

没人再提禁军平叛奢崇明的那彝族灭绝是不是过分了。

六月天的文华殿,才因为激烈争论而满身冒汗的官员,都在天子口述的旨意里,感觉脊背开始往上冒寒气。

老天,天子这是要杀了多少人啊。这岂不是比太/祖年间处理蓝玉等人谋反,要杀的人更多吗?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