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明明是艳阳高照的正午时分, 可是郭嘉就突然感到像是有冷气在他周身缠绕,令他控制不住地伸出双臂抱肩。

他对夏侯尚问道:“你可觉得有凉气袭来?”

夏侯尚处于阳气正壮的时候, 他看看天空中的太阳, 再看看比自己穿的多的军师,体贴地说:“军师是不是穿的少了?末将没感觉到什么凉气啊。”

夏侯尚的回答令郭嘉摇头, 这不是天气的凉,而是阴森鬼魅之气的阴冷。

“妙才,先传令大军原地小憩吧, 我怎么感觉很不对呢。”

夏侯渊临战经验丰富, 他又特别相信郭嘉,见郭嘉这么说就立即传令让大军原地休息,派夏侯尚带两千军卒去前面看看。

郭嘉不放心地叮嘱道:“伯仁, 要是遇到异常的、让人觉得不安的地方莫要乱闯, 赶紧回来。”

说完话, 又要夏侯渊找几个年龄偏老、看起来瘦削、阳气不足的军卒跟着夏侯尚。

“伯仁, 他们要觉得不舒服, 你就要加小心了。”

“是, 我听军师的。”

夏侯尚与曹洪不同,曹洪不喜欢军师指手划脚的, 但他就偏偏认为曹司空能请荀彧和郭嘉做军师,而不是让自己做军师,那就是说荀彧和郭嘉比自己聪明。他信曹操, 所以认为领军出征多听听军师的没坏处。

夏侯尚带着两千人往前去, 不一会就看到打马如飞往回奔的哨探。

“报先锋, 前面……”那军卒的脸色煞白,活像见了鬼一般。

夏侯尚也不催他,等他平静下来了,才慢慢问他。

“你在前面看到了什么?”

那做哨探的军卒还是上牙磕下牙,但总算能够说完整句子了。

“我们一队二十人,我因为马肚带不好经常会松,就沿途下来几次整理马肚带。结果就看到我们那一队兄弟,沿着大路走走就不见人了。”

“转弯了?上坡以后下坡了?”

“都不是,”那军卒还是煞白着脸,“就是平地,十九个大活人和十九匹马一下子就不见了。”

“在前面多远?我们去看看。”

那哨探吓得立即阻止道:“也不过就是三五里地。将军最好还是不要去了。”

夏侯尚看看身边被郭嘉特别指使过来的那几位军卒,“你们觉得怎样?”

其中一个说道:“就是觉得阴森森的有点冷。”

夏侯尚摆手,“两列纵队往前慢慢走。你回去给军师报信。”

那哨探如释重负,打马往中军去了。

夏侯尚觑着先锋军卒走了二里多地后,他就驻马在高处停止向前了。果然前队的军卒走走就不见了,他立即传令先锋队停下来,派人往后去给夏侯渊和郭嘉送信。

没一会儿夏侯渊和郭嘉到来了。

三人顺着停下的军卒往前走,临近最前面消失了军卒的地方,郭嘉阻住了夏侯叔侄。

“妙才、伯仁,别在往前去了。前面应该是设阵了。进了阵的人,要是不懂阵法就没法走出来的。”

夏侯渊吃惊地问:“还能吞了我们这千军万马吗?”

郭嘉点点头,仔细看着周围的布局,然后指挥军卒搬动树木石头。

快二千的军卒忙到红日西坠,阴森之气给郭嘉的感觉更明显了,于是郭嘉让夏侯渊收队回去。

“妙才,明天太阳升起再来吧。这阵里的阴煞之气太重了。”

“奉孝,你说子廉他会不会取道谯郡回兖州啊?”

“会。”郭嘉回答的斩钉截铁。

“那他会不会闯进阵里?”夏侯尚有点着急。

“很可能的。”

夏侯尚看郭嘉的语气是说可能,但神色却是肯定的,不禁就开始着急了。

“那咱们连夜破了这阵可好?”

郭嘉摇头,“伯仁,非是我不想而是我做不到。回吧,今晚养好精神,明早挑童男子之身的精壮军卒来破阵。”

郭嘉的感觉一直都很不好,他老觉得有人在盯着他看,可是他接着指挥军卒四处逡巡,又找不到哪里有窥视自己的迹象。这样的感觉加上八卦阵里传来的阴森之气,令他回到大营以后不顾夏侯渊的疑惑,开口问夏侯渊要了二十个精壮的童男子军卒,守在他的军帐周围,但也还是辗转反侧了很久才入睡。

而夏侯尚见郭嘉说的玄而又玄,只好调转头回到大军所在。当晚他给妻子秦氏的信中说了自己亲眼看到的玄幻之事,在信中对妻子说:“若你这胎生的是儿子,就叫夏侯玄吧,等他大了让他好好学学这些玄学的东西。”

夏侯尚也暗自下决心这次回去兖州就好好去学道家的玄学。

果然等夏侯尚和秦氏夫妻的这一个儿子落地后就得了名字为夏侯玄,在魏晋上他不仅是博学多识,才华出众,而且是特别精通玄学的人物,与何晏等人共同开创了魏晋玄学的先河,是早期的玄学领袖。

当然啦,夏侯尚从这日以后发奋在玄学上下功夫,他从请教郭嘉开始,十年以后不仅是将军,后来也成为了这时期着名的玄学家,给夏侯玄以很好学习榜样和先期教导,这也都是父子在玄学研究方面一脉相承的后话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