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长弓,我可不希望未来的生命里没有你的存在。”

说这话的,自然不是在场的诸多男性,而是随古月娜一起回来的木子·默。

怀抱住自己妻子的娇躯,长弓·威笑道:“怎么会呢木子,我早就已经看出艾利只是在与我们开玩笑了。他不过是想要知道我们这些自诩为神王的家伙,都有多少位妻子罢了。”

“为了不让我们尴尬,借由雷翔兄的话题引出来而已。”

木子·默眼光一凝,“我还不知道你嘛。说是这么说,但等到真危险的时候,你一定会让人带我离开的。”

“放心,我不带你走。”艾利普斯笑道。

木子·默看向他,询问道:“是真的吗?”

“自然,我从不说谎。”艾利普斯说着,“不信你可以问月娜。”

古月娜很想翻白眼,但面对木子·默投来的目光,她还是面带真挚而圣洁的微笑,点了点头。

“喂,艾利普斯......”性子比较急的海龙直接喊了出来。

然而艾利普斯并没有理他,依旧面带笑容道:“我不会带任何人离开,自己的女人自己负责。不要让我瞧不起你们啊。”

叶音竹也笑了起来,“你的说那话的目地,我相信在场诸位都早已看出,若仅凭我们自己,真的无法离开这里的话,还是希望能够拜托你,照顾我的子嗣。至于妻子......”

闻言,艾利普斯的视线扫过诸人,从他们的表情中,他看出了与叶音竹同样的想法。

不求能够带走,也不求能被拯救,只希望自己的后辈能够好好的活着。

当然长弓·威没有这种表情,他还没后。

“我就不麻烦你了,能的话,还请你照顾他们几个的后辈吧。”他如此说着。

“啧。”艾利普斯嘴角微微翘起,“那么悲观做什么?真就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了?好歹也是做过一方星系的最强者,才这么点危机,就开始自暴自弃,寻求后路了?”

引出这个话题的雷翔,向前走了一步,闷声道:“我虽号称狂神,但也并非莽夫,知晓凡事要做最坏的打算。而且现在也已经到达了最坏的情况了。”

“的确,黑洞对于你们这种能量体,甚至是层次还不够的实体来讲,已经是无法抵御的天灾。但,诸位,什么才是人呢?”

艾利普斯放下怀中的古月娜,让她找个地方做好,也一起听着。

“我认为,人这个字,一撇一捺。说的便是人头顶天,脚踏地。简单一点,不过是支撑起一个家庭,做到顶住困难。”

“人说清了,那么诸位,什么又是人道呢?”

提出问题后,他便停了下来,让这几位思考思考。

很快便有答案被提出,是天痕。

“人,我认为说的应该不只是人类这一种族。各大种族,为了变强会在进化途中慢慢化为人族的形象。而人道,我认为是包容之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有时是很对,但并非所有种族都会谋划着抹灭掉其他种族,让自己的族群成为仅存的唯一。况且我所说的包容,也不是将他们都化为人族。人族是人族,其他族是其他族,包容只是容纳、接受,而非同化。”

在他的宇宙中,天痕算是黑暗种族的一员。但他自认为是人族,而在自己有能力后,他还帮助着黑暗一族,甚至讲他们吸纳进自己的神界里。

因此他所说的人道,便是包容之道。

“我倒不这么认为,人,顶天立地。既然生而为人,不去那顶峰一望,又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身份。”海龙说着,讲他的大棍靠在肩膀上。“人道,我认为是争锋之道,万类霜天竞自由。没有强大的实力,再好的理论也无法推行,再好的报复也得不到施展。”

海龙师从斗战胜佛,或者说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在他师傅身上,他学到的是战天斗地的精神。

虽然被艾利普斯这座大山压的,到现在也没表现出来的说......

“我同意天帝所说的包容之道,也同意仙帝所说的争锋之道。人,是个神奇的物种。”说话者是狂神雷翔,那有着宽大肩膀的男子。“人族的血脉,可以包容任何其他族群的血脉。人族,也是最容易接触到规则的一个种族,从最弱小到最强大,人族用实际证明,他们是强大的一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个我也不是很赞同,我认为只要交流到位,是不会存在任何矛盾的。”

艾利普斯点了点头,“也就是说,你认为的人道是交流、理解之道?”

“可以这么理解。”雷翔一抱拳,“讲不通,就打扁好了。”

艾利普斯摇头轻笑着,还真不愧是狂神啊。

他讲目光转向叶音竹,这位脸上一直保持着和善神情的家伙,“你呢,你的人道是什么?”

被点名的叶音竹笑起来,“音律是我与其他种族交流的最好手段,如狂神雷翔所说,只要沟通到位,便能够相互理解,不会出现异心的情况。虽然很想说我的道是理解之道,但既然已经被说过了,那还是用爱之道吧。以爱为名,感化世间一切,这便是我的人道。”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