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龙宝宝有些泄气的扔了树枝,她说了半天,道理他们是听懂了,可怎么建房子他们三个人还是一头的雾水。

龙华有些尴尬,没想到一向自诩为什么都不怕的他,竟然败到了建房子这种事上。

“咦,婆婆你不是说山猛阿爷建过树屋吗?不如让他过来看看有没有办法?”

红叶这一提议,龙华和龙婆婆的眼睛瞬时亮了。

“是啊,山猛肯定行。”

龙华迫不及待的抱起龙宝宝,“婆婆你继续泡脚啊,宝宝我带走了。”

龙宝宝就这么被硬塞到了山猛的怀里,山猛茫然不解的看着族长落荒而逃的背影。

“宝宝,族长这是怎么了?”

龙宝宝翻了个白眼,还能怎么了?怕丢人呗,不过自己阿父还得给他留点面子。

“山猛阿爷,我阿父忙着去陶洞那边呢,叫我来和你商量建房子的事情。”

“建房子?为什么要建房子啊?”

几个煮盐的老兽人纷纷好奇的凑了过来。

龙宝宝弹了弹小腿,从山猛怀里滑下来,指着他们的膝盖说道:“阿爷,你们最近是不是总是膝盖疼啊?”

山猛几个对视一眼,纷纷点头,“是啊,可上了年纪都会这样啊?”

龙宝宝摇摇头,“不是的,这是一种病,风湿病,就是因为我们总住在山洞里着凉受潮才引起的。”

“那我们住树屋里就不会腿疼了吗?可树屋雪季也太冷了。”

龙宝宝笑了笑,拣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画着自己想象中的那种房子。

“阿爷你们看,我想建的是石屋,这里是厨房、这里是卧室,在这里建一个炕,这边烧火做饭,炕就会发热……”

看着他们茫然不解的目光,龙宝宝叹了口气,难道还不行吗?就在她想放弃找人,决定自己上场的时候。

山猛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是看的明白,可有一点,我们这些老家伙没办法从大山上把石头搬下来啊。

就算是我们的爪子还能用,也只能干磨平这种事了。”

什么?龙宝宝满眼惊喜,“山猛阿爷你真的能看懂,那如果我给你安排几个兽人,那你能建出来吗?”

山猛沉思良久才肯定的点点头,“没问题。”

话音未落,龙宝宝什么也没说直接起身跑了,这一下让山猛看的是完全摸不着头脑。

可过了不大功夫,就看到龙宝宝领着两个兽人急匆匆的跑了回来。

“山猛阿爷,你看我把人给你带来了,我看盐已经储存的差不多了,先把房子建好再说。”

这么急龙宝宝也是没有办法,毕竟距离秋季集会也就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等她们回来就差不多雪季了。

因此这段时间大家都得辛苦辛苦。

龙华等人商量了一下,龙婆婆最为年长,第一个石屋就先给她建。

因为只有龙婆婆和红叶两个人住的关系,龙宝宝特意设计了两室一厅一卫的四间石屋。

第一次建房子总会有各式各样的问题,这几天龙宝宝完全将时间投在了建房子上面。

在经过不断试验之后,第五天石屋终于建好了,这还是因为过程中出了些问题才会这么久。

不然凭借兽人强悍的战斗力,最多三天都能建出来。

看到石屋终于建好了,龙宝宝开心的大喊,“大家快过来看啊,房子建好了。”

这时正好是晚饭过后,这几天山猛几个人除了吃东西就是研究怎么建房子,很多时候族人们都睡觉去了,他们还在奋斗,而今天,终于在睡觉之前建好了。

“这就是宝宝说的石屋吗?好漂亮啊。”

“是啊是啊,你看这还有专门做食物的地方。”

“天啊,你们摸摸,这东西竟然是热的。”

摸着发热的炕,阿花满脸的惊奇,看着大家对石屋都很满意,龙宝宝的心终于放下了。

考虑到以后公有制要变成私有制,龙宝宝还特意建了一个厨房。

不过现在还不是说这个的最好时机。

龙宝宝和龙华将龙婆婆扶上了炕头,“婆婆怎么样?舒不舒服?”

龙婆婆仔细感受着身下的热度,满脸的惊奇。

“我的腿真的没那么难受了。”

“真的吗?真有那么神奇啊,我也要坐坐。”

“我也要我也要。”

一眨眼的功夫,三米多的大炕就坐满了人,脸上无一不带着享受的表情。

“天啊,这也太舒服了,我也想要这样的房子。”

“是啊族长,我们什么时候能住上啊。”

龙华和龙宝宝对视一眼,龙华轻咳一声,将和龙宝宝商量的方案拿了出来。

“现在呢,有两个方案,一是你们继续狩猎储存食物,房子的事情交给山猛大叔,雪季之前保证让大家都住上新房子。

第二呢,就是明天我们集体出去狩猎,尽量狩猎到足够的食物,用三天建好新房,你们想选哪一种?”

众人面面相觑,储存食物也很重要,可是房子也好想住怎么办?

沉默了一会儿,大河举起手,“我选第二种。”

“我也选第二种。”

“第二种。”

几乎没有选第一种方案的,看样子新房的魅力还真大啊。

龙华大眼一瞪,“那你们还不赶紧回去休息,明天早点出发。”

众人一哄而散,龙婆婆有些不舍的摸着滚热的炕头。

“那什么,我今天就在这睡了吧。”

龙宝宝有些哑然,没想到龙婆婆也败在了东北大炕上啊,愣了一小下才劝说道:“婆婆,这房子才建好,得收拾收拾散散潮气,不如明天再住好不好?”

龙婆婆不舍的又摸了摸,“今天真的不能住啊?”

看着龙婆婆那张严肃的脸上,难得的带上了一丝委屈,龙宝宝差一点就要点头答应了,可想到受潮的后果。

她坚定的摇摇头,“不行,烧一天火,明天再住。”

看她一脸的坚决,龙婆婆难得的耍起了小性子。

“哼,我还不想住呢,红叶我们走。”

红叶偷偷对龙宝宝眨了眨眼,扶着龙婆婆向山洞走去。

龙宝宝以为事情总算结束了,可哪知半夜时分,就被一阵吵闹声吵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