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天苍苍地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虽说这里的草没有那么高,可没过龙宝宝的小腿还是很轻松的。

忽的,一边的草丛抖动了两下,红叶眼睛一亮,“一定是红眼兽,你等等,我给你捉。”

不等龙宝宝阻拦,人已经窜了出去,站到草丛附近猫着腰,亦步亦趋的小心翼翼爬伏过去。

龙宝宝也不敢出声,小心翼翼的跟在后边。

只见她一个猛扑,直接扑进了草丛,抓着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窜了出来。

可当她看清是什么东西的时候,跟抽了风一样,把手中的东西用力甩了出去,两声尖利的尖声猛然响起。

“啊,救命啊。”

一声是红叶的,另一声当然是龙宝宝的。

两个小丫头害怕的抱在一起,不断的跺着脚,同时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只听唰唰唰几声,白冷和几个兽人赶了过来。

“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他们看了一圈四周,什么也没看见啊,就看到这两个小雌性抱头尖叫。

“那边那边,在那边。”

龙宝宝还有些理智,伸手指了指红叶扔的方向。

几个兽人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找了半天,才在一颗树下找到了一只已经晕倒的小东西。

无奈的用手提溜起来,在她俩面前晃了晃。

“你俩不会是害怕这个吱吱兽吧?”

两个小雌性害怕的看了一眼,随即又是爆发出一声尖叫。

“啊,快拿开,快拿开啊。”

龙宝宝心里害怕的不要不要的,什么吱吱兽啊,明明就是大老鼠啊,跟兔子一般大的大老鼠啊。

“行了行了,别叫了,我给扔远远的。”

兽人好脾气的笑了笑,刚要抬手扔出去。

“等等。”

龙宝宝忽然想起刚才大老鼠的爪子上,好像挂着一个有些眼熟的东西。

但她也没看清是什么,可下意识的她知道这东西非常重要。

红叶的身子还在不断颤抖,哆哆嗦嗦的说道:“龙宝宝,快让大河叔扔了啊,你别告诉我吱吱兽能吃,我告诉你,我就是死我也不吃那东西。”

龙宝宝心里也在流泪,她也害怕啊,拍了拍红叶的后背。

“放心,我就看看。”

小心翼翼的将视线转移到吱吱兽的爪子上,咦?这个东西莫非是?

“大河叔,你能不能把它爪子上的东西拿给我啊?”

大河笑了笑,“行。”

痛快的将东西递了过来,龙宝宝仔细观察着,越来越觉得眼熟,时间太长,连红叶都忍不住看了过来。

“这是什么啊?”

龙宝宝头也不抬的回答,“这要真是我找的那种食物,我们这个雪季绝对不会挨饿了。”

用力掰开,仔细嗅了嗅味道,红叶紧紧盯着她,生怕她着急之下,会吃了吱吱兽的食物。

“是真的,这是真的,真的是红薯。”

龙宝宝拿着那块东西递到红叶面前,开心的一把抱住了她。

“我们雪季不会挨饿了,绝对不会挨饿了。”

这一阵子,龙宝宝的压力也非常大,虽然有了盐可以储存食物,可光靠肉的话,也是很困难的。

但现在她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有了红薯,就可以有时间建房子,这个雪季注定是一个吃饱睡暖的雪季。

看着紧紧相拥,开心的不能自持的两个小雌性,白冷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她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不行,看样子以后他还是应该守在小雌性的身边。

一把拉过龙宝宝,“那这个红薯长什么样子?我们去找找。”

两个小雌性就这么被白冷轻易的分开,龙宝宝兴奋的点点头。

“对对对,我们快找,应该就在这附近,一种趴在地上长的草,哎呀,我也说不好,你们看到趴在地上长得叫我啊。”

大河几个兽人一听,这东西竟然能吃,更是配合的分头寻找。

就在龙宝宝差点将自己埋进草丛的时候,白冷清冷的声音响起。

“小雌性,你看是不是这个?”

龙宝宝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双眼僵直,完全没有反应。

白冷还以为自己找错了,揉了揉她的小脑袋,“没事,我们继续找。”

“啊,白冷你真是我的福星啊,你竟然找到了,哈哈。”

抱着白冷又跳又笑,一听找到了,大河等人也纷纷聚了过来。

“哪里?在哪里呢?”

龙宝宝指着面前一望无际的红薯藤,豪气冲天。

“看呐,那一大片都是,它们的根可是很好吃的呢,我们开挖吧。”

说着,自己蹲下身开始用小树枝挖土。

白冷面无表情的拽了她一下,在龙宝宝茫然不解的眼神中,又一次亮出了爪子。

“小心一点。”

可唰唰唰几下,一个硕大的红薯就被分成了好几块带了出来。

“唉,好可惜,都碎了呢。”

龙宝宝有些幽怨的瞪了白冷一眼,白冷抿了抿嘴唇,“我小心一点。”

果然下一个出来的完整无缺,龙宝宝拿出身上挂着的竹筒,略微清洗了一下,分成几块递给众人。

“大家尝尝很好吃哦。”

红叶就是一个吃货,一听好吃,什么也顾不得,直接放进了嘴里。

“嗯嗯,不错,脆脆的,还有点甜甜的味道。”

“是啊,真的挺好吃呢。”

龙宝宝得意的笑了笑,“它不光是好吃,储存的时间还很长呢,只要表面没有破损,储存一个雪季完全没有问题。”

一听能储存一个雪季,大河等兽人看着这片红薯藤的眼睛都要冒出火来了。

“你们在这等着,我去叫阿云她们过来。”

等其他族人赶过来的时候,龙宝宝她们已经挖出了一小堆,在尝过红薯的味道之后,所有人都陷入了狂热的挖掘事业中。

而龙华他们回到部落的时候,果不其然又一次没有看到采集的族人回来。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他们很明显有了心里准备。

可等他们听到红薯的好处之后,更是陷入狂喜之中,如果不是夜晚的丛林太过危险,龙华他们都要连夜挖红薯了。

龙宝宝灰头土脸、满脸欣喜的坐在龙华的肩膀上说道:“今晚我给大家用红薯做好吃的,不比肉差哦。”

“真的吗?真的好吃吗?”

“不可能比肉还好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