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什么?我刚才好像听到盐石了?”

“我也听到了,好像是阿石那边传来的。”

其他守护部落的兽人,纷纷向龙宝宝她们的方向赶来。

一听龙宝宝要制盐,二话不说直接窜进了树林。

等白冷重新回到原地的时候,就看到好几个兽人围着龙宝宝不断的傻笑着。

四周堆放好几根干枯的大树,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古树啊,每根都得好几个人才能抱的过来。

“白冷,你怎么过来了?”

有兽人不解的看着白冷,疑惑道。

“我还没告诉大家呢,这盐石是白冷发现的。

多亏了他,我们龙族部落以后也可以吃上盐了。”

龙宝宝替白冷开口说道,同时将功劳都推到他身上,内心嘿嘿一笑,这回族人们再也不会疏远白冷了吧。

这几个兽人面面相觑,长年累月的印象可不是龙宝宝这么一句半句就可以改变的。

因此大家只是对着白冷勉强的笑了笑,“白冷,多亏你了。”

别人怎么想,怎么做,跟他有什么关系,白冷看也不看这些人,径自将石锅放在龙宝宝的身边。

场面非常尴尬,红叶翻了个白眼,暗搓搓的拽了拽龙宝宝的胳膊。

“你看他,那张脸跟被野兽袭击了一样,冷冰冰的,以后你离他远一点。”

白冷眸光微微一闪,看着红叶的眼神中带了一丝深沉。

正忙于给龙宝宝灌输自己想法的红叶,忽然感觉浑身一凉,好像被什么野兽盯上了一般。

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搓了搓手臂,“奇怪,这还没到秋季呢,怎么这么冷呢?”

龙宝宝撇了白冷一眼,小嘴微微弯起,两个大大的酒窝明晃晃的挂在脸上。

白冷注意到她的小动作,眸光重新变得平淡如水。

红叶莫名其妙的看了看四周,身体越发贴近了龙宝宝,也不知道为何,她总感觉龙宝宝的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好了,事不宜迟,我们开始煮盐吧,争取今天晚上,让所有族人都可以尝尝盐的味道。”

龙宝宝举起胖乎乎的小胳膊对众人说道。

“昨天的烤肉已经很好吃了,也不知道加了盐的烤肉能不能更好吃啊?”

红叶满脸憧憬的说道。

“肯定会好吃的,相信我。”

“哼,好吃也是盐的功劳,跟你有什么关系。”

红叶冷哼一声,转身去帮族人烧火,这给龙宝宝憋的,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熊孩子什么时候都是熊孩子,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不在理会。

白冷看着龙宝宝憋气的模样,狭长的眼睛看着红叶微微眯起,里面闪烁着不知名的光芒。

几个兽人在龙宝宝的指挥下,将盐石砸的粉碎放入石锅中,大火熬煮。

完全煮开之后,龙宝宝才忽然想起,完了,这也没什么东西过滤啊。

红叶一看龙宝宝皱起了眉头,得意的看着她,“你不是能耐吗?盐呢?盐在哪里啊?你现在可别说你不会制盐啊?”

龙宝宝看了看四周,嘴角扬起一抹轻笑,“放心吧,今天肯定让你吃上盐。”

“白冷,你过来帮我一个忙可以吗?”

看着两个人相携离去的背景,红叶皱紧眉头,用力的跺了跺脚。

“龙宝宝,你太过分了,那个灾星有什么好的?你为什么不叫我一起去?

啊,我再也不要和你一起玩了。”

这话幸好没让龙宝宝听到,不然她恐怕会乐出声。

“这样这样这样,对对对,白冷,你真的好厉害啊,我就说了一遍,你就会了,你简直是个天才。”

白冷虽然不知道天才是什么意思,可他知道龙宝宝对他很满意,手上的动作越发的快速。

很快,旁边就出现了一摞高高的草垫子。

龙宝宝拿起来看了看,“够了,我们快点回去吧。”

在众人茫然不解的注视下,龙宝宝一遍一遍的过滤。

虽然肯定是不如布料过滤的好,可毕竟是聊胜于无吧。

不知道是因为这些盐石的纯度高还是什么,反正过滤几次之后,熬出来的盐面雪白雪白的。

龙宝宝略微尝了尝,在众人紧张的目光下,笑了笑,“成功了,我们成功了。”

“成功了?这就是盐吗?好白啊,跟雪一样白。”

“好像尝尝盐的味道啊。”

“我也要我也要。”

一个兽人迫不及待的伸手抓了一把,龙宝宝想开口阻止已经晚了。

“啊啊,好咸好咸啊。”

虽然咸的要命,可兽人却还是不舍的吐出来,扭曲着脸不断的嚎叫。

“快去喝点水就好了。”

龙宝宝哭笑不得的建议,话音未落,那兽人已经跑的完全不见踪影。

龙宝宝笑了笑,“大家想试试的话,一点点就好了。

那大家继续熬吧,太阳西斜时,族人都回来了,给大家尝尝加了盐的烤肉有多美味。”

“哈哈,放心吧宝宝,叔叔们可不会偷懒的。”

龙宝宝注意到红叶总是在偷瞄自己,歪着小脑袋看着她。

“红叶,你偷看我做什么?”

红叶像炸了毛的猫,大眼圆瞪,“你别胡说,我什么时候偷看你了,你别以为你制出了盐,我就会服你。

哼,你还说过不让大家雪季挨饿呢,可别说话不算数。”

呛了龙宝宝一顿,飞快的转身向远处跑去。

“哈哈,宝宝你别介意,红叶就是这个性子,她啊,是不好意思了。”

“是啊是啊,她心地不坏的。”

龙宝宝呵呵敷衍的笑了两声,对白冷招了招手,两个人又一次脱离了人群。

盐制出来了,可怎么储存也是个大问题啊,龙宝宝感觉自己现在脑袋瓜子都有点不太好使,事情也太多了。

“白冷,你见过一种树吗?一节节,细细长长的,很硬,如果砍断了中间是空心的那种。”

白冷想了想,“有是有,不过那地方有点远。”看了看龙宝宝的小短腿,摇摇头。

“你去不了。”

“可,可我真的有用啊。”

龙宝宝叹了口气,咬咬牙,“算了,实在不行,明天让我阿父他们带回来一点。”

白冷眸光一沉,嘴角微微扬起,“其实今天带回来也不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