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阿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不是要给阿石叔叔祈福吗?

这不是给你吃的,本来打算给白冷的,可谁知道这孩子,唉,喏,宝宝,你肚子饿不饿?先吃点甜甜果吧。

等你阿石叔叔好了,再吃肉哦。”

龙宝宝乖巧的点点头,一边吃着甜甜果,一边看着阿云整理着兽皮。

想到刚才那个少年,明媚的大眼睛里满是疑惑。

“阿姆,那个白冷,他为什么是白头发啊?好奇怪啊。”

阿云柔柔一笑,“傻宝宝,你没发现白冷和咱们的气息不一样吗?”

龙宝宝歪着小脑袋想了想,小脸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之前她的注意力完全都在他眼睛上,没注意啊。

阿云也没在意,继续开口说道:“白冷这个孩子是个好孩子。

他啊,可是非常强大的虎族呢,可惜他出生的时候,是一身白色毛发,被虎族当成灾星,驱逐了出来。”

“驱逐?不就是白色毛发吗?那么小不怕他死在外面吗?”

要知道这兽人大陆可是野兽遍地啊,一般的成年兽人都不敢自己一个人在外面。

这不是逼着白夜去死吗?龙宝宝有些气愤的说道。

“说的就是呢,如果不是你阿父碰巧救了他,他真就死在丛林里了。”

龙宝宝有些疑惑,“所以他才会在我们部落生活是吗?那我们的族人不怕他是灾星吗?”

阿云将整理好的兽皮放在一边,叹了口气,“怕啊,所以他才会自己住在部落的最边缘,平时他都不会出现在族人面前。

也就是有时候来看看我和你阿父,其实白冷是个好崽子,你以后不要学别人不搭理他哦。”

龙宝宝甜甜的笑了一下,对阿云露出了两个大大的酒窝,“阿姆我知道了。”

可爱的小模样,让阿云又忍不住将她搂在了怀里。

龙宝宝正满脸享受的躺在阿云怀里,忽然龙华一脸凝重的走了进来。

“宝宝,你阿石叔叔发热了,你有没有办法?”

“什么?发热了?我这就去看看。”

龙宝宝腾的一下从阿云身上站了起来,两条小腿飞快的倒腾着。

跑着跑着,整个人突然腾空被龙华抱了起来,看着飞快向后退的景色,尴尬的抽了抽嘴角。

好吧,她现在还是太小了些。

一进山洞,龙宝宝就听到了阿石粗重的呼吸声。

表面看起来是没有什么异常,可当她把小手放在阿石的大脑袋上,小脸蛋立时崩的紧紧的。

妈呀,还烫手呢,不行,得赶紧找点退烧药才行。

龙宝宝咬了咬牙,“我需要石锅,还有火。”

石锅还没有什么,火字一出,龙华等人的脸色瞬间变得特别难看。

龙婆婆用力捶了捶拐杖,“龙宝宝,你不知道我们龙族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吗?

都是因为那个该死的火。”

龙宝宝当然知道,在传承中火就是那场大灾难的根源,大火烧光了一切,侥幸存活的龙族人带着神石,仓皇出逃到这片贫瘠之地。

在那以后,龙族人谈火色变,再也没有族人敢使用火。

龙宝宝抬起白嫩嫩的小脸,严肃的看着龙婆婆。

“婆婆,你知道我们龙族为什么会退化到现在这个地步吗?

就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吃生食,我们的身体才会越来越弱。”

龙婆婆严厉的看着她,脸上青筋暴起,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龙宝宝,你只是一个刚进化完成的小雌性,你怎么知道火有多么危险?”

龙宝宝不甘示弱,努力的挺直身板,一脸倔强的看着她。

“只要我们做好措施,不乱用火,绝对不会出现之前那样的大灾难。”

看龙婆婆还是一副怒气冲冲,完全听不进去的模样,龙宝宝想了想将龙神抬了出来。

“这些都是龙神告诉我的,婆婆,你不相信我,怎么也得相信龙神吧?”

果然,龙神的名头一出,众人也变得有些犹豫起来。

“既然龙神都这么说了,那不如我们试试吧?”

“可是万一又引来大灾难怎么办?我们龙族可再也经受不起了。”

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龙华和龙婆婆。

“阿父,你相信我,真的是兽神告诉我的,我们龙族想要重新恢复往日的荣耀,火是必不可少的。”

不知道是出于对龙宝宝的信任,还是哪句话打动了他,龙华定定的看了一会儿龙宝宝。

忽然露出了一抹信任的笑容,“阿父相信你。”

“龙华。”

龙婆婆厉声喝道。

龙华一脸严肃,沉声回答,“龙婆婆,族里的情况你也知道。

我相信宝宝不是一个胡闹的孩子,而且,我相信龙神祂绝对没有放弃我们。”

“你……算了,反正你是族长,我说什么也没用。”

看着龙婆婆气愤的背影,有几个略微上了年纪的兽人,相互看了一眼,也跟着走了出去。

龙宝宝没想到他们对火的怨念竟然会这么大,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火是人类文明进步很重要的一环。

忐忑不安的看着龙华,小手不知所措的来回搓弄着衣角。

“阿父,我不知道会变成这样,我……”

龙华蹲下身子,双眼定定的看着龙宝宝,“宝宝,阿父相信你,只是石锅还有,可火种我们族里现在没有,想要的话只能去大部落换。”

龙宝宝诧异的看着他,“阿父,你不怪我吗?”

“怪你做什么,你是我的崽子,我相信你,不过现在没有火,你阿石叔叔他……唉。”

龙华叹了口气,龙宝宝第一次有人这么全心全意的信任她,心头一暖,说什么也不能让他失望。

“阿父,你给我拿一个石锅装水,一个小点的石锅,大概这么大,我有用。”

用手大概比划了一下,龙宝宝飞快的向外面跑了出去,昨天为了防止遇到发热的这种情况。

她已经提前瞄好了药材的位置,很快就挖回了些柴胡。

一边指点着阿草等人,为阿石擦拭身体,一边让龙华将柴胡在小石锅中碾碎。

虽说她自己什么也没干,可也忙的是满头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