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杭城,蓝莓卫视大楼,制作部。

洪成光从办公室走出去,脸色有些难看,带着一丝火气道:“你们所有人,立即放下手上的事情,去议室开会!”

话音刚落,紧接着就传来了‘砰’的一声关门声。

制作部的一众员工面面相觑。

“怎么了?”

“这又是谁惹到主任了?”

“不知道,刚才我去签文件,还满脸笑容的呢。”

“感觉不太妙。”

“很少看到主任发这么大的火。”

“别聊了,进去吧!”

……

脚步声接连响起,转眼所有人都进入了会议室。

洪成光黑着脸,沉声道:“人都到齐了吧,《光阴的故事》最后一期的后期是那几个在负责?”

闻言,有人脸色微变,有人长舒一口气。

洪成光锐利的眼神一一扫过四个举手的员工,道:“我少盯一秒,就把片子剪成了这个样子,别说过薇戈那边了,我这里就过不了,你们一个个的真是不省心!”

众人顿时一片愕然。

样片没通过?

因为要保证《光阴的故事》每一期的质量,所以姜戈和周凌薇在合同上写了一条,就是需要他们拍板。

时间宝贵,距离开播只剩下十个小时了,洪成光没有去追究几人的责任,把精力放在了解决问题上,道:“我们快速看一遍样片,然后都发表一下意见。”

会议室里安静极了,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清清楚楚。

很快,

样片在大屏上播放起来。

“看出什么问题了吗?”全片放完,洪成光开口。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似乎都不想第一个发言。

但,

洪成光憋了一肚子火,如果人人都装死,只会让其爆发。

“一开始就把‘求婚’这个点亮出来,会少很多惊喜。”一个员工说道。

“还有吗?”洪成光又问。

“徐晨易与关妍思的求婚部分时长太长,姜戈与周凌薇的求婚部分时长太短,主次没有区分开。”又一个员工说道。

“继续。”洪成光又道。

“亲友团没有很好的利用起来,镜头过少。”再一个员工说道。

有人开了头,众人踊跃发言,一连说了八九个问题。

洪成光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看了下时间,道:“给你们十五分钟,讨论出一个剪辑方案出来。”

众人无奈,这叫什么事啊!

后期制作是前期拍摄工作的再处理,当拍摄人员将一堆凌乱的节目素材交给后期制作人员后,剪辑、配乐、字幕特效等工作人员需要根据节目内容、节目主题、收看观众的视觉爱好等因素,对素材进行排列、组合、加工,实现视觉和听觉的完美组合,让节目的吸引力得到增强,从而提高收视率。

显然,蓝莓卫视的这几个工作人员,没有达到要求。

两个小时后,周凌薇收到了《光阴的故事》最后一期修改完的样片,看到这个版本是蓝莓卫视制作部主任亲自监督完成的,心想应该是不会有问题了。

但是,结果是仍没有达到要求。

配乐、字幕特效这些倒是可以了,就是剪辑不行。

并非周凌薇吹毛求疵,而是因为剪辑在综艺节目的后期制作中占重要地位,剪辑的好与不好直接影响综艺节目的整体效果。

一般情况下是通过画面处理、音乐处理、节奏处理来进行剪辑,保证节目的视觉美、生动性,从而引起观众的兴趣。

可《光阴的故事》最后一期属于特殊情况,里面有一个套中套,两部分的求婚,所以不能用常规的剪辑方式。

时间不等人,距离开播越来越近了。

周凌薇略作思量,没有再让蓝莓卫视那边进行修改,而是拿着样片出了薇戈文化,上楼来到了华风传媒。

“周姐。”前台小姑娘见是她,热情的打起了招呼,以前是名义上的老板娘,现在是实质上的老板娘了。

“你们莫制片在吗?”姜戈在家休假呢,周凌薇只能找别人。

“不在,莫制片一早去横店了。”前台小姑娘回道。

“胡秘书呢?”

“在。”

“行,我去找她。”

周凌薇找到胡晓,直接说明来意:“蓝莓卫视那边对《光阴的故事》最后一期的后期制作不大行,没多少时间去进行修改了,我想找你们制作部帮忙。”

胡晓一听,道:“好的,周姐,我带你过去。”

周凌薇微笑着道:“麻烦你了。”

胡晓摇头道:“不麻烦。”

开玩笑,这可是老板娘,有需求就是一句话的事。

来到制作部,经理亲自接待,周凌薇把样片给他,然后大致说了一下剪辑的要求,他拍着胸脯保证没问题。

“阿伟,你们组的工作停一下,先剪一个加急片子。”

“头,什么片子啊?”

“《光阴的故事》最后一期!”

“那不是蓝莓卫视负责的吗?”

“话多,赶紧的,我可是跟老板娘打包票了,两个小时内搞定。”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