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档综艺的策划并不简单,一档成功综艺的策划就更难了。

周凌薇、楚翩翩和薇戈文化一众员工,对每一期的故事,演讲时的语速语调,乃至表演台的背景、特效、配乐等,把能抠的细节,都抠到了极致。

到正式录制,姜戈还会根据现场情况去进行调整。

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让观众有更好的观看体验。

“告别”,一个伤感的话题。

有与亲朋的告别……

有与恋人的告别……

有与过去的告别……

……

结束曲,选择有很多。

像是“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送别》,又像是“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的《再见》,再像是“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的《祝福》。

不过呢,姜戈另有所选。

他想的是,借着再次与张黎明合作的机会,可以多推一推粤语歌,所以挑了谭咏麟的《讲不出再见》。

一首有些年头的歌,改编自赵容弼演唱的日文歌曲《爱のかたち》,虽然发行于1994年,并堪称象征着90年代华丽与浪漫的骊歌,但估计不少90后没听过。

《讲不出再见》是谭咏麟歌坛生涯中期最重要的代表作,他在香江大球场的3场纯金曲演唱会,是香江演唱会经典中的经典,这首歌都作为压轴曲目。

这3场演唱会观众总人数超过14万人,音响和灯光设备60多个货柜,他还专门订制了一个价值12万的麦克风,在KTV点唱这首歌,基本上都是这个演唱会的版本。

若不是他宣布不再拿奖,这首歌肯定能斩获很多奖项。

这首歌的经典气息之所以不受时间的影响,几十年过去了反而变得越来越浓郁,词和曲至关重要。

歌词所表达的情感,与无数人的情感经历产生了共鸣,那种痴情的爱意,以及面对离别时的心痛,就仿佛是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一般。

曲调,从随心而动,到引人入胜,自音乐响起了那一刻就渐渐地使人陶醉其中,与歌词相辅相成。

此时此刻,在《光阴的故事》的舞台上,许多人看到歌曲信息,知道是粤语歌后,表现出了自己极大的惊喜。

蓝星上的香江娱乐文化并未发展起来,毫不夸张的讲,是姜戈让粤语歌从粤省地区,走向了全国,从《夕阳之歌》、《偏偏喜欢你》开始,到《倩女幽魂》、《沧海一声笑》,一首又一首的经典粤语歌,令听众产生好奇,慢慢的接受,最后喜欢。

舞台上的背景特效是复古风,颇具年代感和回忆感。

张黎明坐在钢琴前,修长的十指在琴键上跳动。

“是对是错也好不必说了

是怨是爱也好不须揭晓

何事更重要比两心的需要

柔情蜜意怎么可缺少……”

开口跪!

张黎明为什么能在华语歌坛屹立不倒,就是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成就了他难以匹敌的唱功,每一次演唱都与歌曲融为一体,将所要表达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他今天的唱法,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向在场所有人述说着离别。

而【过往的是非对错、爱恨情仇,相比起眼前的离别都不重要了】这个切入点非常的好,道出离别的苦楚。

“是进是退也好有若狂潮

是痛是爱也好不须发表

曾为你愿意我梦想都不要

流言自此心知不会少……”

离别总是会很伤感,情歌总是会很反复纠缠,面对着心爱的人,爱与痛,无法言表。

没有爱错人,没有错付真心,没有会错意,没有任何勉强和欺骗,彼时,都是真情实感,就足够了。

一边听着歌,一边看字幕,有点麻烦。

但,

并不妨碍听者代入进歌曲情感当中,浮想连连。

“这段情越是浪漫越美妙

离别最是吃不消……”

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得住离别之苦?

而,

越是浪漫、越是美妙的情意,到了离别的时候越是让人放不下。

舞台上,张黎明用看似平静却百味掺杂的声音,如小流缓缓流淌拨动情绪,缓缓诉说痛爱挣扎。

“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

要走一刻请不必诸多眷恋

浮尘浪似人潮

哪会没有思念

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歌好听,意难平。

从“不忍离别”的肺腑真言,到“要走就走”的强作祝福,最后是“不愿计较与无从挽留的纠缠”中徒留伤悲。

终有一天,爱过的人会明白,有些变化是无从挽回的,说再见,是否能再见?也许是惘然的梦一场。

方聪、吴兆棠、朱平、石长鑫四人,这会没了登台压力,一身轻松的站在演播厅一侧,欣赏张黎明和姜戈合作的新歌《讲不出再见》,不知何时开始,被代入了进去。

他们当中,就方聪一个是玩音乐的,相比于吴兆棠、朱平和石长鑫,能从更专业的角度来去评价这首歌。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