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想到《英雄联盟》能有这么一首有深度的歌曲。”

“我们都欠姜戈一个网易云音乐会员。”

“这首《孤勇者》,怎么都值得开个年会吧。”

“用电影票抵吧。”

“再刷一遍《倩女幽魂》。”

“走走走,反正都是支持。”

……

或许,有一部分人是跟风口嗨,但真有许多人付之行动了。

就这样,《孤勇者》、《倩女幽魂》同时登顶热搜榜,成为今秋最热歌曲和电影,而姜戈则是再度成为话题王。

这天,《倩女幽魂》票房继续逆跌,狂收3.89亿。

上映14天,总票房已经来到了35亿,成为票房最快破10亿、20亿和30亿的国产片。

至于《超人类组织3》,属于正常跌幅,日票房在1亿左右,总票房也是超过了30亿。

在国内《倩女幽魂》是领先了,可在海外《超人类组织3》是无敌了。

没办法,因为题材的受众和影响力的大小,即便是在相同的国家上映,也无法相提并论。

姜戈并不着急,海外市场慢慢来,速激系列打头阵,去开拓市场,后续哪怕不上漫威、DC的超级英雄电影,也还有其它能一较高下的电影可以用。

——————

上午,燕京老舍茶馆。

此时聚集了三个中年男人,其中一个在给服务员签名合影的,正是在《倩女幽魂》中饰演燕赤霞的冯宏源,另外两个是他的朋友,黄湛森,林根宝。

这三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

国家话剧院是华国表演最高级艺术团体,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戏剧文化传统,地位可想而知。

黄湛森,国家话剧院总导演,国家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电影表演学会副会长,是话剧圈里响当当的人物。

林根宝则是国家话剧院的一位编剧,写剧本三十年,一共有十七部话剧剧本,很受观众喜欢,其中有八部被搬上了大荧幕,因此也算是半个娱乐圈的人。

“听说姜戈在娱乐圈有个外号叫‘娱乐圈新生代第一人’,因为他做的事情太过于妖孽了?”黄湛森平时没事会上网冲冲浪,所以对这些有一些了解。

“是不是做的事情太过于妖孽,而是本身就是妖孽,一点不夸张,创作能力和导演能力太强了,起步就是别人的巅峰。”林根宝又是感叹,又是羡慕:“我三十年才写了十七部剧本,他只用了三年就要超过我了。”

“老冯,你在《倩女幽魂》剧组,姜戈真的像网上传的那么夸张,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而且都做得很好?”黄湛森问冯宏源。

“《倩女幽魂》的导演是周牧龙,不过姜戈经常会过来串组,也有帮忙导过戏……”冯宏源喝了一口茶,放下杯子,继续道:“我跟你们说,网上传的都不足以形容,我演了大半辈子的话剧,影视剧也演了几部,真没见过这种编剧和导演,剧本写得非常细致,像是模板一样,导戏呢,简直就是个多面手,灯光、道具、摄影等等,全部精通。”

说到这,他又停了下,接着道:“‘妖孽’、‘娱乐圈新生代第一人’这些称号,一点不过分。”

闻言,黄湛森叹气道:“娱乐圈每到低谷期,总能出现一个让人惊叹的人物来拯救一下,我们话剧圈为什么就没有呢?”

他深吸一口气,收拾好心情,又道:“我昨天跑去看了《倩女幽魂》,剧本写的真好,宁采臣、聂小倩、燕赤霞三种角色,都体现着不同的生存欲望,这是人生的开始,也是一切欲望的基础,【人】悲伤异化了欲望,悲伤也异化着欲望,【鬼】支配者与被支配者的游戏里,作为工具的从来没有选择,【侠】乱世行,对世道失望却仍不容鬼怪作恶的侠义心肠,天道无亲,常与善人,聂小倩可亲,宁采臣可爱,燕赤霞可敬,每一个眼里有光的人,未来可期。”

林根宝也看了,作为同行,虽对欣赏姜戈在人不如鬼的乱世背景下,插入了爱情,并且将宁采臣和聂小倩的感情线刻画得非常好,但不妨碍对结局的不满,道:“情剑无形,伤人于心。”

冯宏源笑道:“怎么,连你都流泪了?”

林根宝轻哼一声道:“这点程度还不至于,我只是觉得,人鬼殊途是没错,可用这种留遗憾的方式暗示续集,一次两次还行,多了会让观众反感。”

那倒是。

不过……

黄湛森有话要说,道:“我反而觉得这个结局很好,就像片头曲唱的‘人生是美梦与热望,梦里崎岖崎岖不见阳光”,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完满,只是因为这一路上,注定有一些人和我们发生关联,就像藤蔓那样紧紧将我们的灵魂缠绕,我们才懂得珍惜,就算到最后什么也没剩下,那种怀念也会像是一只未解缆的小船,一直停靠在我们的心中。”

“我没说以悲剧收尾有问题。”林根宝无奈一笑,自己给自己斟茶,道:“老实说,我还挺想从《聊斋》中挑一个故事来写一写。”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