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蓝星上的国风歌曲,既不是姜戈首创的,也不是姜戈带火的,但是姜戈凭一己之力开辟了新国风流行时代。

这个热度,乐评人们肯定是要蹭的,而怎么蹭就大有学问了。

有鼓吹的:【《九州同》神仙乐曲,九州大地狼烟起,狼烟落后万象新,不仅听到了幅员辽阔,更听到气满山河生生不息。】

有挑刺的:【《青花瓷》中的“天青色等烟雨”很美,可是逻辑是不对的,因为天青色是天空色,而最漂亮的天空色是在一场雷雨骤雨把天空洗涤得很干净后的颜色,应该是“天青色等骤雨”,但是骤雨不美,而烟雨是地上飘起来的,所以逻辑是不对的。】

有赞赏的:【姜戈是个聪明人,《九州同》的“度”把握得极好,旋律自有妙处所在,每一件乐器各牵扯出一段故事,不曲高亦不流俗,难得。】

有批评的:【《青花瓷》歌词中有两处错误,一处是“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青花瓷自诞生之时迅速成为华国瓷器的霸主,可瓶底从未书写过汉隶,仅在明崇祯一朝某些青花器身偶写过隶书;另一处是“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宋体落款仅见康雍乾三朝珐琅彩瓷器,而青花瓷器中未见过;从这两处错误看出,姜戈并不懂瓷器。】

……

他们用自己的一套方法,吸引大众的眼球,赚着人气和流量。

而外界说好说坏,姜戈并没有去过多的关注。

因为这些都是他曾经经历过的,前世在地球上就参与过讨论、评价周杰伦的《青花瓷》和关大洲的《九州同》,看到各种各样的声音。

当然了,被夸自然会是使心情愉悦的,被骂多少会使心情糟糕的。

“姜戈的定力可真好,都被捧上天了,也没有看到有一丁点的飘。”

听到助理的话,刘荣华赞同道:“在这一点上,他确实做得很好。”

助理无奈的道:“本来是您跟张黎明的新歌之争,谁知道,先是插进来一个梅曼璐的《夕阳之歌》,然后又杀出来一个姜戈的《青花瓷》,真的是……”

刘荣华沉默不语,又能说什么呢,今天一早起来去微博看了一眼,打歌榜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1,姜戈《青花瓷》,热度。

2,姜戈《九州同》,热度。

3,梅曼璐《夕阳之歌》,热度。

4,张黎明《偏偏喜欢你》,热度。

5,刘荣华《一起走过的每一天》,热度。

……

一夜之间,从争第一变成争第三了,即便好胜心被岁月磨平,也好歹是曾经叱咤华语歌坛的四天王吧,这排名实在太寒酸了。

刘荣华又一次见识到了姜戈的可怕,同时,他身上那股消失了许多年的比拼欲,竟被激发了出来。

不过,他终究是老了,与姜戈相差几十岁,不可能再像90年代一样,跟张黎明、郭友、李闵三人在影视歌三个行业里那般竞争。

总结起来就是,有心无力。

“华哥,要不我们去约歌试试?”助理突然说了一个提议。

这是……

打不过就加入?

如果是为钱,其实他的工作室做得挺好,投资了不少赚钱的影视剧项目,不比唱一首歌赚得多?

如果是为了名,他已经各种荣誉加身了,在90年代就陆续拿了金曲奖歌王、金鸡奖影帝、金鹰奖视帝。

不过……

钱和名谁又会嫌多呢。

关键是,姜戈的歌曲,大都是那种传唱度高,流传度广的。

他出道四十年,除了70、80后,被90后、00后熟知的歌曲,也就《爱你万年》、《忘情》、《如果17岁》、《今日》、《雪雨》、五首而已。

若是唱了姜戈的歌曲,起码能再在90后、00后当中刷一波存在感。

可是……

心里很矛盾。

刘荣华思考许久,终是愁眉舒展,淡淡一笑,道:“这事以后再说。”

助理一听,没再吭声,毕竟姜戈的歌曲不是那么好约。

——————

另一边,横店影视大酒店。

“预算不够?”

“是的,M国这边租场地和封路的费用太贵了,而且《速度与激情前传1》用到的像本田第五代思域 EG、丰田第四代Supra、三菱Eclipse日蚀、道奇Charger等这些车,都比较老了,改装花耗巨大,再加上……”

“要加多少?”

“大概一个亿。”

“行,我让财务给你转钱。”

“对了,昨天迪士尼电影公司的一个经理找到了我,想找你合作。”

“海外的影视剧,暂时先不考虑。”

“我倒是觉得这是开拓海外市场的好机会,要不,你再想想?”

“这个我是有计划的,在明年或者后年启动海外影视剧拍摄。”

“那行,我去忙了。”

……

电话是莫岚打来的,主要汇报在M国那边的情况,《唐人街探案2》和《速度与激情前传1》的拍摄进度与计划一致,就是钱用超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