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卖车的地方其实也不远,廊房拐个弯儿就到了,里面的木匠们正在风风火火的做着木工,坐好的车架子放在空旷的地方,等着来人挑选。

这里的掌柜跟朱掌柜也是相熟的,见着朱掌柜来了,忙笑着迎了上来,“这是哪阵风把贵客吹来了?”

“冯掌柜,今日别来无恙啊!”

“挺好的,这位是?”

“这是镇上卤味斋的老板姜姑娘,今日托我帮着掌掌眼买辆车。”

冯掌柜笑眯眯的眼神打量了一番半夏后,摸着山羊胡须笑呵呵的说道:“没想到卖的火的卤味斋老板是位小姑娘,我可是吃了几回,下酒真是不错的。就是太难买,要是去的晚了,我的人还买不着,呵呵呵......”

“那您下回若是想吃了,让人提前跟我说一声,我给您留着,第二天您就让人来取,很方便的。”

卤味得到大家的认可,半夏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好了,别聊卤味了,咱们是来买马车的,冯掌柜,给这丫头找个与她身后的马想匹配的车。”

“你呀,性子还是这么急。行,行,行,我这里的马车没有不好的,我看小姑娘家里人口想必也不是很多,这边刚做好一辆车,走,我领你们去看看。”冯掌柜领着他们走了一辆刚刚上了清漆的马车边。

这车跟电视剧里面的差不多,不过是更为直观些,木头的清香随着微风飘散在空气中,没有现代那么多的甲醛,全都是绿色无公害的处理方法。

冯掌柜撩开了门帘,让众人看看里面的构造,三边都是可以坐人的,相对的长的那边每面都有一扇四宫格的窗户,对于半夏来说,这车的实用性更为客观。

“江姑娘,这车您觉得如何?”

“这车我挺满意的,不光实用,空间也不小,就是不知道价格如何?”

“放心,我与朱掌柜是老熟人了,看在他的面子上,我也不能喊高价,你给个四十五两拿走,这可是友情价了,若是别人这车少了五十两我是断断不会卖的。”

半夏心里默默盘算了一下,来的时候带的是两百两银票,买马用了一百两,买后面那两母女花了六十两,现在只有四十两了,还差五两,她面露尴尬的笑着对冯掌柜道:“今儿个这钱没带够,您看还有没有比这便宜的?”

“大丫,刚刚不是说了么,你差的我替你补上,怎么还跟叔见外呢?”

“叔,这怎么好意思,毕竟是我买马车,而且这又不是什么小数目,您挣钱也不容易啊,还有一大家子要养活呢!”

“你若是这般见外,以后也别叫我叔了!”朱掌柜佯装生气的对半夏说。

“行,我还差五两银子,烦请朱大叔帮我垫着,等我挣钱了就还您,若是不答应,您就是生气我也不要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朱掌柜也勉强同意了。“行,就按你说的办,你有了在还我。”

“二位,我冯某不挣这五两银子也是可以的,小姑娘第一次来,权当教个朋友,这车你四十两拿走。防虫防腐我全都做好了,你尽管放心用。”

冯掌柜也是个人精,看到朱掌柜这般,心里也存了与小姑娘交好的心,毕竟朋友多了路好走嘛。

半夏也没客气,人家既然要卖人情她领着就是了,以后大不了有啥好吃的,给这两位送上些就是。

“那感情好,谢谢冯掌柜了!”

半夏当即把钱给了冯掌柜,冯掌柜马上喊来了伙计帮半夏套车。

那匹马的脾气确实不太好,半夏唯有在它身边好好安慰它,平复它焦躁的心情,伙计才好把车套在它的身上。

冯掌柜是个驾车的好手,上车试驾了一番,那马虽然偶尔喘一下粗气,但是倒也没闹出大的脾气来,一行人驾车回到了镇上。

到了卤味斋,半夏才惊觉自己和家里人,都没有会架马车的,这车要怎么驾回去呀?

朱掌柜也是一摸脑门儿,“还真是忘记这一出了,要不明日我在陪你去趟马市,车把式都在那边汇集呢?”

“那也只好这样了,明日若是您不得空,让个会驾车的伙计陪着我跑一趟就成了。”

“行,那我先回去了,这马上就要到吃晚饭的点了,店里应该忙起来了。”

“今日多谢了,您先去忙,等改日有时间了,我在好好谢谢您!”

朱掌柜没回答,挥一挥手转身离开了。

学达看见大姐买了马车回来,高兴的上前左看右看,欢喜不已,马的鼻息喷到脸上都不觉得埋汰,春盛娘也挺高兴的,这意味着以后回家可以舒服点了,不用费脚力了。

“大丫,你这马车花了多少银子?”

“婶子,花了一百四十两。”

“哟,那可是费老钱了,以后可得精细点儿,这马怎么喂啊?”

春盛娘的话彻底让半夏哑了口,还真是,这马该怎么喂呀?

“大姐,喂马的活儿能不能交给我,我之前跟着我大舅学过一阵儿,他就是帮人喂马的。”

这时,围着马车转了几圈的姜学达兴奋的跑过来对着半夏说道。

“那太好了,你会赶车吗?”

“不是很会,但是我可以学。”

“好,明日我去给你找个师傅,你可得好好跟着学!”

“嗯,大姐,我一定好好学。”

“大丫,你瞧,这马车边上还站着两人,我瞧了半天也不见她们离去,是不是来要饭的啊?”春盛娘看着穿着不是很讲究,有些蓬头寇面的两母女,小声的说道。

半夏这时才想起这两母女,“这是我刚刚买回来的,大婶子,麻烦您带着她们去后面梳洗一番,我和学达把马车暂时看能不能放到房东的院子里。”

又转过头对着两母女道:“这是我婶子,你们先跟着进去洗个澡换身衣服,简单整理一下,我和我弟去把马车放一放,免得挡着门口了。”

“是,小姐!”

两母女乖乖的跟着春盛娘进去了,半夏才和学达一起赶着马车去了旁边的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