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半夏笑着说:“我已经与食味真约定好了,笋子本是季节性的,所以在旺季的时候每日供应十斤,淡季随我手上有多少,你们两家平分,您觉得如何?”

半夏的话他听明白了,明白现在食味真也知道了他在背后搞的小动作了,食味真的背后申家的关系网,他现在也不能招惹,想通了其中的关键后,梁少全笑着说:“如此这样,我们东江楼也便如此吧,今日多多冒犯了,还请姜姑娘不要见怪。陈掌柜,你去把我们店里最好的糕点包上两盒,算是我给姜姑娘赔罪的。”

半夏也不推辞,说完事了也不提醒签合同,反正她的话说明白了,现在她要把主要心思花在盖房子上了,没空和这些狡诈的生意人多做纠缠。

“那我们就如此说了,还请陈掌柜每三日早晨去离杏花村2公里处拿笋子,记得带称,准备好银子,谢谢东家的点心,时辰不早了,我们姐弟还要回村里去,告辞了。”

半夏说完,毫不客气的从刚刚店小二手中拿过点心,她记得小丫爱吃甜食,心里还盘算着给里正爷爷家送一盒去,毕竟人家可没少帮忙。

出了东江楼,半夏一阵轻松,就是京墨突然离开了,大家有些不适应。

这回半夏没少买,半个马车都堆满了,看得周大爷都好奇了,“你们卖的什么?这么挣钱呢?”

“哦,不过是些山货,正好老板喜欢,多给了些铜板,所以买些不值钱的吃食,让大爷看笑话了。”

半夏的客气简单的说着,周大爷知道也问不出什么来,随即便专心赶车,回到村子时,天色还早。

半夏大方的多付了些车资,还递给了周大爷一壶好酒,“大爷,还请您别对外人说了,毕竟上回我爷奶就不是很满意我们这样,可是您瞧瞧,我这弟弟和妹妹,瘦的跟皮包骨似的了,不补补的话,这身体也不知道能不能长大。”

周大爷年纪在那里,人老了,心也跟着软和了,瞧着半夏说着说着就要哭的样子,他忙说道:“放心,孩子,我谁也不说,你们赶紧回去吧。”

得了周大爷的这句话,几个孩子忙收拾了牛车的东西,飞快的朝着大棚而去。

这回去镇上,半夏特意新买了个背篓,老是用舅母家的,确实不太好。

收拾完了,半夏东江楼给的点心分成了三份,留了一份给小丫后,其余的两份,一份准备给里正爷爷,一份准备给外婆的。

分家出来有些日子了,也没瞧见外婆了,看着今日天气还早,半夏决定带着点心先去看外婆,明日去里正家也合适。

半夏背着背篓,大大的背篓里放着东江楼的点心,古代的人实诚,这点心可是实打实的满满一盒,即便分出去了一份,看着也还是很有分量的。

去小舅家的路上,碰到了从田间往家去的姜家老宅的人,半夏领着弟妹一个一个长辈的叫着,除了姜老爷子从鼻子里“嗯”一声,其余的人都当他们三人是空气似的。

姜老爷子经过半夏身边的时候,看了一眼背篓,问道:“你们去张家?”

“是的,爷爷,好久没见着外婆了,今日得空,我们去瞧瞧。”

“哦,早去早回。”

半夏“嗯”了一声,转身就走了。

刚到外婆家,就听见小舅母特有的大嗓门又在朝着外婆嚷嚷了,“娘,你说说你那几个外孙,之前说分家能给好处,现如今连个黑米面我都没瞧着,也就是我心软,相信了他们的鬼话。现如今家里就那一个背篓,指着做事呢?偏偏借了也不说还,今日您若不去要的话,明日一早我可就亲自去了,他们虽然可怜,您要搞清楚,这两个孩子才是你们张家正儿八经的根儿呢!”

半夏在外面一字不差的听了个全乎,笑着推门进去,“小舅母,我还背篓来了。”

“哟,这是什么风把你这个大忙人给吹来了,你小舅找你要背篓,你为何不还,你瞧瞧这几日我背柴禾都不方便的很,以后别有事没事的找你小舅,他忙着呢!”

小舅母夹枪带棒的话她故意装作听不懂,只见外婆从灶房里灰头土脸的出来了,瞧着半夏后,露出了慈爱的笑容。“今儿个我做饼了,你们几个留下来吃晚饭吧。”

“嗯哼,娘,今儿个可没准备多余的面食,若是您留这几个孩子吃饭,那您儿子可就得少吃几口了,明日下地没力气,影响了年底的收成,我们这一家子还过不过啦。”

赵桂枝一听婆婆还要留这几个小崽子吃饭,火气蹭蹭往上冒,使劲拽过半夏手中的背篓,一副送客的架势,半夏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不忍外婆为难,她笑着对外婆说:“不用了,家里有,今日是看天色还早,怕舅母等着背篓用,用完了我就赶紧送来。这些日子给你们添麻烦了,背篓里有盒糕点,买给两个弟弟吃的,希望舅母不要嫌弃。”

一听有糕点,赵桂枝赶紧看了看背篓里面,果真有个漂亮的礼盒包装,一看包装就知道价格不菲,她脸上才挂了点笑意。

“还真是懂事了不少。”

赶紧从背篓里把糕点拿出来,收到自己房间去了。

待赵氏一走,外婆拉着半夏看了又看,“你额头上的伤好些了,听说你爷奶又去找你们麻烦了,你们可曾受伤?”

“外婆,这段日子您好不好?”

“好,好,好,我怎么能不好呢?倒是你们,连个像样的家都没有,都怪外婆没本事。”一想到这几个孩子没爹没娘,连个住处都没有,边说边掉起泪来。

半夏赶紧给外婆擦起了眼泪,“您别哭了,您瞧,我们都穿上新衣服啦,日子过的挺好的,您别担心。”

这时,张老太太才仔细瞧了瞧这几个孩子,果真都穿上了新衣服,想必日子还能过的去,正要问问他们都靠什么过活的,赵氏出来了,“娘,您赶紧做饭吧,贵有马上就要回来了。”

半夏笑着跟外婆道别,“外婆,小舅母,那我们就告辞了。”

“哎,趁着天没黑,早些回去。”

半夏不搭话,拉着弟妹就朝着外面走去,回到家,几人才算是松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