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起身,一边脱着身上的外袍,一边道:“这种事你现在想再多都没用,还是别跟自己过不去了。”

他脱完,转身就来解郑清浅的衣服。

郑清浅瞪了他一眼,但却没阻止他的动作,“道理我都懂,但就是忍不住要多想啊。”

“那你晚点再想……”

“等等……你不先去看看他们……”

“都睡了,明早再去,”墨成章手下动作没停,很快就把人扑倒了,“专心点,不然……”

郑清浅:“……”

墨成章今晚喝了些酒,兴致上来了,难免失了分寸,到最后郑清浅只想一脚把他踹下去,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腿上没力踹不了。

悲催的是,第二天早上墨韵三姐妹很早就来坤凤宫求见,郑清浅困得眼都睁不开,却不得不起来陪她们说话。

李阿爷等人今儿一早就跟着李小六一起出宫去安顿了,这会儿后宫里就剩了云氏和墨家三姐妹,以及她们的孩子们。

墨韵她们跟郑清浅说上几句话后,就看出来她精神不济了。

墨韵:“弟妹,你在这宫里很辛苦吧?”

墨琪:“是啊,瞧你黑眼圈都出来了。”

墨诗诗:“要我说你还是得多注意自个儿的身子,有些事交给下面的人去做就是。”

郑清浅的脸上飞快的闪过一丝窘迫,心里把墨成章骂了一顿,嘴上却道:“没什么辛苦的,这不是昨儿你们来,我太高兴了,一晚上没怎么睡着。”

墨琪恍然道:“我知道了,肯定是太久没见妮妮和安安,猛地见着,高兴得睡不着吧?”

“是呢。”郑清浅顺着话头应道。

这种事她能咋说?都怪墨成章,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那么好的精力,她都累得动都不想动,他倒好,寅时不到就精神抖擞的起来去上朝了。

墨诗诗听墨琪提起妮妮和安安,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笑着开口,“弟妹,有件事我想跟你说说。”

“三姐请说。”郑清浅笑盈盈的看着她。

不过她怎么觉得墨诗诗的表情有点不好意思?

“是这样的,吴忧年前给我家小子改了个大名,叫吴琛,如今家里都喊他小琛。”

墨诗诗家的儿子原本小名叫晟哥儿,大名就是吴晟。

郑清浅闻言一愣,随即无奈道:“三姐,你跟三姐夫这是做什么啊?晟哥儿和安安的名字重了也没什么啊,干啥还给孩子改名了?”

本来吴晟就比安安大,人家先用了这个名字,只是后来颜秋思给安安起的这个晟字,张之遥又觉得很好,当时也就定下了。

但后来发现跟吴晟重名了,又不好再让颜秋思改,这事就暂时搁置了。

墨诗诗笑着摇头,“你想到哪里去了?你三姐夫那个人你还不知道?当初他给起个小名就是随口起的,连大名都懒得想,直接用了晟这个字……”

“那啥,我插句嘴啊,”墨琪突然插话道,“弟妹你还真别多想,小琛改名最主要的是吴老爹找先生算过,那个字跟小琛的八字不合,真不是咱们安安的原因。”

“还是二姐说到了点子上,小琛改名跟安安无关,是年前有段时间他身子不好,喝了几次药也不见好,我爹就去找先生算,结果就说他的名字跟他八字相冲,得换一个。”墨诗诗连连点头道。

郑清浅一看墨诗诗那紧张不自然的神色,就知道她在说谎。

可她们姐妹三个你一言我一语的,根本不让她开口。

最后墨韵道:“就是个名字,没什么的,兄弟俩名字相同或者不同,又不会影响他们以后的关系,这事就这样翻篇吧!”

墨诗诗赞同的点头,墨琪也看着郑清浅。

都这样了,郑清浅还能说啥?

“好吧,那以后姐姐们可别忘了多把几个孩子带进宫,妮妮和安安在宫里都没个玩伴,我只要想想就觉得他俩挺可怜的。”

墨琪笑道:“这个你就别担心了,妞妞他们几个可稀罕妮妮和安安呢,不用我们喊,他们都会吵着要来的。”

话题扯到孩子们身上,很快就被转开了。

但郑清浅知道,墨诗诗家的孩子改名,就是因为跟安安重名了。

以前没改,是因为那时候安安的身份还没最终定下,表兄弟名字一样没啥影响。

但现在不同了,安安很可能就是大齐的下一任皇帝,墨诗诗那样心思细腻的,估计早就想着要改名避开了。

郑清浅她们说了一会儿话后,又一起去了东面的景清宫见云氏。

宫里的规矩,早晚都得给太后请安。除非得了太后特别恩准,不然晨昏定省那是雷打不动的。

昨晚是云氏第一次在皇宫睡觉,又因为跟墨成章挑明了心里的秘密,所以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

郑清浅她们过来时,云氏才起来没一会儿,宫女们正在摆饭。

见她们来了,云氏明显的松了口气,招呼几人过去跟她一起吃早饭。

“我都说了不要弄太多吃的,可是你们瞅瞅,这都快摆了一桌了。”

云氏简朴惯了,猛地一下子看见宫里的早饭都快赶上外面吃席,她是浑身都不得劲。

郑清浅笑着解释,“娘,这是四哥吩咐的,您这里前三天都会这样,之后就会减少成正常的量。”

此时屋里没有下人,郑清浅她们也变得随意许多,还是按照从前的称呼。

云氏苦了大半辈子,如今做了太后,墨成章想着让她享受几天正常太后该享受的。

现在大齐是百废待兴,不然墨成章也不想亏了云氏的供给。

云氏一听是墨成章吩咐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呵呵,那成吧,怎么着也不能辜负小四一片孝心不是?”

墨韵和墨诗诗相视一笑,她们就知道,云氏肯定拒绝不了小四。

这顿饭几人吃得很是开怀,特别是有墨琪这个粗线条的人在,闹了几个笑话,把云氏和郑清浅几人逗得笑个不停。

此时的她们还跟从前在福泽山时一样,没有宫廷礼仪的束缚,也没有什么太后皇后公主的身份区别,是极其亲近的一家人。

不过,她们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这样的日子即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