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云兮柔美清澈的眸子平静的看着两人,将方才的话再说了一遍,“我愿意嫁给成表弟。”

裴氏霍地起身,攥着双手瞪着她厉声喝道:“你愿意什么你就愿意了?赶紧给我滚回你自己的院子去!”

惊愕了片刻后,身为亲娘的裴氏终于明白张云兮不是开玩笑,而是真的想嫁给谭成!

那怎么可以?谭成摆明了喜欢的是男子,如今这件事传开,以后更是别想有半点好名声,张云兮嫁给这样的人,日后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谭氏也皱着眉头看向张云兮,“云姐儿,你可知你自己在说什么?成哥儿的传言你不知道吗?”

一边是娘家的侄孙,一边是亲孙女儿,谭氏自然更加偏向亲孙女。

张云兮柔弱的身子站得笔直,镇定的张口道:“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祖母难道想让谭家因为成表弟而被人非议吗?如果我嫁过去,这件事带来的负面影响,自然都会烟消云散。”

她之所以这样说,一是因为张之遥如今的声誉,二来则是正常人的思维都是,被爆出这样丑闻的人家,好人家的女儿都不会嫁过去,但她嫁了,就说明之前有关谭成的传闻可能是假的。

不用想也知道,现在的谭家肯定被这件事搞得焦头烂额,若是此时她自己愿意嫁过去,谭家算是欠了张家一个天大的人情,今后无论如何也不会亏待她。

而这就是张云兮所求的,日后她和谭成只有夫妻之名,他可以继续喜欢男子,她也可以过她自己深居简出的自在日子。

谭氏被张云兮的目光看着,忽地想到自己的娘家,谭成这件丑闻出来以后,怕是谭家所有小辈都不好再说亲了。

张云兮对程景灏的心意,谭氏是最清楚的人,如今她愿意任由家里安排婚事,也是因为在程景灏身上看不到希望。

换个角度想便是,对张云兮来说,此时嫁给谁都是一样的。

谭氏想到这里,立刻明白为何张云兮会主动来说愿意嫁给谭成的话。

张云兮一直看着谭氏,觉得谭氏肯定不会拒绝这件事。

然而,谭氏接下来的话却让她愣住了。

“云姐儿,你的心思我很清楚,但你低估了祖母。”

谭氏眼神复杂的看着她,叹了一声继续道,“诚然成哥儿的事会对谭家造成影响,但我也不会拿你的一辈子去堵这个窟窿。”

裴氏也愣在当场,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谭氏。

自己这个婆婆是什么性子的人,裴氏跟她打了二十几年交到,当然很清楚。

可就是因为清楚,她才难以置信。

谭氏这人非常重视规矩体统,也很护短,对小辈有溺爱也有要求,是个很有自己主见的女人。

而且谭家原本的门第不高,随着张之遥的声势渐隆,谭氏比谁都希望娘家能立得起来。

所以这些年谭氏总是帮着拉拔谭家,让原本没什么底蕴的谭家硬生生的挤进了勋贵圈子。

当然,这样的谭家自然是被真正的老牌勋贵看不起的,但因为张之遥的关系,谭家人多少还有几分脸面。

但是如今谭成有断袖之癖的事一出,不用想也知道,谭家的名声是彻底没有了。

在张云兮说出愿意嫁给谭成的话时,裴氏惊愕过后只觉得自己的脑子都要炸了,只恨不得将张云兮赶走,再把谭氏的记忆消掉才好。

可谁知谭氏竟然拒绝了这个目前对谭家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

“祖母,您……”张云兮张口想说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她信心满满的以为谭氏一定会支持她,可却没想到,谭氏把她看得比娘家的声誉更重!

谭氏笑了,对着张云兮招招手,等她游魂一样走到身边来后,拉着她的手语重心长的道:“云姐儿,你是祖母最喜欢的孙女,祖母只希望你这辈子能够过得恣意舒畅,又怎么会让你嫁给成哥儿呢?”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嫁给谭成绝对没什么幸福可言。

“可是……”张云兮刚开口,就被谭氏的下一句话堵住了。

“成哥儿的事的确不怎么光彩,但谭家若是连这样的事都处理不好,我再怎么帮衬,他们也立不起来。”谭氏淡淡道。

这事如果在两年前发生,她或许犹豫之后便会答应张云兮,可现在她觉得福泽山里的人说得对,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也才能护得住自己想守护的。

如今她依旧希望谭家可以强大起来,但不是在她的庇佑下。

更何况还是牺牲自己最喜爱的孙女的婚事去掩盖这样的丑闻,谭氏就更不愿意了。

裴氏回过神来,连忙张口道:“母亲说的是,成哥儿的事虽然不光彩,但也不是没有解决的法子,云姐儿你就别掺合了。”

说完,她转头对张云兮的大丫鬟道:“阿竹,带你家小姐回去,我跟老夫人还有事要商量。”

“是。”阿竹福身行礼应下。

张云兮从谭氏的院子里出来时,脑子里都还是懵的。

她真的没想到,谭氏竟然会拒绝。

现在怎么办?难道还要继续让母亲替她寻找合适的人选吗?

张云兮有些茫然的回到自己的院子。

刚进院门,就被一个香软的身子抱住了,随即耳边响起欢快的女声,“云姐姐,你想不想我啊?”

一听到这个声音,张云兮下意识的勾起唇角,抬眼看去,杜傲雪明媚的笑脸映入眼帘。

“阿雪,你们何时进京的?”

杜傲雪笑嘻嘻的道:“我们是跟你们同一天走的,不过中途我们又拐到颍州去转了一圈,所以这两天才到京城。”

之前她就想去颍州看看,结果那时候春梅和夏荷死拉着她不让去,这次回京路过那边路口时,她正巧骑着马,只想了一瞬间就拐过去了。

她去了,她大哥自然也会跟着。

“别说这个了,我是来找你去出去玩的,你不准说不去!”杜傲雪霸气的道。

张云兮笑了,心头那些烦闷的事在这一刻好像都不见了似的,她点点头,“也好,回来这么久,我还没出去转过,有你在,我娘肯定放心。”

杜傲雪欢呼一声,“那我们现在就去找你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