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临近过年,福泽书院前几天就放了假。

“多谢小六兄弟前来送信。”程景灏接过信,客气的道。

李小六从前不太看得上程景灏,主要是因为他曾经说话太让人难受,还有他的暗卫之前妄图潜入福泽山的事,让李小六对他没啥好感。

这会儿李小六也没什么好脸色,不过想起离开前墨成章的话,他没有说什么难听话,只干巴巴硬邦邦的说了句,“皇上让你好好考虑,机会只有这一次。”

程景灏拿着信的手一紧,随即浅笑道:“好,我会的,多谢提醒。”

李小六把话交代了,也不多留,说完最后一句,转身就走。

“有决定了记得跟我说。”

程景灏看着李小六的身影消失,然后才转身回屋。

进屋后,他把信放在桌上,端坐了许久才将信拆开。

刚把信纸展开,程景灏就愣住了。

竟然是一封任命信!

这封信是吏部开出来的,任命程景灏为礼部侍郎。

礼部看似在六部中没什么实权,可却掌握着科举选拔人才的命脉,从这个角度来说,礼部尚书和礼部侍郎这两个职位极其重要。

而且礼部侍郎在大乾时期是从三品的官职。

程景灏如何都没想到,在经过了这么多事后,墨成章竟然还愿意让他做一个从三品的六部堂官,正大光明的让他再次进入官场。

“成章……”程景灏低声呢喃,“我不如你良多。”

这一刻,程景灏前所未有的感受到,墨成章的胸襟和气魄,天下恐怕难有人能及。

难怪,张之遥和梁兆那样的人,都心甘情愿跟着他,颜秋思就算要背着叛徒的骂名,也要替墨成章拿下江山。

程景灏苦笑,果然,前世的他错得极其离谱。

没有野心的人,并不代表不胜任。

一个帝王,如果只有野心,并不能让百姓安居乐业。

反之,若只有仁慈,依旧不可能让王朝走得长远。

如今程景灏才看清,墨成章其实天生就适合坐在这个位置,他不但有勇有谋,更有其他身在高位者少有的仁义之心,那是一种他前世看不见的大爱,对天下百姓的爱。

枯坐片刻,程景灏蓦地一笑,心下已经有了决定。

……

谭氏刚跟两个儿媳妇说了回京的事,又让人将张云兮叫了过来。

“过完年我们就要回去了,云姐儿,你也该收收心了。”

谭氏的话意有所指。

张云兮恭敬有礼的福身行礼,“孙女明白。”

既然不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那嫁给谁又有什么区别呢?

张家的生养之恩她不能不管,祖母已经给过她机会,是她自己没能耐让人喜欢,今后便将一颗真心都藏起来吧!

“你能这样想我就放心了,”谭氏拉着她的手,“每个女子出嫁前总有这样那样的旖旎心思,但成亲后,都会被后宅琐事磨得什么都不剩……”

恍惚间,谭氏想起自己当年,也是对京中富有才名的才子动过心的。

张云兮静静的听着,心如止水。

谭氏感慨了一阵,随即笑道:“不说这些了,咱们要回京,阿雪那边怎么说?是跟咱们一起走,还是等南国公一起?”

这话说完,谭氏就皱了眉,“说起来,南国公也好一段时间没见人了,他就这么放心把亲妹妹留在山里?”

张家的男人们回京了,好歹还有她这个当家主母和几个儿媳妇在这,杜家那边却是只有几个护卫在,让杜傲雪一个娇滴滴的大小姐,就跟没人管的野丫头似的,她看了都觉得有些可怜。

“此事我还未问过阿雪,祖母且等我问过之后再给您答复。”张云兮想了想道。

如果郑清浅他们还在山里,张云兮是绝对不会担心杜傲雪的安危的,但如今不但郑清浅他们不在,山里还有许多人应该也都会进京,杜傲雪再留在这里,她心里就有些放不下了。

“好,依我看,她还是跟咱们一起走的好。”谭氏点头道。

反正在她看来,杜傲雪一个女孩子,真的不适合单独留在山里。

张云兮没有多说,很快就告退出来了。

其实,以她对杜傲雪的了解,能阻挡杜傲雪离开的,只可能是福泽书院的这些孩子们。

杜傲雪被南国公护得太好,性子天真烂漫,喜欢自由自在,跟书院的学生们关系特别好,若是让她选择,张云兮觉得杜傲雪可能不会想走。

张云兮脚尖一转,朝杜傲雪的住处去了。

沿着回廊一路往前,张云兮看着外面的雪景,心中开阔。

可刚转过拐角,迎面走来一人,她看见时就已经来不及避开了。

程景灏看见张云兮,脚步顿了顿,很快便继续往前,走近了才毫无芥蒂的开口招呼道:“张姑娘。”

他做了决定,正打算去校场那边找李小六。

张云兮垂下眼,福了福身,“程公子。”

简单的招呼过后,两人都没再出声。

程景灏想走,但对方是女子,按理来说应该让她先走。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