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都不傻,知道在这他们是别想被人另眼相待了,所以听见郑清浅要进京,两人立刻就把主意打在了郑清浅身上。

他俩要不出现,郑清浅都快把两人给忘了。

“大哥二哥也想进京?”郑清浅问道。

郑瑾和郑钰连连点头。

“可是……”郑清浅为难的道,“四哥只让我先去,就连我娘和两个孩子都还在山里,你们若是去了,我怕他会不高兴。”

她在“不高兴”三个字上用了重音,郑瑾想听不懂都难。

郑钰也听懂了,和郑瑾对视一眼,两人都不由得后背一僵。

五妹夫今非昔比,那可是妥妥的大乾皇帝了啊!

要是惹了他生气……两人不由自主的抖了抖。

算了算了,反正五妹夫的娘和孩子还在山里呢,他们到时候跟着走就是,只要去了京里,等郑清浅坐上皇后的宝座,他俩就是妥妥的国舅爷!

到时候……嗯嗯,那就再等等吧。

郑清浅轻轻松松就把两人打发回去了,还顺便敲打了一下,让他俩在她不在时别捣乱,不然以后啥都没有。

这兄弟俩自然拍着胸脯应下了。

殊不知,他们哪有做国舅的命,有生之年都没能再出过福泽山。

当然,那是后话,眼下郑清浅等人收拾妥当,明日便要出发。

“娘,妮妮不爱动不爱开口,您也别太勉强她,只要让她不饿着不冻着便好。”

临走前,郑清浅忍不住叮嘱了几句,“安安好动,您得多费点心思,若是顾不过来,再多请两个人也成,您自己别累着了。”

云氏白了她一眼,“我自己的孙子孙女,还用你说这些?你放心进京,我肯定给你把孩子看好。”

郑清浅抱着她的胳膊,“您说哪里话?我也舍不得您,等京中一切稳定,我们立刻派人来接您。”

婆媳两个好歹朝夕相处了几年,云氏其实也舍不得郑清浅,只是她平时强势惯了,不好意思表现出来。

听到郑清浅的话,她口中嫌弃,却没有推开郑清浅,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别的事我也不说啥了,你和小四都是自己有主意的人,不过有件事我觉得还是得现在跟你说清楚。”

云氏的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

“什么事?”郑清浅下意识的问。

云氏斟酌了一下用词,而后才看着她道:“小四应该是要做皇帝的,你是他的原配发妻,皇后的位置肯定跑不了。”

郑清浅愣住了,万万没想到云氏竟然要说这件事。

云氏继续道:“后宫里女人多,你得自己多上点心,我可不想其他人做我儿媳妇,你听明白了没?”

郑清浅:“……”

所以,云氏的意思是,她不想墨成章以后纳妃?可……这不符合当下人的思想啊!

说实话,郑清浅早就做好未来某天,因为纳妃的问题跟云氏对立的准备了,谁成想云氏居然不乐意墨成章纳妃。

这就有点……感动。

“娘,您放心吧,我跟四哥会好好的,不管咋说,我们肯定好好给您养老。”郑清浅笑着保证道。

云氏不太自在的转开视线,“你俩顾好自己吧,我有妮妮和安安呢,用不着你们。”

她家老爷子曾跟她说过,一生有一人相伴足矣,虽然小四不是她亲生的,可她还是希望他以后不会因为妻妾问题伤神。

再说了,小四媳妇这样的人,整个大乾都不一定能找出第二个来。

反正她觉得有小四媳妇一个就够了,女人多了麻烦,孩子多了更麻烦,特别不是一个肚皮出来的孩子,那多了还可能要命呢!

在家里的最后一晚,郑清浅跟云氏说完话后,没有进空间,而是陪着妮妮和安安一起睡。

翌日,郑清浅将两个孩子好好的抱了抱,又悄悄跟妮妮说了几句话,然后亲了亲姐弟俩,秦昊那边便来人催了。

也许是相处得久了,这次郑清浅亲妮妮,居然没有得她的白眼和嫌弃,只不过她也没有很高兴就是了。

安安今天睁着大眼一直看着郑清浅,少见的没怎么笑了。

“嫂子,时候不早了。”秦昊在一旁提醒。

云氏和墨韵抱着妮妮和安安,其他人虽然很不舍,可还是对郑清浅挥挥手。

“弟妹,路上多保重,进京以后记得给我来信。”

“小四家的,家里你别挂念,有我们看着呢!”

“快去吧,别耽搁了。”

郑清浅看着一众人等,鼻子有些泛酸,眨了眨眼后,也挥手道别,“大伙儿别急,等京里一切安排妥当,你们大伙儿也一起来。”

“那肯定的,小四在哪我们就在哪,你快去吧,帮我们先踩踩点,有啥好的不好的,到时候咱们心里也好有数。”

这话是李阿爷说的。

虽然他知道墨成章如今身份不同了,但还是没能改掉称呼,更不想跟他们分开。

“阿爷,您的话我记住了,肯定给您老看好。”

郑清浅上了马车,冲着乡亲们挥手。

赶车的是郑智,马车很快就蹿出去老远,但郑清浅从车窗探头往后看,还是能看见云氏等人站在村口没回去。

心里有些五味杂陈,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们的身影,郑清浅才坐好。

到了山下,张太傅一家也等在那。

墨成章早就跟张之遥说好,等到盛京拿下后,请他回京。

不过,让郑清浅意外的是,今天竟然只有张之遥和他的几个儿子在,张家女眷却一个也没看见。

但这会儿急着赶路,也不好开口问,只能路上再找机会问问了。

他们这边启程,另一厢,福泽书院中,谭氏正在苦口婆心的劝着张云兮。

“云姐儿,祖母知道你的心思,可……你祖父不会同意的。”

谭氏看着张云兮呆呆的盯着桌上的一双男鞋,心里止不住的叹气。

这都是造的什么孽哦!

“你祖父昨晚跟我说了,日后如果可能,想替你说南国公府的亲事,你跟阿雪不是闺中好友吗?南国公的为人不必我多说你也知道,他不比程家那位差,若是亲事能成,肯定不会亏待你……”

张云兮听见谭氏的话后,总算转过脸来,眼中水光闪烁,开口道:“祖母,我不想嫁,还请祖母怜惜,不要替我说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