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等她说完,眼中的笑意更甚,“知我者,浅浅也。”

这也是他这段时间老是往襄州跑的原因,比起闵州,襄州更适合大力发展。

闵州也有码头,而且距离闽江更近,通往盛京的交通也更方便,最重要的是,福泽山在闵州,整个闵州都是他们的大本营。

郑清浅面不改色的笑道:“这话我就收下了,不过,这样一来,襄州便需要水师,还要大量驻军保证秩序。”

繁华的地方往往并不怎么安生,这就需要官府出面震慑。

襄州的确很适合长远发展,但大乾的水师向来都是弱鸡一样的存在,西南府如今仅有的一支水军,还是前两年林聪紧急训练出来的。

关键这支水军也没啥战斗力,要想护住未来的襄州,根本不可能。

“襄州已经增设了水师衙门,暂时跟水事衙门并在一起,先招募着熟悉水性的壮丁,等过些日子寻到合适的人,再正式成立西南水师。”

墨成章是知道水师的重要性的,不说前世后来大乾就饱受寇匪侵扰,他还看过郑清浅那个世界的历史,郑清浅的国家便是被列强从海上打开了门户。

双重历史的血泪教训下,墨成章自然不会疏忽。

只不过如今最重要的还是跟朝廷的大战,只有这场仗胜了,他们现在说的才有可能。

提起这个,郑清浅就下意识的正了正神色,“已经八月了,你们准备得如何?”

反正她这边除了一些被服之类的,粮食方面,秋收后已经可以支撑三个月的战事了。

“秋叔的人还在适应中,而且他们跟我们的训练不同,还得磨合一段时间……”

墨成章很少跟她说起这些,不过只要她问,他便会如实相告。

郑清浅听了后,心下开始盘算。

按照墨成章说的,最快到十月便要开战。

十月……已经入冬,她还得替将士们考虑到长线作战的保暖问题。

盛京在偏北的地方,一到冬天就冷得不像话,保暖算得上是个大问题了。

唔……明天去找晴姐,看看能不能想想办法吧。

夫妻两个说了正事,又腻歪了一会儿,墨成章才恋恋不舍的出去了。

不管怎么说,他能自由进出空间后,两人就再也不怕分别了。

……

墨成章在襄州的事办得很顺利,毫无压力的赶回福泽山过了个团团圆圆的中秋。

可成安帝就没这么好命了。

“户部怎么办事的?不是让你们往西南府卖东西吗?怎么这个月的税银还是收不上来?”

原则上来说,户部是每个季度跟成安帝汇报一次全国的财政状况的,但这个月因为之前那位西南府的“友军”,导致成安帝一直想看看,能从西南那边赚多少银子回来。

所以,时间刚到,他就迫不及待的让户部出账目。

整个户部熬了五个通宵才把账本弄好,户部尚书顶着个大大的熊猫眼,欲哭无泪的跪在地上喊冤,“皇上,咱们的许多东西,西南府本来就有,所以……”

所以他们过去的东西都卖不上价。

卖不上价不说,折腾一路的各种花销也是成本,走水路和陆路都要付“过路费”,还要交商税……林林总总算下来,大部分商家都只是刚刚保本。

就这,还是襄州的水事衙门给减了半成商税呢。

这个且不说,他们这次真是走了步臭棋,非但没从西南赚着几个钱,反倒是在西南把兜底都掏了!

为啥?那还用说吗?人家西南出的东西好啊!

主要是人家新奇的商品多,又好看又好用,比如那个什么新出的香水,那味儿,啧啧,连他都觉得香,就算卖十两银子一瓶,也是有价无市。

“废物!你们是饭桶吗?不知道提价?不知道把贵的东西卖过去?”成安帝想当然的道。

户部尚书都差点当场翻个白眼给他看,不过他立刻垂着头,把白眼翻给地板看。

贵的东西?那也要有人买啊!

西南府的人也不知道怎么的,感觉个个都是人精,他们卖的就是高级货,买的却都是粮食布匹之类的消耗品。

而且对外面所谓的高档货毫不动心,赚了钱买了需要的东西就回去了。

眼见户部尚书和下面的人都不说话了,成安帝都快气炸了,重重的冷哼一声后,拂袖而去。

都是一群废物!这么点小事都办不好,他这个皇帝做得真是越来越窝囊了。

本来想跟西南开战就艰难,如今人家赚得盆满钵满的,他手里反倒没几张能用的牌。

这一刻,成安帝不由得开始迟疑,他真的能将西南府顺利收回来吗?

一定可以!

很快,成安帝又坚定了信心,因为他想到了那名神秘男子,他去刺杀墨成章,肯定还在寻找机会!

人在极度失望没自信的时候,往往都会将希望寄托在潜意识里,此时的成安帝便是如此。

实际上,神秘男子半个月没有来信,成安帝心中很是忐忑,不知道那人到底把事情办得如何了。

但因为有前两次的成功,以及神秘男子一直以来给他的感觉,他私心里不想去相信神秘男子的刺杀会失败。

……

中秋过后,妮妮和安安已经半岁了。

安安自不必说,早就在家里待不住,整天都闹着要出门。

妮妮这个做姐姐的,往常都是懒洋洋的,但每次安安要出门,她也会紧紧扒住云氏的衣服不放。

虽然没有闹腾,但是意思很明显:她也想出门。

郑清浅如今上午都在家里,只有下午会去山下处理事情,所以常常都是她和云氏一人抱着一个孩子,在村里到处转悠。

没办法,妮妮还好,安安这小家伙真是让人头疼,如果不一直走着,他就有本事一直跟你闹。

偏偏这小子还不哭,就是怎么哄都不睡,非要到处逛得他满意了才会停。

郑清浅对此实在是头疼,墨成章却劝她道:“这么看来,安安至少是正常的。”

这话说得,好像不闹人的孩子就不正常了似的。

可对郑清浅来说,像妮妮那样的还真不正常,对比之下,安安的样子倒是让她心里平衡了一点点。

但是,这个平衡没过几天就被打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