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上有所不知,近来临近西南府周边的州府,有大批百姓携家带口迁往闵州,襄州,永州,越州四地。其中,不乏那些逃难归乡的青壮。”兵部尚书额上冷汗直冒的解释道。

他口中的这部分逃难归乡的青壮,按理来说在之前的几次征兵中,就该被征到朝廷的军中才是。

但这些人都很狡猾,哪里征兵他们就跑到别的地方去,等当地风声过了又回来,如果不能逃往别处,他们干脆躲在山里,或者想别的法子躲过去。

总之,这些人就是不想替朝廷效力。

如今的兵部尚书是成安帝的心腹之一,他想事情自然会从成安帝的角度出发,哪里会从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

朝廷如今动荡不安,成安帝不但不想着安抚民心,轻减赋税,竟然还要加税征兵!

要说为国出力是每个百姓的义务和责任的话,前提那也得是让人家安心,不要有后顾之忧才是。

可现在的朝廷别说顾虑士兵的后顾之忧了,就是士兵眼下能不能吃饱饭都难说,只要有条件的,谁乐意给朝廷卖命啊?

“他们分明是受了福贼的鼓动!”成安帝咬牙切齿的道,“先前尔等还不让朕对闵州发兵,如今如何?”

金銮殿上鸦雀无声,无人敢轻易开口。

成安帝平息了一下怒气,“由此可见,当务之急是发兵闵州,攻其不备,众卿再勿多劝!”

梁大人的面色忽变,正想上前谏言,可成安帝又开口了。

“颁布诏令,即日起,凡迁籍往西南四府者,诛三族!”

此言一出,众臣皆惊。

“皇上三思啊!此事万万不可!”

“若不想让百姓迁籍,皇上可以命各县严防死守,诛三族之事万万不可呀!”

“皇上……”

金銮殿上,几乎所有大臣都站出来了,御史更是引经据典,滔滔不绝的讲述此事诛三族的坏处。

总之,除了还在盛怒中的成安帝外,就连成安帝的心腹都没人赞成。

所谓诛三族,是指犯事之人的父族母族和妻族。

成安帝这条诏令一旦颁下,他将彻底被钉在暴君的名册上,抠都抠不下来那种。

只可惜,此时盛怒的他,说出这话时,并未细想。

但群臣全都反对,御史又一副要死谏的架势,总算让成安帝冷静了一小会儿。

“诛三族是有些过了,”成安帝淡淡开口,“但大量人口迁籍,对各地都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颁布诏令,不许任何人再迁籍到西南四府,违令者,杀无赦!”

这次没人再反对,但有点心思的人都安安叹气。

看来,成安帝与和佑帝并无不同啊!

不管是中立派还是本就不支持成安帝继位的人,都忍不住自问:大乾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

南疆战场,杜傲双靠着墨成章给的火药弹,暂时顶住了南疆的猛烈攻势,而墨成章则一路杀到了南疆兵后方那架战车前。

车内,一名戴着面纱,却穿着一身劲装的女子忽地朗声笑道:“你说得没错,他果然来了。”

此女眉眼间尽是英气,但碍于南疆习俗,女子不得轻易见外男,因此一直戴着面纱。而她的声音也很特别,介于男性和女性之间,属于中性嗓音。

“公主不亲自会一会他?”

女子对面坐着一名男子,二十四五的年纪,对车外的腥风血雨毫不在意,兀自啜饮着手中碧玉盏里的茶水。

“你将他说得那般厉害,本宫自是要会一会的。”女子依旧在笑,只是那笑却不达眼底。

这次南疆与大乾一战,是她好不容易求得父王准许才得来的带兵机会,当然不能无功而返。

而据面前这位所说,现在马车外正跟她的护卫战在一起的,是大乾的重要人物。

她若能将此人拿下,这场仗估计也就结束了。

不过嘛……

“九王爷不想一雪前耻?”南疆公主眉头轻挑,眼中的笑不言而喻。

她对面坐着的,正是北羌王最宠爱的弟弟,北羌九王爷拓跋兀思。

“前耻?”拓跋兀思淡淡一哂,“不过是没能成功让他中毒,算不得什么耻。”

他的武功不如人不是很正常吗?至于下毒嘛,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他当时又不知道墨成章的真实实力,没能成功对他下毒,不也在情理之中吗?

“九王爷好气度!”南疆公主笑赞道,“既如此,那本宫便去会一会他。”

话音刚落,南疆公主的身形便犹如鬼魅般,晃了出去。

没错,是真的晃了出去!

拓跋兀思像是并不怎么意外,慢悠悠的将自己的茶盏收起,转身正对着马车外,百无聊赖的看着车外已经交上手的墨成章和南疆公主。

车外,墨成章原本想速战速决,可这马车旁守着的都是南疆的绝顶高手,八个人围攻他一个,就算他再无所畏惧,依旧被拖住了脚步。

“让开!本宫来会一会他!”

直到一道特别的声音响起,缠着他的八人才同时撤退。

八人中的一人高声提醒,“公主小心,此人不好对付!”

南疆公主放声长笑,“好对付的话,也轮不到本宫出手了!”

墨成章正讶异,面前这位竟然是南疆公主时,这位公主已经招式狠厉的攻了过来。

让墨成章更为惊讶的是,这位南疆公主的武艺竟然比刚刚围着他的八名高手还要高!

墨成章顿时心中一沉,眼眸微眯,一边闪躲,一边思考。

“大乾人,你长得这般好看,怎地还不敢出手?就这么看不起本公主?”南疆公主手下的攻势丝毫未减,还有余力去撩拨墨成章。

这男子长得真是好看,比她养在宫中的面首都要让人心动,怎么办?她突然有点不想杀他了。

她这话是用大乾话说的,墨成章闻言,面色一冷,一改方才的应对策略,由守转攻,更加凌厉的反击回去!

“哎呀,不是说大乾男子最会怜香惜玉吗?你怎么反着来?”

南疆公主嘴里嚷道,手下的招式却猛地一变,招招都是杀招的对墨成章招呼着。

墨成章暗暗冷哼,一手用剑抵挡她的进攻,另一手凭空握住了一枚黑球,毫不犹豫的朝着南疆公主扔了过去!

与此同时,他直接闪身进了空间!

而以南疆公主为中心的半里地内,顿时浓烟大起,爆炸声也响彻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