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杜傲双的折子递到成安帝手里时,已经是半个月后了。

就这,都还是送信的人跑死了好几匹马才能这么快送到。

和这本折子一起到的,还有苍州的捷报。

“好!不愧是我大乾男儿,又一次将北羌蛮子赶了出去!”成安帝抚掌大笑。

看到杜傲双的折子时,成安帝嗤笑一声,将杜傲双的折子丢在一旁,“醉红散?世上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毒?”

枢密使梁大人闻言,脑中念头一转,忽然上前一步,拱手道:“皇上,南国公的祖上便是南疆人,他既然说了此事,臣以为,朝廷还是应该重视。”

这封奏折的内容他们几个重要大臣都知道,因为事关重大,才会呈到成安帝面前。

成安帝眉头一皱,“梁大人,你的意思,是要让朕派太医去靖州?还要给靖州军拔军饷,调集粮草?”

杜傲双上折子不可能只说要太医,靖州军的粮草早就耗光了,朝廷欠着的都没给,如今整个军营又是封禁的状态,他当然要顺便催一催粮草了。

“臣……”

梁大人还想再说,成安帝却不耐烦是打断他,“太医可以派,但粮草还是让他们就地征调吧!”

现在他还愁着要给冀州军调集粮草,好一鼓作气将闵州拿下呢,哪有多余的给靖州军?

再说了,靖州军有大部分是颜秋思的旧部,之前林家人也插了一脚,甚至已经跟南疆谈好了条件,杜傲双不是一直在藏拙吗?他倒要看看,这次的事他要如何解决!

简而言之,靖州在成安帝心中已经成了弃子,能不能度过这次危机,都看他们的命,只要别打到大乾原本的地方上来,他就不会管。

若是打过来了,呵呵,杜傲双不是说了嘛,只要一把火烧了,就能将这种蛊毒消灭。

梁大人垂着头,眉头皱的厉害。

盛讳此人只有些小聪明,鼠目寸光,睚眦必报,根本不堪大任。

看来,得给那位去信了。

……

此时的墨成章正连夜赶路到了靖州军营,只有他和阿二,他们两人先行,其他人还在后面。

“墨兄!”杜傲双接到通报后迎出来,语声略显激动。

见到墨成章时,他整个人看着异常疲惫和憔悴,再也不复昔日翩翩公子的风采。

“进去再说。”墨成章的神色也很疲惫,但精神还好。

杜傲双被他虽然风尘仆仆,却一身坚毅果决的气势影响,强打起精神同他一起进入营帐。

墨成章进帐后,立刻便张口问道:“现在情况如何?”

“很不好!”杜傲双苦笑,“你进来时应该也看见了吧?一个时辰前,我们才打退了一波南疆的进攻,但我们自己也伤亡惨重,要是再来一次,我也不敢保证还能不能挡得住。”

“有多少人被感染了醉红散?”墨成章冷静的问。

南疆既然给靖州军下毒,肯定会趁机进攻,这是板上钉钉的事。

可这并不是当务之急,眼下最重要的是,不能让醉红散在军中扩散,更甚者,绝对不能传到外面去!

“已经有三千了。”杜傲双说得无比沮丧。

最开始中毒的只有几十人,但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还是有人不小心中招,中毒的人数滚雪球似的翻倍增长。

他真的已经尽力在控制了,甚至将此毒的危险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所有人。

然而,总有那么几个心存侥幸的,因为关心自己的兄弟或者生死之交,偷偷给送吃的喝的,结果出来就被感染,再传给别人,如此循环往复,很难杜绝。

“带我去看看。”墨成章沉思良久,忽地开口道。

杜傲双神情一顿,皱眉道:“不妥,你决不能去冒险。”

连他都只去过两次,每次都是将自己包得密不透风,出来后还把身上的衣服全部换下来烧掉。

墨成章身份特殊,他不敢让他去冒险。

“无妨,我会做好防护措施。”墨成章坚持道。

杜傲双又劝了几句,见他态度坚决,只得退让一步,“那你在一丈开外看看便是,不要进去。”

墨成章没说话,只是看似自然的从身上拿出口罩戴上,又把薄纱做成的头套往脑袋上套,再将袖口和裤脚扎紧,然后才示意杜傲双带路。

口罩是这两天他自己用细棉布,把郑清浅空间里的现代口罩缝进去的,头套就更简单了,是郑清浅拿的她一条旧丝巾做的。

杜傲双看得目瞪口呆,半天都没说出话来。

感情这位仁兄早就准备齐全了?

既然都这样了,杜傲双当然不会再阻止,当下就带墨成章去了隔离中毒之人的地方。

其实他不知道的是,墨成章不但做了这些准备,就连针对这种蛊毒的解药,也已经在研制当中了。

这就是他也能随意进出空间的好处,可以跟郑清浅“千里传音”,两人随时都能交换信息,干啥都比别人知道的快一步。

墨成章和郑清浅同时接到的消息,两个人当天就找机会见了面,将事情说了个清楚。

他这边尽快赶到靖州营中,而郑清浅那边负责研制解药,一有消息,就在她家里的客厅茶几上放上纸条,约时间见面。

而昨天晚上,郑清浅告诉他,赵岑需要一个病人来研制解药。

因此,墨成章不但要去接触中毒的人,还得想法子把人带进空间,且还不能让空间曝光。

等杜傲双将墨成章带到地方,墨成章讶异的侧头看他,指着新修的地窖问,“你把他们集中在地下?”

“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杜傲双叹息道,“这种蛊毒的子虫会从人的眼睛里爬出来,若是让他们在地面上,真的防不胜防。在地下的话,还能减缓扩散的速度。”

墨成章赞同的点头,“的确如此。”

不得不说,杜傲双是真的有头脑,应变能力也很强,竟然能想出这样的法子。

可惜了,这法子只能减缓,不能根治。

“我需要一个人。”墨成章忽然开口道。

杜傲双没听懂,“什么人?”

“中毒的人,需要清楚他们的症状,也需要他们的血液,这样才能研制出解药来。”墨成章大大方方的道。

杜傲双狐疑的皱着眉,“你能制出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