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的手停在空中,见她一脸自我厌弃的样子,实在有些哭笑不得,“我都说了,没关系的,我不嫌弃你。”

他怎么可能嫌弃她?坐月子这事罪魁祸首是谁?难道不是他吗?

郑清浅将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你不嫌弃我也不要。”

她可不想以后某天他想起这一茬,那简直就是黑历史时刻,所以坚决不要!

墨成章的身形晃了一下,眨眼便到了郑清浅身前,强硬的将她拥入怀中,“几日不见,难道你就不想我?”

她身上哪有什么不好的味道?反正他是没闻到,他只闻到一股淡淡的奶香味,跟她从前身上的气味混在一起,并不难闻。

郑清浅轻轻挣扎了一下,没挣脱,只好略带不满的仰头看着他道,“这可是你自己乐意的,以后可不准拿这事笑话我。”

平王登基,还是给墨成章他们那边造成了一些影响,趁着消息还没传到北边,墨成章这几日都在忙着部署。

“你想多了,”墨成章轻轻捏捏她的脸,这几天总算是长了点肉上去,“别说这个了,赵岑那边怎么样?秋叔的解药能制出来吗?”

一说这事,郑清浅的面色就变得有些沉重,“我给你留字条,就是要告诉你这件事。”

不得不说,拓跋兀思是个用毒的天才。

这几天赵岑已经根据颜秋思血液的情况,确定了他血液中的毒素来源。

可是……

“浅浅,你要让那人做好准备,这种毒很可能无解。”赵岑当时面色严肃的对郑清浅道。

郑清浅立刻追问,“无解是什么意思?会没命吗?”

赵岑摇头,“我可以让他一直活着,但是从此后他的身体会变得很差,甚至会差到连下床都困难的地步。”

“怎么会这样?”郑清浅不解。

赵岑没有丝毫隐瞒,“此毒乃是多种相生相克的毒物制成,一旦解毒,又会形成新的毒药,到时候又需要再次解毒,而这个过程会一直重复,直到最终完全解除,或者一辈子也解不了。”

郑清浅当时便哑然无语,除了替颜秋思担心外,还感叹拓跋兀思真是个人才。

她将赵岑的话原封不动的告诉墨成章,而后道:“这样的话,秋叔必须要尽快来福泽山才行。”

只有在福泽山,颜秋思的性命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墨成章拧着眉沉思了良久,随即看着她问,“你觉得空间里的矿泉水对这种毒素能不能有用?”

当初他和小金在山里中了那种不知名的毒时,全靠这个水才能最终活下来,颜秋思的情况应该也可以吧?

“我也不知道,”郑清浅诚实的摇头,“也许有用,但是时间肯定会很长。”

空间没有使用说明,对空间里的东西她也不能保证效果,只是经过她的实验和观察来看,这水对人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可赵岑的意思,拓跋兀思制的这种毒会随着解毒的情况而变化,如此一来,矿泉水对毒素的影响就说不准了。

但可以抑制毒素蔓延是肯定的,有这一点在就能让他们有时间解毒。

“无妨,只要赵岑那边找到了不能解毒的原因,我们能抑制毒素蔓延,就不怕解不了。”墨成章若有所思的道。

看来,他去南疆一定要设法找到拓跋兀思,争取拿到解药。

如果没有解药的话……那就只能想办法把人抓来,跟赵岑一起研究解药了。

……

新上任的大乾皇帝平王盛讳,定年号为成安,将今年称作成安元年。

成安帝是知道所谓的福贼首领,的确就是先皇的嫡子的,因此上位后,除了巩固自己在朝中的势力外,首先想的就是如何将墨成章除掉。

“皇上,此时南北两边的战事还未停歇,若再对闵州用兵,恐怕……”

成安帝的心腹,吏部尚书邱齐,闻听他要兴兵攻打闵州夺回西南府,连夜进宫求见。

“哦?你的意思是,朝廷几十万大军还奈何不了乡野出身的福贼?”成安帝眉梢微挑,不怒自威。

成安帝本就生得一副好相貌,甚至同墨成章还有几分相似,当他板起脸说话时,举手投足间自有一种流淌在皇家血脉中的威严。

“臣绝无此意!”邱齐跪在地上,直起身对成安帝磕了个头,“臣原为皇上分忧解难,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成安帝的脸色稍霁,抬手虚扶,“起来回话吧。”

对邱齐,他还是很信任,也很倚重的。

邱齐没敢起身,而是接着道:“臣之所以不建议皇上此时出兵闵州,是因为如今朝中百废待兴,国库空虚,良才难觅,实在不是再起战事的好时机啊!”

他说的是如今朝中最尴尬最无力的现实,无钱无粮,还无人可用,可以说成安帝接下的是个彻头彻尾的烂摊子。

只有沉下心来,休养生息,收拢民心,才是上策。

此时若再兴战事,征兵是必然的,一旦征兵征粮,民心不稳,随时都可能被拉下龙椅。

如果说成安帝此人还有什么优点的话,便是看人的眼光还挺准。

邱齐是他手下难得的几个会做实事的人,而且此人出身寒门,还有怜悯之心,会为百姓着想。从前在林家的压制下,不敢冒头。

后来跟成安帝接上了头,一直沉淀,如今成安帝上位,直接将他放在了重要的吏部尚书的位置。

也因此,邱齐对成安帝死心塌地。

成安帝闻言,目光几经变换,随后盯着他道:“你可知闵州那位是何来历?”

“不管他是何来历,臣只认皇上!”邱齐一揖到底,斩钉截铁的道。

成安帝心头稍松,对邱齐更满意了,但他被林家防备压制这么多年,如今好不容易能自己做主,如何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打算?

“你的顾虑朕都清楚,但那人一日不除,朕便一日不安。”成安帝缓和了语气道。

朝中如今都有人暗中想让先皇嫡子上位,不过他们并不确定闵州那位是不是先皇嫡子,这才没有什么行动。

“可……皇上真打算派颜志接管冀州的兵权?”邱齐皱着眉,很明显并不认同成安帝此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