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果然,墨成章出得空间一看,正是头一晚他消失的地方,而他从空间带的一些小东西也都好好的在身上。

如此便能证实,他的确可以自由出入郑清浅的空间,且可以拿取非空间的固定物品。

所谓的固定物品,是指那些不会被重置的东西。

不过此时北羌军中竟然没有多少人,都没人发现墨成章出现了。

墨成章心下一沉,躲过几个巡逻兵的视线后,飞速朝临北城而去。

营中没人,肯定是出兵了!

这厢墨成章拼命往回赶,另一厢,李二麻子等人正在浴血奋战。

“这他娘的,北羌蛮子咋来了这么多人?”李二麻子一边奋力拼杀,一边自语道。

李小六就跟在他身边,同他背靠背的一同作战。

打退一个北羌兵后,李小六握紧了手里的刀,脸上没了平日里嬉笑的神色,反倒有些沉重,“他们想趁颜将军和小四哥不在,一举拿下临北城。”

“啥?还想拿下咱们?我呸!”李二麻子顺手给了打过来的北羌兵一刀,神色有些狰狞,“做梦去吧!”

放眼望去,临北城外到处都是战在一处的两军将士,黑压压的一大片,一眼都望不到头。

“他们正面干不过咱,就背地里来阴的,咱不能大意。”李小六有些担心。

就从他们竟敢算计颜和给颜秋思下毒这事就能看出,北羌人这次对苍州是志在必得,因为他们从前可没搞过这些阴谋诡计。

李二麻子不喜欢去想那些,又打退一波敌人后才开口,“咱这里应该还能挡住。”

后面的话他没说,照这架势来看,北羌人肯定会对另外几个易于进攻的地方发起猛攻。

虽然墨成章和颜秋思之前就让人在那几处设置了陷阱,修了防御工事,但是经过了城门这里的战斗,北羌人肯定会有所防备,这样一来,那几处的将士们就不一定挡得住了。

如果将这次北羌人的进攻分为几个战场来看的话,城门这里就是正面战场,他们如果正面战场受挫,必定会加大对其他战场的攻势。

可军中因为颜秋思当众晕倒,哪怕墨成章已经严令不许议论此事,可消息还是在私底下传开了。

颜秋思是颜家军的魂,他出了问题,直接导致的就是人心惶惶。如今墨成章去寻药未归,更是让人心里不安。

而东面的蛮河谷和西面的刺罕镇的防御主要是步兵负责,一旦防线被攻破,后果不堪设想。

拓跋兀吉此次亲自在后方督战,一改之前横冲直撞的打法,在正面战场迟迟不能突破时,开始不动声色的转移兵力支援蛮河谷一带。

刀疤李因为曾经伤到过腿,所以此次作战他没被安排到正面战场,而是领着一千多墨家军,联同一万颜家军的骑兵和两万步兵,镇守在蛮河谷最易被攻破的地方。

“报!北羌来了大量援军!”

拓跋兀吉是真没让墨成章算错,这次进攻将他带的几十万大军分成三路,分别从临北城北面城门、蛮河谷以及刺罕镇进攻。

只是先前北羌集中了绝大多数优势兵力攻打临北城,蛮河谷和刺罕镇的压力小些。

但这会儿斥候来报,北羌来了大量援军,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别慌,按照事先确定的打法来。”刀疤李拍拍神色突变的颜家军将领的肩,“无论如何,咱们弄的陷阱还是能撑一阵。”

其实他心里也没底,因为他们如今定下的策略是针对来犯敌军数量不多的,现在来了超出预期的人数,就有了变数。

刀疤李现在担心的是,他们对刺罕镇也会加大兵力,这样的话,胡三他们肯定挡不住。

跟蛮河谷相比,刺罕镇的地理位置易守难攻,可这个难是针对一般战力的,对北羌蛮子的效果得打折扣。

胡三的毒被赵岑解了以后,主动找到李二麻子他们,希望能加入墨家军,为山里效力。

鉴于他从前的误入歧途,李二麻子和李大山等人对他考核了一番,确定这人的确不会再乱来了,才让他加入。

又因为有胡小牙替他爹背书,胡三很快就融入了墨家军。

胡三曾经带着难民造过反,脑子比一般人都灵活,再加上之前在君不思手里吃过亏,进了墨家军后,踏踏实实的学习和办事,没多少时间就做了小头目。

这次出来,也是胡三主动带着胡小牙请战的。

父子两个都想好好表现,希望山里人能忘记他们过去做的错事。

而此次罗大宝伤重,手下最得力的李二牛也牺牲了,慎重思考后,决定提拔胡三接替李二牛的位置,跟着颜家军的五万步兵去守刺罕镇。

此时刺罕镇的防御工事外,快速奔袭而来了大量北羌军。

“儿子,怕不怕?”

胡三和胡小牙坐在马上,并排立在刺罕镇外。

“孬种才怕!”胡小牙大声道,“北羌蛮子要想过去,除非踩着我胡小牙的尸首!”

胡三欣慰的看着他,“好样的!战场无父子,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多杀敌才是正事,千万不能感情用事,记住了没?”

从前他总想把儿子护在自己身后,但从他中毒以来,却发现他的儿子长大了,不但知道心疼他,同时性子也没歪,是个有情有义的小小男子汉。

他曾做过错事,一朝醒悟,猛地明白过来,若是没有强大的朝廷,他们如何能过上安稳幸福的日子?

就算他们胡家绝了后又如何?这世上还有无数胡氏子孙。

胡小牙紧紧咬了一下牙,狠狠的点头,“记住了!”

他们的身后是千千万万的大乾百姓,哪怕他爹死在他面前,他也不能放一个北羌人从他手里过去!

一场惨烈的,碾压式的战争一触即发。

刺罕镇的防御力量总共不到六万兵力,可来犯的北羌兵却足足有八万之众!

北羌人这次实在够狠,竟然拿两万兵力来挡胡三他们的火药弹和各种陷阱,硬生生的用满地尸首铺出了一条路。

想当然耳,刺罕镇的防线很快就被攻破了。

肉眼可见的,无数大乾将士倒在北羌铁骑的铁蹄之下。

墨成章就是这时候赶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