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虽不是江湖人士,但手下也有出身江湖的好汉,对毒圣君不思的名号如雷贯耳。

因此,当得知北羌派来的人是拓跋兀思时,他就知道这次成功的几率很大。

“那倒也是,”林国舅点头,随即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好笑的事,“爹,你说南国公是不是太心大了?都这时候了,他居然还说要回去靖州扫墓。”

林承继闻言皱眉,“你说什么?南国公回靖州了?”

“是啊,就在前几天,南国公府闭门谢客,给出的理由就是南国公要回乡扫墓。”

林国舅简直觉得南国公脑子被门夹了,这种时候不留在京里顾好南国公府,居然拍拍屁股跑回老家,他就不怕京中权势变更,人家把南国公府端了?

林承继眉头紧锁,这个时间点,南国公去了靖州,难道是听见了什么风声?

“爹,怎么了?”林国舅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家老爹的神色不对了。

林承继摇头,“我也说不上来,总觉得南国公此时回乡有些不对。”

“不对?没有吧,我记得前些年他们不也是偶尔会回去祭祖扫墓的吗?”林国舅奇怪的道。

林承继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应该忽视,“你派人跟去靖州,看看杜傲双是不是真的只是回去扫墓。另外,上元已过,你也是时候带人回去冀州了。”

“啊?您真要我带人回去冀州?那京里……”林国舅有些不情愿。

冀州那样的穷乡僻壤,哪有京中来得繁华有趣。

林承继淡淡瞥了他一眼,“你若不想,林家有的是人愿意。”

“别别别,爹,我就是问问,也没说不去啊!”林国舅立刻认怂。

“你在冀州的事我不想管,但你给我记住了,这次回去,等我命令,若再把事情办砸了,以后这家里你也别想什么嫡长子该有的东西,记住了吗?”

林承继面色严肃,显示这话不是闹着玩的。

林国舅心中一惊,连忙站直身子,用力点头,“爹您放心,儿子肯定听您的话!”

……

送走墨成章后,郑清浅萎靡了两天,可想到他们即将面临的危险,她又立刻打起精神,比之前更用心的投入福泽山的发展之中。

既然事情已成定局,而她又不可能去他身边待着,那就想办法保证他的后勤绝对不能出问题。

现在整个西南府的情况,也不过是刚刚朝着温饱的方向迈步而已,要想支撑这样大型的战争,粮草是个大问题。

所以,郑清浅打算买地。

她原本没有打算这么快买地的,但如今时间紧迫,她再也顾不上去顾虑了。

“你要买地?”云氏一听她的打算,顿时疑惑的看着她,“咱们家不是有分到好几亩地吗?”

山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给大部分人都分了地,没有分到地的人家,也会安排去作坊上工,以保证每家每户都不会饿肚子。

墨家一开始就分到了几亩好地,只是墨成章长期不在家,在家也很少赶上耕地的时候,所以墨家的地是请陈家帮忙种的,云氏和郑清浅只在空闲时间去地里忙活。

当然,这样一来,地里产出的东西便不是他们一家得,而是分了一半给陈家。

现在郑清浅开口说要买地,云氏就琢磨着,买来给谁种啊?

“娘,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但土地这东西,只要官府承认,买了不会亏。我想买地也是想给肚子里的孩子置下一点产业,这件事四哥也是知道的,不过他走得急,没来得及告诉您。”

不管怎么改朝换代,没有哪个皇帝上位就要收缴百姓原本的土地的,土地对普通人来说,是可以代代相传的产业。

这话自然是骗云氏的,可郑清浅也不能告诉她实话啊!

按照空间的规则,只要是她名下,或者墨成章名下的土地,都会镜像在空间里。

而她昨晚仔细丈量了一番,草坪那块生长速度最快的地,大小正好是家里良田的亩数。

所以她想试试看,如果新买了良田,空间里的草坪会不会增大?

如果猜测成真,那她就真的再也不怕粮食产量跟不上了。

“可咱们山里的地不都分出去了吗?你这是想去外面买?”云氏听说是给未来的孙子买,也就没什么不同意的了。

郑清浅点头,“不买远了,就在福泽山附近,看看哪里有良田出手,咱们先买一点。”

“买地倒是没什么,可买了要怎么打理?家里就咱们娘俩,你现在这情况,根本不能下地……”云氏有点发愁。

对现在的人来说,买了地那就得种,不然岂不是浪费嘛。

郑清浅抿唇笑道:“当然不可能让我们去种,娘您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

新买的地主要是测试空间里的草坪能不能扩大,其次则是掩人耳目,产量什么的都是次要的。

不过,若是她的猜测成真,那就要找人继续寻找要卖的良田。

可她也不能买太多,因为空间的秘密只能有她和墨成章知道,他不在,光靠她一个人打理空间,实在有些吃力。

“你心里有数就成。还有啊,你也别太累了,要时时记得,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云氏看着她高耸的肚子,忍不住叮嘱道。

说实话,她看着小四媳妇这肚子都怕,当年她怀着墨诗诗姐弟时,临产时的肚子也就跟她现在差不多大。

郑清浅垂目一看,心里也有点无奈,“我会注意的。”

她孕期也没吃什么大鱼大肉,甚至一直有意识的控制着不要饮食过量,可她这肚子的确比普通怀双胎的孕妇要大。

她也问过赵岑,会不会她肚子里不止两个,结果赵岑把了脉,又在她肚子上好一通摸,最终确认只有两个。

郑清浅实在犯愁,不会是要让她生两个胖娃娃吧?

……

颜秋思是元宵前赶到临北城的,他一到就立刻召集军中将领议事,开始调动整个临北境内的力量,修建针对骑兵的防御工事。

正月二十八这日,墨成章一行人也赶到了。

“你怎么来了?”颜秋思讶异的看着风尘仆仆的五千墨家军,下一瞬却立刻严肃道,“我这里不用你们帮忙,你赶紧带人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