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岑看上去充耳不闻,急得秦昊只顾着解释,再也想不起来牵手的事。

墨成章和郑清浅的耳力都很灵敏,两人面上看着正襟危坐,实际上将隔壁的对话听了个全。

郑清浅忍着笑,紧了紧握着墨成章的手,墨成章立刻回握,并且侧头对她轻轻一笑,无声的张嘴说了句,“别管他们。”

台上的表演已经过半,先不说节目水平如何,只人家的氛围就渲染得很到位,现在一直很燃。

就在这时,李二麻子领着一行人朝墨成章快步走来。

“小四,你看谁来了?”李二麻子说话的声音都有点抖,那是兴奋的。

墨成章刚才就看到他领头过来了,只是夜里视线受阻,没能看清他身后跟着的是谁,此时他们走近,他自然一眼便认出了来人。

“秋叔?”墨成章霍地起身,两大步上前,脸上难得露出一抹惊喜。

李二麻子身后的人掀开兜帽,露出健朗有型的脸,咧嘴一笑,“成章,你小子可以啊,你们这可比外面热闹多了。”

来的正是颜秋思。

墨成章也笑了,“让您见笑了。”

郑清浅看见颜秋思露脸时,也诧异了一瞬,不过她很快便起身,等墨成章跟他寒暄完,她才对颜秋思行礼,“见过颜将军,还请颜将军先入座。”

他们这边的动静,已经影响到台上的表演了,郑清浅这一说,李二麻子也反应过来,配合循声而来的李小六赶紧给颜秋思一行安排位子。

“大伙儿都往后面让一让,给颜将军他们让出几个位子来!”

李小六吆喝一声,众人一听是颜秋思来了,立刻起身,顺便好奇的朝颜秋思那边看过去。

“小六,那真是颜将军?”李阿爷一把抓住满头大汗的李小六问道。

李小六急着做事,嘴角都冒出个燎泡来了,“爹,那还能有假?您老先在第二排坐着,等下回的,我还给您安排在第一排。”

李阿爷听他承认,都来不及一巴掌拍他脑袋上,拉着李大山就道:“大山,你赶紧带我去跟颜将军问声好,咱们大伙儿欠人家的可太多了!”

“不是,爹,现在这……”李大山指指台上又重新开始的表演,“您还是一会儿结束再去吧?”

李阿爷一看,颜秋思已经坐在那看节目了,顿时就不闹着要去了,“成,让颜将军也看看咱们现在过的日子,可都是托了他的福啊!”

对李阿爷来说,这座山是颜秋思替他们要来的,当初墨成章他们去从军,也是亏了颜秋思的照拂,后面墨家军出征,他不信颜秋思没帮忙。

反正不管怎么说,他一定要去颜将军跟前磕个头,不然这辈子都有个遗憾。

第一排已经全部腾了出来,颜秋思和墨成章坐了最中间的位置,郑清浅依旧坐在墨成章旁边。

颜秋思看见郑清浅的肚子,很是替墨成章高兴,“不错不错,你小子可算要做爹了,孩子出生别忘了告诉我。”

“那是当然,秋叔您对我恩同再造,成章万不敢忘。”墨成章笑着回道。

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颜秋思对他的付出都堪比亲生父亲。

颜秋思爽朗大笑,指着台上道:“行了,别辜负台上人的心意,有什么事咱们稍后再说。”

后台的墨诗诗等人,被颜秋思的到来打断了一下节奏,不过她很快就让众人继续,“不用管台下如何,咱们的任务是完成整场表演。”

前台的表演继续,墨诗诗则凑到杜傲雪和张云兮面前说了几句话。

杜傲雪睁大眼,张云兮脸上也是大大的意外。

“没想到福泽山竟然是颜大将军……”张云兮喃喃自语,本就聪慧的她,几乎立刻便想到了某些事。

不过那又如何?现在她祖父不也在福泽山吗?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人,何必在乎从前呢?

“放心吧,诗诗姐,我们不会表现出来的。”杜傲雪反应过来后,立刻道。

墨诗诗让两人不要对颜秋思的出现表现得太过,毕竟她从郑清浅那得知了一些颜秋思的事。

墨成章不想他们造反的事牵扯到颜秋思,所以一直都没有对外打过半点颜秋思的旗号,今晚人多口杂,前面坐的大多是福泽村的人,大伙儿都不会乱说啥。

她就怕其他人知道后,声势太大,对颜秋思的名声会有影响。

墨诗诗的担心也正是此时墨成章想到的事。

他没料到颜秋思会来,但对颜秋思的到来他心里是欣喜的,麻烦的只是怕会影响颜氏一门忠义的名声。

墨成章偏头对郑清浅耳语几句,郑清浅点点头,而后便见他起身暂时离座。

没过多久他就回来了,这次换郑清浅偏过头去问他,“吩咐下去了?”

“嗯,小六和起子会负责解决。”墨成章微微颔首道。

颜秋思看着台上,头也没回的开口打趣,“你们两个别在我面前黏糊,我耳力好,可别让我听到什么不该听的。”

郑清浅:“……”

墨成章:“……”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颜将军。

不过被他一说,两人立刻坐直身子,开始专心看表演。

而在他们的后方,每个墨家军都接到了命令,不能让颜秋思的身份泄露出去。

于是,以每个墨家军为中心开始扩散,大伙儿口口相传,刚才前面的骚动就有了全新的解释。

“不是颜将军?”

“当然不是,刚刚六爷都说了,不是大将军,只是咱们福泽山的贵客,人家不喜欢有人凑到跟前,让咱都别好奇。”

“咱都不认识的人,干啥要凑上去啊?再说了,咱们福泽山可是有规矩礼节的地方,不能让贵客看轻咱。”

“……”

等到整场晚会结束,墨成章率先带着颜秋思离场。

李阿爷刚才也被李小六亲口叮嘱过,让他如果想见颜将军,就在散场后跟着墨成章走。

墨成章把颜秋思带进了校场旁的屋子里,李阿爷也跟了过来。

“大将军,请受小老儿一拜!”

颜秋思和墨成章刚看见他,李阿爷就跪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