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听见耿蝶的话后直接愕然出声,“你说什么?岑姐跟秦昊要成亲了?”

“对呀,小侯爷的娘已经去山上找人做媒了,听说他们得赶在十天内完婚呢。”耿蝶点头。

郑清浅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了。

昨儿她还听见秦昊对赵岑说了那样的话,甚至她还警告过秦昊,哪知今天就听见两人要成亲的消息。

“你师父就没说什么?”郑清浅忍不住问道。

耿蝶摇头,“师父还是跟往常一样。”

郑清浅坐不住了,将手里的工作交给全氏等人先行处理,跟耿蝶一块儿回了医馆。

这两人啥情况啊?怎么转个眼就要成亲了呢?

等她到医馆,却看见赵岑正在前堂坐诊,实在不好现在过去打扰。

“浅浅?”赵岑也看见了郑清浅,“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郑清浅连忙摆手,“没,你先忙吧,我进去看看,一会儿中午我在这吃饭,到时候再说。”

“好。”赵岑点头,很快就继续投入看诊中。

郑清浅到了后院,想起程景灏还在这养伤。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重活一世的程景灏怪怪的。

按理说吧,如果他像墨成章说的那样,权利心很重的话,那占着重生的优势,不是早就该有一番作为了吗?

可事实却是,整个程家如今算是判出了朝廷,又得不到墨成章他们的接纳,相当于一下子成了无根的浮萍。

抛开他和墨成章前世的恩怨不看,还挺让人唏嘘的。

当然,她的男人她自己会心疼,前世经历过的事,她绝不可能让他原谅。

只是客观来看,程景灏这一世好像没干啥坏事,相反的,之前还处处帮着墨成章。

现在郑清浅对这个世界越来越了解,所以很清楚林家的能量。

如果之前没有程家帮忙隐瞒墨成章的存在,他们可能早就暴露了。

而墨成章那张脸一旦暴露,对整个福泽山来说,不一定是好事。

所以,从这一点来说,郑清浅是感谢程景灏的。

“你来做什么?”

正在郑清浅暗自思索程景灏为什么要帮墨成章时,程韬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她身旁。

郑清浅侧身看过去,眼眸蓦地睁大,随即转开眼,“程大人这话说的,这是咱们福泽山的地方,我是福泽山的人,自然是想在哪里都可以。”

扑哧!程韬现在的造型可太好笑了,她好险才忍住笑。

此时的程韬刚刚从砖瓦窖下工,因为昨天晚上程景灏又磕了一次血,他上午干活卖力,是最早去吃饭的一批人,不过他随便吃了一些就下山来了。

可想而知,干了半天活的人,衣服都糟蹋成啥样了,再加上他的发髻歪了,还有发丝跑出来,偏偏又穿的是锦衣华服,这形象就有点一言难尽。

郑清浅心里都快笑翻了,嘴角紧绷着,脸色不太好看——忍笑太辛苦,脸色当然难看了。

程韬却以为郑清浅是在嘲讽他,如今程家的确变成无家可归的境地。

“呵,你可知道,如今你还能站在这里说风凉话,都是阿灏当初劝我要替你们遮掩,若此处早早入了林家人的眼,你觉得你们还能有现在?”

程韬讽刺一笑,丢下这话便朝程景灏的病房而去。

郑清浅唇角微抿,这次不是忍笑,而是在思考程韬方才的话。

看来之前她和墨成章的猜测都是对的,的确是程家在帮他们隐瞒。

所以,这就更说不通程景灏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了啊。

郑清浅想了一会儿,实在想不通就放下了。

算啦,她现在是孕妇,这种烧脑的活还是交给专业人士去想吧!

既然暂时不能跟赵岑说上话,郑清浅转头就去了秦昊的病房。

“嫂子来啦?快坐快坐,你看我这不方便招呼你,你自便就是。”秦昊笑眯眯的跟郑清浅打招呼,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郑清浅才不会跟他客气,拉了把椅子坐在床前,老神在在的开口,“说吧,你跟岑姐到底怎么回事?”

昨天这家伙还要死要活的,今天就大变脸,实在让人无语。

“什么怎么回事?不就是我跟小岑要成亲了吗?”秦昊一脸无辜。

郑清浅瞪他,“你少打马虎眼,你昨天对岑姐说的话,我可是全听见的。”

两个人都是她的朋友,如果在昨天以前,他们要成亲,她肯定发自内心的替他们高兴。

可现在却不是这样,她怕赵岑吃亏,又怕秦昊有什么勉强的,别到头来两个人都过不好。

“唉,嫂子你是不知道,昨天我说的都是胡话,你就当我脑子被门挤了,现在正常了,我家里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我跟小岑不在这几天成亲,那就要再等三年。”

秦昊收起了嬉皮笑脸,叹息着道:“我对小岑的感情你们都是看着的,之前我的确钻了死胡同,觉得秦家现在的情况,让她跟着我,会让她受苦,所以才说了那样的话。”

“但我现在想通了,难道还有比小岑不属于我更大的苦难吗?对小岑来说也一样。当然,你去问她肯定不承认,理解一下,她害羞。”

前面的话说得还挺像那么回事,可最后一句却让郑清浅无语望天。

她果然白担心了,看来昨晚肯定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以至于他们两个的感情突飞猛进。

“如果是这样,那我祝福你们。但是,”郑清浅很严肃的看着他,“请你记得,岑姐不是没有娘家人的孤女,未来若是你们让她受了委屈,我们整个福泽山都是她的后盾!”

秦昊也慎重的坐直身子,“你放心,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

郑清浅的话中有话,秦昊都明白,所以他敢下这个保证。

“那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郑清浅出门就看见赵岑端着餐盘,在屋外笑看着她。

“浅浅,谢谢。”

“真要谢的话,不如让我肚子里的孩子认你做干娘?”

两人相视而笑,赵岑点头微笑,“好。不过,你说的是一个还是两个?”

郑清浅抿唇一笑,“自然是这一胎生的都认你做干娘。”

关于她肚子里的孩子,她打算给某人一个惊喜,所以除了赵岑之外,没人知道她怀的是双胎。